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朱飛達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大數據預測行銷》暢銷增訂版)
【限量典藏】三度榮獲金書獎品牌大師叢書:《以MARTECH經營大數據會員行銷》+《ESG品牌創新六部曲》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大數據預測行銷:翻轉品牌X會員經營X精準行銷(DHV0310)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高端訓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0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7844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朱飛達內文摘錄



  推薦序/朱飛達

推薦序
重實例 重實踐 重實戰

朱飛達(新加坡管理大學終身教授,Symphony Protocol 創始人)


大數據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新石油,這已經差不多是盡人皆知的事了。隨著人工智慧的日益強大,這新石油的價值和威力也被不斷的提煉開發出來,影響、改變甚至顛覆著各行各業。由此,坊間大數據的各類書籍也層出不窮,八仙過海,各有神通。然而,當高老師請我推薦他的新書,讓我得以有機會提前閱讀後,我還是驚喜於其對大數據深植於商業實踐,尤其是品牌運營的探索、總結和思考。

我認為本書有以下幾點特色:

1.重實例。不同於一般大數據書籍中常見的羅列概念、堆砌術語,高老師的介紹循序漸進、深入實際,對每個抽象的概念都輔以豐富具體的案例,娓娓道來,並且在關鍵點加以恰到好處的點評,幫助讀者從日常鮮活而又複雜的商業現象中一針見血地看到其成敗的根本原因。 這在貫穿本書的無數生動案例中處處可見,讀來毫不枯燥,又能讓讀者留有自我思考的空間。

2.重實踐。高老師在兩家行業知名的企業各12年「品牌經營」的深厚積累,使得他能把大數據這把利刃真正砍在企業的弱點和軟肋上,如「行銷主管該關心的9個課題」和「行銷主管關心這9種個人行為」等章節,這些深耕行業多年基礎上提煉出來的寶貴洞察和犀利視角,是把大數據在真實商業中真正用好的決定因素。

3.重實戰。 不少大數據書籍富於前瞻,止於分析,讀起來繁花似錦,但對一線從業人員來說,遇到具體工作問題,仍然感覺無從下手。 高老師在本書中,深入個人生活工作經驗,把大數據在生活中的應用、在工作中的實踐分享出來,步驟細緻,可操作性很強。如在「經營內容品牌PRRO取代AIDA」這章,高老師用自己在上海工作期間的針對用戶點評提升的具體操作,展示了實際的成功案例。又比如「商業分析6步驟」,「6個KPI檢視成效」和「會員經營4部曲」,相信能給每個苦惱於如何具體運用大數據驅動的商業智慧的從業人員,帶來啟發和幫助。

人類已經進入了數據驅動的智慧經濟時代。如何能讓大數據和商業智慧真正「以人為本」,達到「互匯」,「互慧」和「互惠」的境界,這是需要我們每個人一起來思考和努力的,希望大家都能像我一樣,從高老師的這本書中得到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