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第16課 由負轉正幫你過關
第25課 工作經驗不多怎麼辦

投資理財

【類別最新出版】
遠距團隊:打造溝通無礙合作無間的成功團隊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一本讀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走向上市上櫃之路
新創公司IPO的100件大小事+新創公司的100件大小事【專業會計師教你規劃新創公司套書】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外商、大企業求職秘笈:超精準英語履歷X面試,展現你的價值和優勢(VWU0018)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投資理財
叢書系列:優講堂
作者:Madeleine鄭宇庭(以熙國際)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2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7956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第16課 由負轉正幫你過關第25課 工作經驗不多怎麼辦



  前言

前言

人生中,一個決定牽動另一個決定,一個偶然牽動另一個偶然。

我自幼就非常會念書,為了不侷限在書本上的知識跟理論,我爭取進入聯合國獲取實務的經驗。期間,我學會了談判協商技巧、批判思考、協助國際救援事務聯繫疏通等等,越是投入其中,越是發現實務和理論的差距原來這麼大。那時我才理解,會讀書的人往往跟我一樣會犯一個大錯,把耳聞當成經驗,把電視當成見識,當真正經歷了之後才知道,世界很大,也很深。

這是一段特別寶貴的經驗,也是我日後致力於台灣人才國際化的根基。聯合國是國際組織最高殿堂,在和許多國際人才接觸交流後,我觀察到大部分國家的人如何看待台灣。台灣人很有才華,也有創意,可惜在溝通表達上相對劣勢,講話比較沒自信,過於謙遜,難以建立信賴的樞紐。後來,我投入國際人才育成的事業,更看見許多嚮往進入外商或大企業任職的人才在叩門時跌跤,甚至就差面試這臨門一腳,無法獲得雇主的青睞與信賴。

其實從英語履歷到面試,這一連串過程就是「溝通表達」精髓的展現,關鍵並不在於你的英語能說、寫得多漂亮,而是:

1.你有沒有信念價值,你是否知道並能表達應徵這份職位的原因
2.你能不能易位思考,聽出面試官的言外之意,並自信回應,侃侃而談

這是這些年來,不論是在以熙或為各單位培訓國際化人才時,我一直向學員強調的核心觀念──英語只是一個溝通的工具與媒介,你的內在才是重點。當你選擇將世界當作教室前,你必須認識找到自己的天賦與熱情,才能表達自己的理念、價值,這也是面試官會信賴你能帶來不同格局的主因。我見過很多不愉快的語言學習經驗,讓大家中斷了進步的可能,原因就在於沒有找到人生動機與商業動機。沒有了精進學習慾望,你可能錯過未來的成長商機,也可惜了自己的才氣。

此外,溝通表達要力求精準,前提是放下主觀意識,主動去接受、去包容、交心。不少華人的商務思維是習慣一味強調自己的觀點,一心只想改變對方的想法來配合自己。但在西方職場中,更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捕捉到對方的觀點的能力,聽得懂對方沒有說出來的話?甚至兼顧到對方的成長背景與角度,引發他心中的渴望?很多商務人士都不是精準表達,而是完美搞砸,最後發現最大的遺憾就是忙著改變別人的觀點,拒絕改變自己。

因此,在這本書中,我在每章之前分享一些值得深思的故事,鼓勵大家,盡量接觸不同圈子的文化,在寫出打動對方的內容前、在出發面試前,先了解自己的職業性向、確定職涯方向、摸清楚東西方職場的差異、什麼是企業想要的國際人才,為職涯路點上一盞明燈。當然,英語履歷和面試這兩大敲門磚,絕對也要一出手就讓人難忘。標準Resume該具備哪些內容、殺手級的Cover Letter該怎麼寫、面試的問答技巧、精選38句必勝金句,Step by step幫你巧妙凸顯個人優勢,脫穎而出。

世界正在用超乎想像的速度在整合,有能力的人已經開始以國際局勢當作支點,跳板到全世界。但對於停滯者而言,低創新和低附加價值的工作機會將消失,求職環境會變得越來越壓迫。持續補充新知識,強化自我價值,肯定是讓自己充滿動力的好方法,但關鍵還是想要進步的那顆心。心態準備、職涯規畫、英語履歷、面試,四管齊下,從現在開始,創造全球工作發展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