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神準天王方天龍6大高勝率當沖秘笈:教你買對賣對,抓住賺錢機會!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神準天王方天龍的乒乓戰術:找出精準買賣點,讓你判讀零失誤,多空兩頭輕鬆賺(VWT0023)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識財經
作者:方天龍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8頁
ISBN:978957138193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看盤要「且戰且走」,學習要「邊做邊學」!

身為一個百戰沙場的鬥士,我一年365天都沒有離開過股市,不是在有盤可看的時間裡用心交易,就是在休市的日子裡用功研究。
   
曾立志寫滿100本書後封筆,如今已完成90餘本著作,越接近尾聲、越想寫出讓自己覺得完美無瑕、無懈可擊的經典之作,越難如願。雖然屬於財經類的書只有三十餘本(其他都是以別的筆名所寫的傳記、勵志暢銷書),但似乎重要的主題都被我寫光了。從新手買股的基礎知識,到操作過程的選股方法、買賣時機、避險策略、當沖秘訣、理財問題、籌碼細節、波段飆股、K線判讀、店頭市場、定時定額基金、放空絕學、技術分析、主力思維、融資融券、大陸基金、漲停板研究……乃至我在大學裡任教的權證課程,各種類型的主題,我幾乎都無役不與、全力以赴。
   
苦思如何以最新的題材內容創作時,正好趕上2020年的疫情風暴。從舊曆年過後的「開紅盤日」(1月30日)起,走了11年大多頭的台股,晴天霹靂,當天暴跌近700點,然後「行情」就和「疫情」一樣「無解」,天天跌跌不休,直到政府宣布國安基金進場(3月20日),已慘跌了近3000點,哀鴻遍野!
   
我為「因書結緣」的粉絲所建立的免費群組【天龍特攻隊】,由於人太多,只好分成兩個群組。我們一向以嚴格審核的高水準成員標榜,群組一向也非常穩定。可是近期卻有幾位自行退出群組。對於表現不佳、禮貌欠周的壞咖,我正好「不傷和氣」地將他「自然淘汰」,不再邀請入群。但是,對於好咖,我都會關心一下退出群組的原因。結果這些退出者多半告訴我,他被股市修理得七暈八素,只好回到原有的上班職場,暫時不敢再碰股市這一塊。其中有一位更因為放空操作不當,被厲害的多頭主力軋到漲停板,還補不回來。不但賠了價差,還賠了借券費,隔天還被券商以漲停板價格回補。這一慘賠,就是她一年的上班薪水!這是多麼令人著急、難過的訊息啊!
   
這位股市出意外的粉絲,為了省錢,從不肯參加我一年只有兩次的「方天龍講座」(佛心價收費,大家都說CP值超高),既然不願「投資自己」的時間上課,相信對股市操作的理解非常有限。不料竟然賠了比參加上課多100倍的金錢!這恐怕是她作夢都沒想到的事。我想,以她過去看過的少數一兩本拙著,就想應付瞬息萬變、主力手法不斷翻新的現代股市,真是把股市獲利看得太簡單了。
   
有些人是完全不懂放空,在空頭來臨的時候只能挨打。
有些人是知道放空,也一樣挨打。
現在的主力跟新型病毒一樣詭譎多變,忽多忽空,讓你無所適從、頻頻被雙巴。
   
所以,學會臨場判讀、多空雙做,便很重要了。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攻城之計當然是有的,只看你會不會。
   
於是,我想起幾年前就熱中研究的「多空雙做」操作方法,正好在這時可以推陳出新、隆重上市。當時,我就已經訂名為「方天龍的乒乓戰法」,可是,當年還不十分成熟,如今應該「因緣俱足」了!
   
家父是一位歷史教授,業餘是桌球教練。他所指導的合作金庫球隊,參賽都是拿冠軍的。因而我從小就耳濡目染,也喜歡打乒乓球。當時由於年輕貪玩,不喜歡父親特別強調的「基本功」訓練法,只純以「娛樂」態度學習。直到參賽技不如人,我才發現光憑父親私下傳授的幾招犀利開球法,實在還真的無法應付各種對手、也無法應對多變的球局!
   
我第一次在股市玩乒乓戰法,是2013年7月19日,一位資深股友盤前和我談到各自關注的股票。沒想到我們分別提到的不同一檔個股,雙雙收漲停了!不過,他說的是放空,我說的是做多!當時,基於對好友的信任,我試著放空一張,結果就被套在漲停板了,這檔股票叫做「地球」(1324)。
   
後來我連續三天用我的一連串「解套」方法,把這張空單的「綑仙索」解開了,還像老美對付偷襲珍珠港的小日本給予重擊一般地加倍補回損失了。在本書的篇幅中,會再回憶到當時的成功操作方法。近幾年來,我對於多空雙做的體驗更進步了,我有許多更新、更進步的案例,可以和粉絲們分享。我自己甚至發明了「半日沖」。有時是開盤不久,就「先賣後買」,到預期的賣壓竭盡了、有做多的大戶進場了,立刻反空為多,順勢操作。有時則是「先買後賣」,再改用「先賣後買」做當沖。既然主力會根據散戶心理「逆向操作」,我們也得揣摩主力的心思和心態順勢操作,才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半日沖的操作,有點像乒乓球的乒過來、乓過去,全憑平日的「基本功」練得好,臨場自然得心應手。拳擊手平日也要從「打型」練起,比賽過程並沒有固定招式,所謂「我是用降龍18招把對手制伏的」純屬胡謅。
   
很多「價值投資論者」喜歡預測1-10年的行情,結果都以槓龜告終。雖然太遠的未來很難預測,但是短期的股市變化,卻可以完全掌握,所以我都要求粉絲們「且戰且走」、不預設立場。正如開車,只要眼力所及,看得到的,就很安全,也看得準。那麼又何必去猜十公里外的行情呢?此外,我非常重視實戰經驗,所謂「不教而戰,是謂棄之」,建議您「學習」之餘,更要「練習」,也就是「邊做邊學」,久而久之,就能獨立作戰。

天上,是不會掉下餡餅的。凡事只有靠自己。但是,小成功靠自己,大成功靠團體。新手操作股票,完全不接觸人群,是不容易摸到門路的。在學習的過程中,您有什麼難處,都可以寫信給我,或和我在臉書私訊上溝通。歡迎您加入我免費的「建檔讀者」行列,也歡迎您參加我免費的「天龍特攻隊」群組,和我們團隊眾多的高手們交流。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