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柯承恩序
余範英序
陳文茜序

經濟貿易

【類別最新出版】
資本主義的倫理力量:為什麼自由市場能創造更好的人文價值
經濟寒冬怎麼過:如何逆勢崛起
商業簡史:看透商業進化,比別人先看到未來
重新面對經濟學:經濟學沒有你想的那麼難,也比你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台灣經濟四百年


賽局高手(DH0112)──全方位策略與應用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經濟貿易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巫和懋、夏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3月1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620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簽注電腦彩券的時候,你要電腦選號,還是人工圈選?
逛地攤買東西殺價,要從多少金額開始喊價?
女朋友想看電影,你卻想看球賽的時候,你會做出什麼選擇?
感覺薪資偏低,想和老闆談談待遇問題,你要如何開口,採取什麼姿態?

人生無處不權謀,策略選擇隨時隨地出現在每一個生活的小細節,甚至包括每天上班的交通動線選擇。賽局理論其實就是一種策略思考,透過策略推估,尋求自己的最大勝算或利益,從而在競爭中求生存。

賽局理論是數學的一個分支,在社會科學上應用卻極為廣泛,人際關係的互動、球賽或橋牌的出招、股市的投資、乃至國際關係中的戰與和,影響二十世紀人類社會至深。電影「美麗境界」主人翁納許,即因賽局理論獲得諾貝爾獎。

本書深入淺出,介紹賽局理論的發展與形態,以及各種生活與實務上的分析應用。

作 者 簡 介

巫和懋
台中一中畢業,台大經濟系學士,美國史丹福大學碩士、博士。曾任較教於美國杜蘭、范德堡、羅格斯及史丹福等大學,現任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教授,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及傑出人才基金會傑出人才講座。著有《經濟學2000》、《經濟學概論》(以上兩書均與胡春田、霍德明、熊秉元合著,雙葉出版)、《迎向金融風暴》(與張世忠合著,商訊文化出版)。

夏珍
1962 年生於台北市。政治大學歷史系畢業,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任《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兼採訪主任。著有《雕琢人生──台灣第一位外科女醫師林靜芸》、《文茜半生緣》、《自由自在宋楚瑜》、《日落國民黨》、《政海沈沈楚天闊:宋楚瑜政壇二十三年記實》、《許信良的政治世界》。

目 錄

推薦序一 文/柯承恩
推薦序二 文/余範英
推薦序三 文/陳文茜
自  序 文/巫和懋

第一章 天才與迷亂
第二章 什麼是賽局?
第三章 靜態賽局
第四章 新中間與藍綠之爭:政黨的定位策略
第五章 囚犯困境與政治困境
第六章 動態賽局
第七章 查理.布朗與政黨動態互動
第八章 競爭還是合作?重複動態策略
第九章 不對稱訊息、拍賣與談判賽局
第十章 如何應用賽局策略?
後 記 文/夏珍
附錄:美麗心靈與經濟理論 文/巫和懋

延 伸 閱 讀

美麗境界

作者: 西爾維雅‧娜薩   譯者:傅士哲、謝良瑜、全映玉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約翰‧納許早歲在數學領域嶄露過人天份,不到三十歲就破解許多數學界公認「不可解」的難題。 就在他名聲輝煌之際,這顆全世界最優秀的頭腦卻崩潰了;納許為精神分裂症所苦,陷入奇異的幻想深淵無法自拔,達三十年之久。納許有如幽靈一般遊蕩在普林斯頓的校園,幾乎被世界遺忘。 但是他的另一半愛莉西亞並沒有忘記他,以無盡的愛意從旁陪伴與鼓勵;他的昔日同事也沒有忘記他,四處奔走,為他申請研究計畫,不願這位天才就此潦倒埋沒。而納許在「賽局理論」的貢獻更沒有被人遺忘,在當代社會科學成為最具影響力的理論,納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