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目錄
出版緣起
推薦序
書摘 1
書摘 2

作 者 作 品

Win上網理財賺錢
Win保險理財賺錢
Win外匯理財賺錢
錢難賺,退休金別亂擺
空巢的勇氣:人生下半場的35個必修學分
想賺錢,要買對投資型保單
安養信託:放大你的退休金,打造晚美人生
安養信託(實例篇):樂享晚美人生,讓親情不變調
安養信託1+2【套組】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Win基金理財賺錢(GH0102)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理財100
作者:李雪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1月25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16頁
ISBN:957133051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目錄出版緣起推薦序書摘 1書摘 2



  推薦序

小額投資理財族

.蘇英孝(怡富證券投資信託總經理)

台灣基金業務的發展史,從民國 72 年起由國際、建弘、中華、光華四家投信揭開序幕以來,截至民國 88 年底,投信家數已有 36 家,發行基金亦超過兩百支,投信業者與基金發行的狀況,可說是成長快速、盛況空前。然而,基金規模與基金人口的成長卻相對的較為和緩,深究其原因,除了投資人偏好自行操作股票之習性外,以及小額之投資散戶群,基金觀念有效推廣之不足,亦是成長相對和緩的主要因素。

我從事基金業務工作十餘年來,從早期怡富投顧第一家引進海外基金,到國內投信公司如雨後春筍般的設立;再到國內外基金競爭白熱化的今天,國內外基金公司與基金種類多如繁星,於此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更讓有心藉由基金理財的投資族望之卻步。這些年來我從工作當中,從個別小額客戶的理財需求中了解到,正確理財觀念的建立和養成是如此的重要。所以,如何協助小額投資人建立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做好個人或家庭理財,自然地便成為我工作的任務及生活上的使命。

一般而言,為了完整、詳實地將基金的正確觀念傳達給投資大眾,基金公司以說明會、新聞媒體、基金說明書及各種諮詢方式和投資人溝通基金的理財觀念。但由於投資大眾對基金認識與了解的程度不一,再加上溝通方式受到人、時、地、物之限制,自然就無法完整詳實的傳遞基金的訊息,也就是說,對基金有不同認知與了解程度的投資大眾,無法從基金公司所提供較為扼要及制式的溝通方式中,充分獲得對基金知識上的滿足。這點,常為投資大眾對於基金駐足不前的最大原因之一。

我身為台灣基金業投資人數最多的投信公司總經理,覺得這份對小額投資大眾對基金「知」的使命,與傳遞正確理財觀念的責任,深覺任重道遠。因為,這些小額的投資理財族,對於理財觀念「知」的需求更為殷切,也更需要這一份協助。然而,身為基金業的一員,我深切體認欲耕耘小額投資族的工作是正確但卻漫長,且耗費人力、財力、物力的。我期望作者能以寫這本《Win基金理財賺錢》一書的熱忱及書中的精實內容,給予小額投資族們最大的助益。

本書作者積個人投資理財領域及採訪寫作長達十年之久的經驗,從基金業者的角度為經,理財族之投資需求為緯,透過其深入之了解與系統化之編篡以 Q&A 之方式,將基金之全部知識分為:第一部「買賣實務小錦囊」……到第十部的「法律權益最重要」。不但完整的由入門而入堂奧,有條不紊地將基金理財實務化。應足以讓許多理財族,能在此書口語化及場景與實例鮮活生動的帶領下,進入令人興奮的共同基金理財世界,並能享有本書帶給你豐碩完滿的投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