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秘書長 王振保
【推薦序2】前工商時報商訊文化總經理、精品展銷聯誼會顧問 魯惠國
【作者序】精品展銷聯誼會創會長 鮑亮名

企業成功案例

【類別最新出版】
服務革命:美國運通的百年從心哲學,打造高價值團隊的39堂課
ChatGPT:AI革命
台積電為什麼神?:揭露台灣護國神山與晶圓科技產業崛起的祕密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


螞蟻雄兵戰記:精品展銷軍團異軍突起的堅持(YS00411)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精品展銷聯誼會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0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6581241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秘書長 王振保【推薦序2】前工商時報商訊文化總經理、精品展銷聯誼會顧問 魯惠國【作者序】精品展銷聯誼會創會長 鮑亮名



  【作者序】精品展銷聯誼會創會長 鮑亮名

衝出展銷奇蹟的鬥魂

2013年,我創立了「精品展銷聯誼會」,在兩年後的今天,我帶領了近200位會員,每年參與上百場的展銷會,無論國內或國外,中國大陸、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中俄邊界,到處都有我們踏過的足跡。

群策群力,資源共享
記得某次跟著中小企業總會的成員一同至大陸江西參展,深深感受到台灣廠商的不團結,當時適逢創業初期,經常跟老婆到處至公家機關、市集擺攤,效果卻都不太好,也常有著孤立無援的感覺;心中就開始浮現一個想法,想要組織一個團體,將我們這些在台灣認真創業的小老闆們,一起團結起來,大家共享資源、共同努力,或許可以降低像我和老婆那般經歷的無助感,甚至在創業路上減少一些碰撞與傷害,不會傷痕纍纍。

當我決定創立精品展銷聯誼會,把想法告訴適巧在身邊的好友庭年,她二話不說,立刻以行動相挺入會,成為聯誼會第1號會員,當下給了我莫大的信心!雖然開始成立初期,聯誼會的成員只有5個人,但是我的個性就有點像是金庸小說《笑傲江湖》裡的令狐沖一般,「別人越是不看好,但一旦看到我要的終點,就一定會去努力實現!」到現在,會員人數已倍增將近200人,其願景和力量已不容商界小覷!

第一個到,最後離開
「人要求品德,商品要求品質。」這是精品展銷聯誼會會員的入會標準,大家資源共享,互助、互利,我們這個小團體,一起把愛散播出去。目前我們會員近二百人,會員的商品種類,包含食、衣、住、行、育、樂,全都包含在內,當初創立目的,雖然以展銷為主,但慢慢在延伸拓展,會不定期舉辦課程,可以充電、可以出去旅遊,每個會員家庭一同認識,互相交流、傾聽與分享,如同一個大家庭的關係。

「每一場展銷活動,我堅持一定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離開!」辦理活動,承辦方告訴我要注意那些細節,每場活動,路線及動線我一定會先設計過,要創造三贏局面,第一個承辦方、第二個是消費者、第三個是我的會員們,因為做生意就是要將心比心。

共享資源,團結凝聚
創立精品展銷聯誼會,希望把我們這些努力創業的會員組織、團結起來,他們欠缺什麼樣的補助、哪裡有好的活動、政府的補助、有充電的機會,我一定會替他們先做把關,因為以前曾經受過傷害,但我告訴自己:「我是這個會的頭,我要先去了解,做一個把關的動作,替每位會員爭取最好的。」

「參與展銷會,我的會員發生狀況,我一定第一個到場協助,這就是集體的力量。」我要替我會員開發新的通路,創造更好的舞台,讓他們加入「精品展銷聯誼會」是正向加分的效果,大家也共同分享資源,就像是生命共同體一樣,「我們有共同完成一件事的凝聚力」。

正向努力,唯一信念
領導者,有熱誠及肯付出的精神,會員都感受到,就會覺得相當窩心,會員也會很大方的跟別人介紹「精品展銷聯誼會」,大家都是積極且正向的,每一次的活動,都是很用心的去完成,會員看到我這樣付出,也會願意付出一份心力,把愛傳出去,讓大家感受得到,消費者看到我們相處就像是一家人,會感覺這個團體還不賴,進而更加喜愛我們的商品。

「精品展銷聯誼會」是一個可愛的團體,大都是家庭或夫妻一起打拚。大家都勇於付出,只問自己能貢獻什麼心力?有問題大家一同解決,自然而然,我們會員默契也越來越好,就像是一個百人的大家庭一般。

堅持品質,成績亮麗
我們會中,最年輕的成員有21歲的大學生,所有文創商品都是堅持自己設計,最年長的60幾歲的爺爺,會員皆來自不同的地方、產業,但唯一相同的是,他們對於自己產品的品質都是最堅持、最要求的,「自己敢用的,才敢給消費者!」

「我希望大家用快樂的心態做展銷。」我們一年大約有100場展銷會,目前我們除了展銷,國內活動包括市集活動、菜市場、公家機關、科學園區、園遊會、世貿,國外則有:名品展,最遠還遠征到中俄邊界、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我們的足跡。

展銷台灣,創造三贏
在這裡,我要讓大家的心先感受到觸動、心動、最後是感動!加入的是一個窩心、有溫度的社團,像家庭一般的溫暖。不只是堅持商品的品質,更重要的是我們會員的心,緊緊相連在一塊,「我們相處就像是一家人,消費者都感受得到!」團結,是我們「精品展銷聯誼會」最大的力量,將台灣最好的原創商品帶向國際,展銷品牌,也要展銷台灣,將「made in Taiwan」發揚光大。

感謝聯誼會顧問魯惠國、秘書長林庭年的促成,讓我們有機會在商訊文化出這《螞蟻雄兵戰記》一書,相信裡面許多的經驗故事,都值得讀者細細品讀,更可以帶給創業者和想要創業的人諸多啟發。日後,「精品展銷聯誼會」將繼續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創造承辦方、聯誼會、消費者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