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生命中的經濟遊戲:反常理思考24問
解放型管理 (上)
解放型管理(下)
生命中的經濟遊戲(改版):反常理思考24問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數碼港元:Web3.0構建香港新金融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資訊新未來(BE0035)
What Will Be : How the New World of Information Will Change Our Live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NEXT
作者:麥可.德托羅斯
       Michael Dertouzos
譯者:魯樂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9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57132405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作者序

觀察新科技,想想舊人類

本書主題是明天的資訊時代,從根本的技術以及技術在每一種人類活動中的應用,談到所引起的社會、政治與經濟回響。有一幅圖像可以把這些發展糾集在一起︰ 21 世紀的鄉村巿集,人們和電腦在此買賣並自由交換資訊與資訊服務。

本書分成三篇,「看得見的未來」解釋了這些新科技,讓讀者能自行判斷即將展開的事件;「生活,怎麼變?」探討我們的生活將如何改變,以及為什麼會改變;「科技與人文重逢」評估這些變動對我們的社會和人性的衝擊。全書以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的方式,逐一提出各種概念,讓讀者慢慢熟悉有關的科技,了解科技對個人的影響、在社會留下的印記,最後則是一個宏觀的結論,談及 21 世紀科技和人文行進的方向。敘述方式也圍繞著三個主體︰第一篇是我和我的經驗,第二篇是讀者你和你的生活,第三篇是廣大的社會。全書穿插很多小故事,不只因為故事有趣,也因為足以管窺未來。

《資訊新未來》試著回答不熟悉電腦科技的人常問的問題,探討電腦科技的效用,以及令人憂慮之處,同時也提出 21 世紀資訊科技發展及應用的時程。《資訊新未來》沒有只顧令人興奮的事情,也評估哪些事情可能實現,抨擊新聞媒體掀起的狂熱;這些狂熱令人喘不過氣,但通常只是無的放矢,目光狹隘,不了解技術上什麼事可行,也不清楚新的世界到底有多刺激和奇妙。我們從科技和人文兼具的觀點,帶著對這兩種極端觀點的喜好(偶爾是責備),來觀察這些問題。我們也關懷這些新科技的使用者︰舊人類,人人都算是。

撰寫本書時,若干工業和政府領袖正在塑造資訊時代,我借重他們的觀點,也借重於我有幸一齊工作的人。但是借重最多的,是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實驗室同事深遠的研究。個人深感榮幸,主持電腦科學實驗室二十餘年,因此本書偏重於我個人熟悉的環境。為此,要向全球各地工業界和學術界的同行致以歉意;他們的努力具有同等的開創性和重要性,同樣在掀起資訊革命。

談到各項成就和技術性事務時,本書嚴謹報導事實,但因以未來為取向,所以不斷有個人的發明、意見和預測參錯其中--這些似遠實近的圖像都出自我自己,並從中得到無比樂趣。

但願閱讀本書,你也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