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本書作者及主要研究團隊介紹
前言
書摘 1 :導引 建立獲利思維
書摘 2
書摘 3:可經營市場呈倍數成長
書摘 4:市場波動之害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台灣經濟四百年


亞洲銀行新未來(BE0120)
Banking in Asia: Acquiring a Profit Mindset, Revised Edi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包爾斯, 計葵生, 黃偉權
       Tab Bowers, Greg Gibb, Jeffrey Wong
譯者:李佩芝, 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2月16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4051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本書作者及主要研究團隊介紹前言書摘 1 :導引 建立獲利思維書摘 2書摘 3:可經營市場呈倍數成長書摘 4:市場波動之害



  前言

◎文/包爾斯、計葵生、黃偉權
  /麥肯錫亞洲金融機構及企業財務與策略諮詢業務成員

在亞洲,五年就能有很多變化。1998 年時,就在麥肯錫作者群著手寫下本書的第一版《亞洲銀行新世紀:迎接競爭與吞併的新世>》(Banking in Asia: The End of Entitlement,時報出版)的同時,韓國與東南亞正發生金融危機,而中國不過是銀行雷達螢幕邊緣上的一個市場而已。如今,韓國已被視為亞洲金融市場改革最成功的範例,中國則成為全球及各國本土企業的董事會中,最被熱烈討論的主題。

亞洲金融版圖的快速轉變,也會在未來持續下去。亞洲變化的速度之快,為銀行家及投資人帶來許多難題。亞洲及其銀行業者能不能快速改革,以便避免再次發生危機?哪些機會真正能持續帶來長期利潤?亞洲金融機構該如何培養新技能以增加競爭力?在近期自由化的推波助瀾之下,外國業者是否真能取得本土市場的領導地位?最後,購併、聯盟該如何執行,才能配合其他策略,獲得進一步的成功?

這些都是我們客戶及同仁常問的問題,也是激發本書著作的主要因素。亞洲所提供的成長機會,是世界上其他日趨成熟的金融市場難以望其項背的。對於本國或國際業者來說,在亞洲獲取利潤的不二法門就是要建立新的經營思維,不能再僅以找出新市場策略為終極目標;此外,改變銀行櫃員及董事成員日常行為模式方面,不該只是存有此意願而已,必須要實際行動。第二版的書名《亞洲銀行新未來》(Banking in Asia: Acquiring a Profit Mindset)點出了銀行業者在亞洲經營的主要挑戰──大部分的銀行必須從零開始,重新思考該如何看待自己及外圍市場的變化。

第二版並不僅是第一版的更新版。鑒於快速的變化、競爭對手的轉變,以及法規的變革,迫使我們不得不從頭重寫,並且針對市場規模及成長潛力重新評估。我們的目的是要深入媒體報導的表象之下,從我們的客戶研究與工作中吸取教訓,進而勾勒出未來十年內亞洲金融的演變,並說明本土及全球的銀行業者該如何掌握最有利可圖的商機。 本書的重點在於幾個亞洲最重要的地理區市場,包括日本、韓國、印度、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菲律賓。為了方便各地區之間的比較,我們也開闢了專章,從區域觀點探討亞洲的核心金融業務,亦即個人金融服務、零售及機構資產管理、企業金融等。基於亞洲日益自由化,購併、聯盟對實現企業策略野心越發重要,本書也增加部分章節討論國內購併、跨境購併及國際聯盟的成功因素。

雖然本書的內容,主要來自我們以麥肯錫顧問身分服務全球金融企業客戶的經驗,但是書中觀點皆為作者各人看法,並不代表麥肯錫公司的立場。我們竭誠希望您會喜歡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