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Win上網理財賺錢
Win基金理財賺錢
Win保險理財賺錢
Win外匯理財賺錢
錢難賺,退休金別亂擺
想賺錢,要買對投資型保單
安養信託:放大你的退休金,打造晚美人生
安養信託(實例篇):樂享晚美人生,讓親情不變調
安養信託1+2【套組】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空巢的勇氣:人生下半場的35個必修學分(VKT0032)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愛生活
作者:李雪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2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80頁
ISBN:978957137834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無憂、自在、踏實、快樂與健康的第二人生!


沒錯,我就是年過五十的「五年級生」,也就是古人所謂「年過半百」的人。所以,個人對這個族群的退休規劃議題,特別能夠「感同身受」。
    
然而,在接觸過不少同一年齡層朋友及網友之後,他(她)們普遍的疑問都是:坊間教人投資理財的書很多,談論退休後的心態調整的書也不少,就是沒有一本專門針對「正處於退休衝刺期」的民眾,所寫的全方位退休規劃書籍。而這,也是個人提筆寫這本書的最初起心動念。
   
也許對許多人來說,所謂的「50歲」或「年過半百」,只是一個年齡上的時間分水嶺,會是準備在長久工作後為職涯劃下句點,亦或是代表某些家庭責任的徹底卸下。但對個人來說,「年過五十」不但是體況開始走下坡,更應該在人生邁向另一個階段前,做好身體與心裡上的徹底調整。
    
所以在這本書中,並不是只有面臨退休衝刺期的50歲族群,所關心的財務規劃,還有關於健康與生活方面的提醒與建議。因為根據個人所觀察到的現實狀況是:心理不但影響身體、身體進一步影響健康,健康又會回過頭來影響退休金。所以,所謂的「全方位的退休規劃」,絕對不能只談財務而已。例如在「生活篇」中,除了提醒讀者為之後的退休階段,做好各項心理及生活上的準備外,我希望提醒讀者的一大重點是:人際關係的好壞,不僅影響日後的退休生活品質、身體的健康(特別是容易罹患失智),更有可能是影響退休金是否足夠的重要關鍵。
    
且這裡提到的人際關係,也同樣可以包括與家人或是另一伴的關係。別懷疑,如果與包括家人在內的關係處不好,就算自認退休金準備充足的人,都有可能面臨「不足」的命運,更何況是「自覺退休金不足」的人。
    
又例如在「健康篇」,當人體各器官開始走下坡之際,假設沒有提早進行眼、耳、牙齒,特別是大腦的「鍛練」,不但會進一步影響身體健康,也將會面臨隨之而來的各種「破財」。
    
更不要說根據衛福部的統計,人只要年過四十甚至五十歲,出現三高(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的機率就大增。而三高又是未來導致各種心血管疾病,甚至是嚴重失能,需要長期照護的主要原因。且不論是罹患重大疾病或導致失能,都將會讓已經準備不足的退休金更加縮水。
    
至於「財務面」的規劃,除了提醒讀者做好退休金的外,個人也將進一步提供給覺得退休金不足者,進一步的「退休後再就業或創業」,以及專屬於退休衝刺期族群的各種務實的投資理財建議。
    
這本書裡的許多保健、生活與財務建議,可以說是個人長達20、30年的採訪、過去所接觸過的各種案例、參考各種相關中、外書籍後的結晶,再加上個人不斷反覆思考後的心得,相信能提供給讀者,對於未來的退休生活,能多一分準備,就能多一分快樂與順利。
    
最後,個人其實最想跟讀者說的是:退休生活不是比誰過得更為奢華,而是要過著100%自立自強、行動自如,且無憂、自在、踏實、快樂與健康的第二人生!

李雪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