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企業成功案例

【類別最新出版】
服務革命:美國運通的百年從心哲學,打造高價值團隊的39堂課
ChatGPT:AI革命
台積電為什麼神?:揭露台灣護國神山與晶圓科技產業崛起的祕密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


維珍旋風(DH0090)──品牌大師布蘭森自傳
Losing My Virginity : The autobiography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理查.布蘭森
       Richard Branson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07月24日
定價:270 元
售價:21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0頁
ISBN:95713311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別人怎麼看理查布蘭森


「理查是位英俊、精明、又性感的男人。早餐前就能賺上百萬,卻還能及時享樂。」

──伊娃娜川普




「現代企業中很少人能像他那樣多采多姿、極端機靈又莽撞異常。和他在一起,或許沒人比他更有趣……理查布蘭森這位實業鉅子具有美國人所喜愛的不墨守成規,橫衝直撞的理想特質。」


──GQ 雜誌




「理查布蘭森非常擅於運用他的名聲與金錢;不打領帶、沒有司機、也不加入權貴俱樂部……使他不斷受到各界矚目的原因是他獨一無二又使人困惑的企圖心…和一般人不同,他對能影響別人的權力並不感興趣……理查布蘭森只想享受人生,並且淋漓盡致。」

──《新聞周刊》




「理查布蘭森,自稱為「冒險的資本主義者」,像是個事業的創造引擎,顯然生錯了地方……他不但具有生意本能,還具備啟發工作夥伴的本領。他非常努力的希望每個人都像他一樣能夠盡情享樂。」

──《時代》雜誌




「理查布蘭森……盛裝十足的出場:穿著一件價值 1 萬美金的白紗新娘禮服,披著傳統頭紗,加上數不清的層層花邊……大家都在期待他的花招,甚至更詭異的行為──他願做任何事,只要能宣傳他最新的投資事業……事實上,他被大肆宣傳的這些噱頭和他以非傳統手法所經營的新興帝國比較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富比士》雜誌

內 容 簡 介

理查布蘭森,在歐洲是一位家喻戶曉的商業大亨,他一手創建的「處女」廠牌,橫跨多種事業的領域,從最著名的唱片公司、唱片連鎖店、到航空公司,旅遊業、旅館、電腦軟體、可樂、甚至婚紗禮服業、以及保險套……等等,每種公司內容都不相同,彼此間的關連性也不大,但都冠上同樣的「處女」商標,使得他的集團和其他傳統集團相較起來,奇異但特殊。



而理查布蘭森本人正和他複雜的事業體一樣,充滿各種可能性。他曾駕駛快艇橫渡大西洋,打破了世界記錄,也曾三度嘗試飛行熱氣球,企圖創造世界記錄,但卻幾乎送了命。他為了取悅媒體,曾男扮女裝出現在婚紗公司的開幕典禮上。也曾駕駛坦克車進入紐約的「時代廣場」,象徵他的世界型超大唱片連鎖店即將征服美國。而他的事蹟還不止於此,在波灣戰爭的緊張情勢中,他斡旋於伊拉克與英國之間,率領了他的飛機進入巴格達接回人質。這種種事件,使得歐洲人對他的感覺是:「真不知道他下一步還要做什麼?」



理查布蘭森 16 歲離開學校後,再也沒有念過書。他的創業理念在於「享樂」,把人生活到極致,所以他只要一看到有趣的機會,就絕對不會放過,不管其他人的勸阻,勇往直前,雖然因此造就了他龐大的企業體,卻也付出了極為慘痛的代價。



本書是他第一本正式自傳,內容自他的童年開始,一直到他於 90 年代成功的打贏了與「英國航空公司」的官司,但卻失去「處女」集團王冠上最閃亮的鑽石「處女」唱片公司為止(以 1000 萬美元的代價賣給了 EMI),詳盡的說明了他的「享樂主義」,並以幽默、輕鬆的筆調,道出他的事業與個人生活的種種傳聞,包括如何在叛逆的年代推出英國最具爭議性的團體「性槍 Sex Pistol」,以及簽下重要藝人與合唱團的內幕,包括了「喬治男孩 Boy George」,「菲爾科林斯 Phil Collins」,「珍納傑克森 Janet Jackson」,「滾石合唱團 Rolling Stones」等人。還有他個人的愛情史、換妻傳聞,及與朋友和藝人間的友誼。



誠如許多評論者所言,他是每個人的夢想典型:不墨守成規,趕於向現實挑戰,適時掌握商機努力獲得成功,而又能及時行樂享受生活,將他的生命活到極致。



全書精彩故事不勝枚舉,是一本個人與事業的傳奇經歷,而這個劃時代的人物結合了比爾蓋茲的生意頭腦與 P.T.Barnum 的傳銷才能。


延 伸 閱 讀

P&G品牌行銷密碼

作者: 戴維斯.戴爾、佛瑞德.達賽爾、羅伊娜.歐利嘉瑞   譯者:陳琇玲   定價:450元   特價:356元

1956 年,美國每100個家庭就有95個家庭至少使用一種P&G 產品。汰漬、Crest牙膏、象牙香皂、幫寶適、歐蕾、潘婷,這些耳熟能詳的品牌,代表了P&G經年累月所建立的強效品牌原則。 你一定聽過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把公司的大樓和品牌留下來,卻把員工帶走,公司勢必會滅亡。但是,如果你把我們的錢、我們的大樓和我們的品牌拿走,卻讓員工留下來,我們在十年內一定能重建原有的一切。 說這句話的人,就是全球最大廣告主、公司據點分佈80國,超過十萬名員工的 P & G 執行長杜普...

黃金品牌成功術:全球50大名牌的故事

作者: 戴斯.迪爾羅夫、史都華.奎納   譯者:蘇希亞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超級名牌牢牢擄獲全人類的心靈、意志和荷包。激起人們無可取代的忠誠與熱愛。它們究竟如何做到? 《黃金品牌成功術》告訴我們,外表上平凡無奇的商品和服務如何寫下商業傳奇。包括星巴克咖啡、愛迪達、宜家傢俱和萬寶路香菸,聽戴斯.迪爾羅夫與史都華.奎納娓娓道出潛藏在超級名牌背後的發跡史;也可以一探豐田汽車、迪士尼、新力、健力士啤酒、胡佛打造品牌的祕密。 在大量消費與全球行銷的天地中,品牌無疑是威力最驚人的競爭武器。《黃金品牌成功術》讓你創造出下一個斑尼頓。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