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企業成功案例

【類別最新出版】
服務革命:美國運通的百年從心哲學,打造高價值團隊的39堂課
ChatGPT:AI革命
台積電為什麼神?:揭露台灣護國神山與晶圓科技產業崛起的祕密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


活力(BE0090)──台灣如何創造半導體與個人電腦產業奇蹟
Made By Taiwan: Booming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Era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張俊彥 & 游伯龍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1月03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32頁
ISBN:957133553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很多國家都想建立一個成功有效率的高科技產業,但多數都失敗了。台灣因為活力而創出一個令人驚豔的例外。當今台灣是全世界第三大積體電路及個人電腦生產中心,本書希望讓讀者洞悉台灣電子業的經營和活力,以及它在惡劣環境下如何獲致成功,並以此為再創經濟高峰的明鏡。除了置身科技產業的每一份子,任何在經濟和管理方面的研究者、領導者和學生,都不容錯過本書。本書不預設任何閱讀順序,不同興趣的讀者,可任意挑選其中章節閱讀。本書將告訴您:

一、 活力在IC產業的回顧:提供台灣積體電路產業過去四十年的發展過程。

二、 活力在管理上的創新:探討台灣經濟成長過程的組織結構、策略變革以及金融上的激勵措施。

三、 活力在IC/PC產業上的創作:觀察台灣特定產業如積體電路產業、晶圓代工業、積體電路封裝業、筆記型與桌上型電腦業如何經營,並在國際獲致成功。

四、 活力在科技與資本上的創新:研究台灣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IC與PC產業,在技術與資本領域的革新。

五、 活力在政府與教育政策上的展現:剖析台灣經濟發展原動力的教育以及方向指導的政府政策。

六、 活力的生活來源:藉由台灣特有生活經驗的觀察,分析它如何影響台灣的充滿活力的競爭力。


延 伸 閱 讀

中國熱

作者: 喬‧史塔威爾   譯者:齊思賢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20世紀的最後十年,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蜂擁進入中國的外資高達3000億美元,形成所謂的「中國熱」。目前中國熱的狂熱程度還比不上當年的鬱金香球莖熱和網路熱,但中國熱正鋪天蓋地席捲全世界。這究竟是新紀元的開端,還是代表危機前兆的末世現象? 從馬可孛羅以降的七百年來,中國被世人看成拓展貿易無與倫比的大好機會。幾個世紀以來,商賈投入時間和資源,最後只落得金盡夢斷,但還是重蹈覆轍。一九九○年代,外國企業投入三千億美元以上到中國大陸,除了美國之外,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吸引如此龐大的外資。 作者斯塔威爾(J...

科技活氧革命:資訊進入人性化的時代

作者: 邁可‧德托羅斯   譯者:羅耀宗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掌握未來十年人類科技文明的重大突破!國際知名科技大師德托羅斯引爆全球活氧革命,跨入人性科技的顛峰。經濟學大師梭羅、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新力執行長出井伸之、國科會主委魏哲和、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中外菁英一致推崇。 你每天浪費很多時間處理電腦中毒、收發E-MAIL或網路搜尋嗎?到底是你使用電腦還是電腦在奴役你?費時 15 年、耗資 5 億美元,動員全球250位研究菁英,美國防部先進研究計劃署強力支持的跨世紀科技改革:「活氧革命」--讓你的電腦也會呼吸。 要是車子開起來和使用電腦一樣困難,...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