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本書作者及主要研究團隊介紹
前言
書摘 1 :導引 建立獲利思維
書摘 2
書摘 3:可經營市場呈倍數成長
書摘 4:市場波動之害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台灣經濟四百年


亞洲銀行新未來(BE0120)
Banking in Asia: Acquiring a Profit Mindset, Revised Edi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包爾斯, 計葵生, 黃偉權
       Tab Bowers, Greg Gibb, Jeffrey Wong
譯者:李佩芝, 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2月16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4051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東京三菱銀行副總經理森口孝弘、渣打銀行執行長戴維思
等人 熱 情 推 薦


內 容 簡 介

亞洲的銀行市場潛藏著全世界最大的成長機會。但這些市場所產生的財富卻伴隨著風險與波動。在亞洲銀行市場試圖一躍進入21世紀的同時,景氣的循環將一再重演。銀行業者如欲在這個前景無限、但挑戰重重的環境下成功,就必須徹底改變他們的遊戲規則。監控市場、以量取勝的做法將不再適用。以特定業務的獲利策略為中心思想者才能脫穎而出,那也將是「建立新獲利思維」的銀行。


本書是《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時代》的續集,內容卻是全新的,因為亞洲的市場動態可謂瞬息萬變。書中描述了亞洲銀行如何自1990年代中期的金融危機中復甦,以及未來在銀行業成功所必須具備的技能。麥肯錫公司的作者群在本書中提出巨細靡遺、以事實為基礎的分析,同時翔實勾勒出決定亞洲銀行市場面貌的基本力量。其中的改變重心,在於併購與結盟在領先銀行執行決策的過程中,將有著日益重要的影響力。本書涵蓋亞洲主要的市場與銀行業務:



  • 個人金融服務:投入者眾,成功者少

  • 資產管理:化存戶為投資人

  • 中國:巨龍走索

  • 印度:兩極化市場

  • 跨國界併購:買方請小心

  • 國際聯盟:膽小者勿試


將投身亞洲銀行業的未來者,本書絕對值得收藏,尤其結合了麥肯錫公司亞洲金融機構與企業財務和策略諮詢業務的12位專家之力而完成。作者群擷取了他們多年來為領先國內外銀行服務的經驗,加上專業的調查研究,對亞洲每個市場的演進與成長潛力提出深入的見解。本書輔以最佳實務做法範例,以及對於未來機會的看法,對於有意在亞洲複雜的市場中領航的本地與國際銀行業者來說,實是最佳的導覽。




線上閱讀‧精彩書摘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來檢視,亞洲銀行的體質都尚未恢復到危機發生前的水準。不良債權的威脅及其對盈餘造成的負面影響,仍是多數銀行揮之不去的頭痛問題。因為這個緣故,加上亞洲地區的景氣復甦緩慢,不少跨國企業大幅降低亞洲在其全球佈局策略上的重要性。然而,這是明智之舉嗎? 

〈建立獲利思維:去蕪存菁〉

許多銀行還未認清一個事實,亦即亞洲消費者的需求正在轉變中。多數市場的銀行業者對何謂好客戶,仍保有傳統的觀念:那些辛勤工作的存戶們,他們儲蓄是為了未雨綢繆。相反地,為了改善生活品質而願意借貸的客戶,卻被視為較無責任感,且應極力避免的授信風險。

〈機會的種子〉

大眾市場有無獲利潛力?南非標旗銀行的經驗顯示,答案是肯定的。
1990 年代,標旗銀行發展出一套主要透過 ATM 和電話進行的簡易銀行服務,因此儘管存戶的餘額不高,亦有利可圖。亞洲銀行只要能重新設計本身的作業流程、提高效率,應該也能在這個尚未開發的龐大族群中,找到獲利的利基。儘管大多數銀行會為了獲得富裕客群的青睞而搶破頭,但也有部分銀行因鎖定收入較低的客戶,反而小兵立大功。


〈可經營市場呈倍數成長 〉

無可否認地,亞洲銀行必須要冒險進取,才有可能充分發揮潛能。亞洲具有實質的成長基本面,但是目前的結構性缺失,也正是
1997 年金融危機以及日本經濟超過十年疲弱不振的主因。這些因素根源於亞洲各經濟體內資金流通的方式、公司營運的透明度,以及中央銀行、銀行董事會與主管機關的獨立性不足;其中的種種問題不但複雜,而且牽一髮動全身。若不一氣呵成予以解決,亞洲可能將再度陷於危機。

〈市場波動之害


作 者 簡 介


包爾斯(Tab Bowers):現任麥肯錫東京分公司資深董事,1987年進入麥肯錫紐約分公司,提供西方及亞洲金融機構的龍頭們,關於緊急策略、聯盟、行銷相關議題的服務。


計葵生(Greg Gibb):現任麥肯錫台北分公司董事,為亞洲企業財務及金融機構諮詢業務的核心成員之一,服務對象主要為大中華地區內本土及國際金融機構。


黃偉權(Jeffrey Wong):現派駐上海,為亞洲企業財務及策略諮詢業務之顧問。他從1999年起,提供數家亞洲及全球頂尖的金融機構,關於策略及政策議題方面的顧問服務。


此外,還有麥肯錫亞洲金融機構及企業財務與策略諮詢業務成員。


譯 者 簡 介

李佩芝


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台灣師大翻譯研究所口譯組畢,譯有《理性賭局》、《女人寫給女人的懷孕私房書》、《懷孕百科》、《嬰兒會說話》、《規劃經營前景:企業穩健經營的25個計畫重點》。


莊安祺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英美文學碩士,現任職傳播媒體,譯作豐富,包括《感官之旅》、《愛之旅》、《艾克曼的花園》、《工作AQ》等書。


目 錄

前言

謝辭

作者介紹


導引:建立獲利思維

 1. 建立獲利思維:去蕪存菁


第一篇 亞洲各國市場:審慎佈局

 2. 日本:求勝必先求異

 3. 南韓:浴火重生

 4. 印度:兩極化市場

 5 . 中國:巨龍走索

 6. 台灣:變化求勝

 7. 香港:陣痛中突圍

 8. 新加坡:寡頭統治不再

 9. 東南亞:不亮未必不能成金


第二篇 銀行業務:確定主要獲利來源

 10. 個人金融服務:欲者眾,成者寡

 11. 資產管理: 化存戶為投資人

 12. 企業金融:關鍵在於經營模式,而非業務


第三篇 合併、收購和聯盟:蔚為風潮

13. 國內的銀行整併:首重安全

14. 跨國購併:謹慎從事

15. 國際聯盟:怯懦者不宜


延 伸 閱 讀

中國熱

作者: 喬‧史塔威爾   譯者:齊思賢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20世紀的最後十年,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蜂擁進入中國的外資高達3000億美元,形成所謂的「中國熱」。目前中國熱的狂熱程度還比不上當年的鬱金香球莖熱和網路熱,但中國熱正鋪天蓋地席捲全世界。這究竟是新紀元的開端,還是代表危機前兆的末世現象? 從馬可孛羅以降的七百年來,中國被世人看成拓展貿易無與倫比的大好機會。幾個世紀以來,商賈投入時間和資源,最後只落得金盡夢斷,但還是重蹈覆轍。一九九○年代,外國企業投入三千億美元以上到中國大陸,除了美國之外,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吸引如此龐大的外資。 作者斯塔威爾(J...

克魯曼談未來經濟

作者: 保羅.克魯曼   譯者:   定價:420元   特價:332元

各方期待已久的最新力作, 甫上市即雄躆《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三名; 囊括克魯曼影響最深遠的專欄以及新發表的評論, 說明美國的經濟繁榮如何崩解、 榮景如何走向悲觀、 企業英雄時代層出不窮的醜聞、 財政責任如何冰消瓦解。 克魯曼道出的真相, 提供我們一張可按圖索驥的地圖。 在揭露事情的本相這方面,沒有人能比克魯曼更一言九鼎,他在《紐約時報》的專欄一針見血,讀者群超過百萬人。克魯曼是全 球最受景仰的經濟學家之一,被《華盛頓月刊》(Washington M...

新泡沫經濟:日本銀行的崩潰與曙光

作者: 吉蓮‧邰蒂   譯者:   定價:340元   特價:269元

為什麼2000年前還是負債高達4兆日圓,被迫下市的爛銀行,在2004年2月東京證交所重新掛牌上市時,重獲投資人青睞,當天股價大漲58%? 為什麼財政次長楊子江會說:「公營行庫再造可師法新生銀行」? 為什麼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希望旗下的交通銀行要COPY新生銀行的改革經驗? 這家銀行轉型成功的過程正如其名,是場重新再生的革命。 日本新生銀行復活記 :讓《新泡沫經濟》告訴你華爾街銀行家是如何大膽下注,救活負債數兆的日本知名銀行。全書栩栩如生地描繪財務復甦的經過...

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時代

作者: 祈斯禮、計葵生   譯者:汪仲   定價:420元   特價:332元

本書針對亞洲金融危機對亞洲主要國家金融市場所造成的衝擊和轉變,以及未來如何成為亞洲金融新市場中的贏家,有深入分析探討。本書作者群認為,「亞洲奇蹟」為金融業所帶萊高利潤時代,已經隨著金融風暴而結束,未來的亞洲金融市場將是高度競爭、相互吞併的的時代,所有競爭者無法再將高利潤視為理所當然。 金融業者必須掌握這個趨勢,重新尋求新的成功配方,才能成為市場贏家。本書不僅在觀察亞洲金融市場的轉變,也在提供亞洲新市場贏家的新配方。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