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創造你的金流人生: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的靈活賺錢術(VWT0017)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識財經
作者:謝宗翰John Hsieh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4頁
ISBN:978957137628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金錢只是一種「情緒」不是數字

○是人就會有人性,人性本來就不理性,對於金錢更是如此。
○不要想打敗人性,而是要善用人性的特質來達成人生目標。
○只有無後路可退,或無後顧之憂的人,才有機會成功。
○感性的力量永遠大於理性,懂得善用情緒的人才是贏家。
○清楚自己的優勢並強大它,而非長時間探索能力以外的事。

你一定聽過很多人說過類似的話:「早知道,我就不要這麼快認賠殺出,你看,現在都漲一倍了,都是OO報導寫的分析數字太嚇人!」
 
讓人認賠殺出、太早賣出……都是報導或消息造成的嗎?
真相是,現金流與財富從來都不是數字問題,而是一種情緒效應。

這是一種不用刻意學習、自然而然出現的情緒效應。例如很多人會說投資心法很重要,所以要打敗人性,才能達到賺到錢並穩定獲利。但是,這是一種很愚蠢的想法,因為我們是人,當然就會有人性,與其刻意克服,不如了解它並善用它。

透過「不理性」,更清楚如何有效完成事情

不理性簡單來說,又可以稱為感性,往往指向各種情緒,如激情、憂慮、恐懼等。但要如何善用感性、或透過情緒來達到目標?這才是應該思考的好問題。

記得曾經看過一本書,書裡把「理性」形容是一個人,「感性」是頭大象。

當人(理性)開始騎上大象(感性)時,剛開始騎象的人還有一定的力量與方法控制大象,可是大象的力量無比強大,一旦時間久了,大象最終贏得主導權。這有如我們在日常生活,從減重到投資理財,剛開始試著用理性設定去完成目標,最後卻往往以情緒性的方式收場。

環境永遠大於個人 路徑比控制更重要

人(理性)想要戰勝大象(感性),最有效的方式,不是「控制」大象,而是透過為大象建造路徑,明白指示出方向,這樣大象就能順著路徑走,這樣大象就能更快速地走到目的地。有如減重,不要刻意挑戰「不吃零食」來達成減重目標,你只需要家裡完全不放零食即可(路徑)。

同樣的思維套用在理財投資上,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直接選擇長期穩定配息與現金流的好標的(路徑),遠比投資高波動風險的標的、然後告訴自己要好好練習心法或控制情緒來的好。

所以大部分投資失敗的案例都很類似,而且這種失敗也不用教就會。市面上教人成功與投資致富的書籍從沒缺過,但你一定找不到一本教你如何學習「失敗」這種類似的書籍。

從資產與負債觀念,了解現金流的重要性

根據經典財商聖經《窮爸爸,富爸爸》的定義,任何能將錢放進你口袋的,我們都可以看稱它為「資產」;而讓你將錢掏出口袋的,稱之它為「負債」。

我們常常忘記,人生最重要的資產,不是房子、不是銀行存款,而是「自己」。過去的你成就了你的現在,而現在的你決定了你的未來。

想要改變自己目前的收入架構與現金流,最迅速與有效率的,就是強化自己在職場上的能力,同時不斷提升自己在FIQ財商的學習與邏輯思考。

想要提早在人生的時間表上達到自由,千萬別忽略提高「資產」(也就是自己)賺錢速度的重要性。

專注自己能力圈裡的事,將已經熟悉的領域與專業能力再提升,放大自己的優勢來增加工作上的收入。而非受到資訊媒體上或其他人影響,花大量時間在自己能力圈以外的事,又因為不熟、不懂、不解而遇到許多的虧損(包括情緒)。

擴大自己的能力圈,自然能讓你做更多的事。能力圈包括了人脈、情緒管理、時間管理、銷售技巧等等,在自己的能力圈裡做事,基本上成功機率都會很高,這些我都會在這本書中逐一告訴你方法。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