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摘

企業成功案例

【類別最新出版】
服務革命:美國運通的百年從心哲學,打造高價值團隊的39堂課
ChatGPT:AI革命
台積電為什麼神?:揭露台灣護國神山與晶圓科技產業崛起的祕密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


趨勢女性(DH0005)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紀文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2年09月15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2頁
ISBN:957130510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摘



  自序

開場白

八四年出版了《點只廣告咁簡單》。

八六年出版了《女人今時今日》。

往後五年,我是「專業」寫序人,一口氣為各方友好寫了六本書的序。

博益編輯一直在催稿,黃子程未離開前,更與我「擊掌為憑」好幾次,每次都答允很快就有新書稿子奉上。誰知公司改組及全面擴展,以致全副精神放在公司業務上,寫稿變成不在我優先考慮事情之列,加上人的劣根性是「懶惰」,更因為自己不是工作狂,不想不斷鞭策自已只求進取,不求休息玩樂,於是一楞又是五年。

從未想過做「爬格子動物」,因為稿費太少,不過九○年頭《經濟日報》來的稿,記得馮紹波先生曾幫過我一個忙,在盛情難卻及「報恩」之下,開始寫「女權至上」這個專欄。

我是第一次寫專欄,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對自己不敢苛求,只希望「間有佳作」,好不容易寫了九個月,又可以結集成書,還稿債、還書債。

我不是婦解運動的擁護者,我只是希望以今日女性的觸覺及經歷,和自己所見所聞,透過《趨勢女性》(本書香港原書名為《女權至上》,台灣版名為《趨勢女性》(與大家分享,並且肯定現代婦女是「人」,只求(男)人(女)人平等;既是如此,也就希望男女並肩而進,大家分別承擔半邊天。

《趨勢女性》是很生活化、隨筆式的文章,因為天天寫,恐怕沙石不少,望各位包涵;我自問是個樂天積極的人,希望你在看完這本書之後,產生積極求進取、熱愛生命的共鳴!

 
自序書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