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資訊焦慮
如何吹響領導的號角
真實的謊言:揭開民調與統計的黑盒子
全贏戰略
EQ測驗書:你的EQ及格嗎?
辯論高手
下個富翁就是你
畫夢的巨人
皮爾松那形象法則:成功打造個人和企業的金字招牌
沒有終點的旅程:努蘭自傳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台灣經濟四百年


資訊經營法則(DH0077)
Information Rules : a Strategic Guide to the Network Econom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卡爾.夏培洛、海爾.韋瑞安
       Carl Shapiro , Hal R. Varian
譯者:張美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17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57132904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工業產品已不再是推動世界經濟的主要動力,代之而起的是資訊產品——電影、音樂、軟體、股價等。面臨新經濟時代的來臨,本書作者提醒你,「科技日新月異,惟有經濟原理經得起時間考驗。」掌握如擬定價格策略原理、規畫資訊產品線等,是提升競爭力的關鍵。這是第一本將資訊與網路經濟原理融入實際商業策略的書,告訴你哪些經濟概念是悠遊網路經濟的必須裝備。


作 者 簡 介

卡爾.夏培洛(Carl Shapiro)

在哈斯商學院與柏克萊加大經濟系教授商業策略,1995~96 年間服務於美國法務部反托拉斯部門,擔任副助理檢察官。

爾.韋瑞安(Hal R. Varian)

資訊管理與系統學院院長,同時任教哈斯商學院與柏克萊加大經濟系。


譯 者 簡 介

張美惠

台大外文系畢,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肄業,曾得「梁實秋文學獎」譯詩組佳作,譯有《德國短篇小說精選》及時報出版之《與時間有約》、《如何吹響領導的號角》、《新工作潮》、《EQ》、《全贏戰略》、《辯論高手》、《EQ測驗書》、《下個富翁就是你》、《畫夢的巨人》等書。


目 錄

前言 定價與廣告

第一章 資訊經濟

第二章 資訊產品的定價

第三章 資訊分版

第四章 版權管理

第五章 認識套牢現象

第六章 解套法則

第七章 網路與正反饋現象

第八章 網路市場的合作與相容

第九章 標準戰爭

第十章 資訊政策


延 伸 閱 讀

科技活氧革命:資訊進入人性化的時代

作者: 邁可‧德托羅斯   譯者:羅耀宗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掌握未來十年人類科技文明的重大突破!國際知名科技大師德托羅斯引爆全球活氧革命,跨入人性科技的顛峰。經濟學大師梭羅、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新力執行長出井伸之、國科會主委魏哲和、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中外菁英一致推崇。 你每天浪費很多時間處理電腦中毒、收發E-MAIL或網路搜尋嗎?到底是你使用電腦還是電腦在奴役你?費時 15 年、耗資 5 億美元,動員全球250位研究菁英,美國防部先進研究計劃署強力支持的跨世紀科技改革:「活氧革命」--讓你的電腦也會呼吸。 要是車子開起來和使用電腦一樣困難,...

資訊新未來

作者: 麥可.德托羅斯   譯者:魯樂中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這是一本比《擁抱未來》更權威的資訊鉅著。比爾.蓋茲在序言說,這是一本了解未來必讀的書。本書作者擔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實驗室主持人 23 年, 18 年前他便以科學先知的遠見,準確預測今天由網路所建構的資訊市場。 現在他再度描繪 21 世紀的未來風貌將是一個「人類透過相互連結的電腦來買、賣、自由交換資訊與資訊服務的資訊市場。」新科技似乎充滿無限商機,娛樂、醫療與商業將是轉變最劇烈的三大生活層面。在此同時,強者越富、弱者越窮、資訊的安全如何保障等將是資訊衝擊下必須審慎面對的挑戰。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