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書摘
前言

譯 者 作 品

無疆界市場
春藥
歐元世紀
新國富論:人類窮與富的命運
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時代
愛因斯坦的詭辯:解開十二個物理學的迷惑
EQ成功學
洗錢
非軟性趨勢:24種引爆生活革命的科技
紙老虎:全球報業大亨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台灣經濟四百年


亞洲金融風暴(BE0043)──世紀末經濟危機
Asia no Higeki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NEXT
作者:長谷川慶太郎
       Keitarou Hasegawa
譯者:汪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05月12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2558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書摘前言



  前言

1997 年的世界局勢中,最讓人震驚的事件首推動亞洲危機,尤其在危機發生前,是誰也未曾預料到的,全球皆因此驚慌莫名。危機發生後,幾乎全球的經濟界與政治首腦,沒有人料想亞洲危機會發展得如此廣而深,令人不知所措,可謂意外中的意外。

在 1997 年上半年,誰也未曾想到會爆發這麼深刻的經濟危機,而且在極短的時間內便如傳染病般擴展到整個亞洲。我們應該嚴肅地檢討這個危機全面性發生的嚴酷影響,以及可能留下的深刻後遺症。其中最重要的,恐怕就是認真探討發生的理由、成因,以便解開這「經濟危機」突發之謎。而且,東亞的經濟危機,對日本必定會產生影響,因此當我們考慮日本經濟未來動向時,更不能不考慮這日漸嚴竣的亞洲經濟情勢。

同時,這次經濟危機可能會拖延經年,比一般人預期的還要深遠。目前,表面上看起來,中國大陸,以及作為中國大陸門戶的香港,似乎沒有被捲入危機局勢當中,但是未來不論直接或間接,兩地受危機所困,將勢不可免,中國大陸內部想必也會發生極大的變化。國際金融市場雖然努力避免擴大危機的影響範圍,並嘗試以國際貨幣基金(IMF)為首的國際支援體系,緊急救援發生危機的國家,但是儘管投入巨額款項,仍然無法使各國渡過通貨危機。國際支援體系何去何從,也值得我們探討。

從各種角度來看,檢討經濟危機、探究經濟危機都是刻不容緩的。本書便在此背景中寫就付梓,希望能讓讀者在面對每日的新聞報導時,對東南亞情勢的變化有所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