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日日100
只要我能跑,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正直:找尋生活中的真實,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譯 者 作 品

骨盤枕名醫親授 一分鐘神奇視力回復法:按穴道、護頸椎,從此看報滑手機超清晰,享受一輩子的1.0。
巴黎:擁有自我風格的生活
一個沒有霸凌的教室
店長勝經:讓業績蒸蒸日上的43個成功祕訣
HUG!Friends:先擁抱吧。
一個人的臨終:人生到了最後,都是一個人。做好準備,有尊嚴、安詳地走完最後一段路
色鉛筆寫實畫超入門:初學者也能創造如照片般栩栩如生的畫作!

企業成功案例

【類別最新出版】
服務革命:美國運通的百年從心哲學,打造高價值團隊的39堂課
ChatGPT:AI革命
台積電為什麼神?:揭露台灣護國神山與晶圓科技產業崛起的祕密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熱賣行銷學:促銷實戰SOP一次上手(熱賣新裝版)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松浦彌太郎的舒服工作術(ZD28084)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企業成功案例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松浦彌太郎
       Matsuura Yataro
譯者:賴庭筠
出版社:原點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19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192頁
ISBN:978986640840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生活手帖》(暮□的手帖)總編輯松浦彌太郎的工作哲學

■如何樂在工作與生活的「34條法則」,道道醍醐灌頂!

■打破禁忌,在工作中找回創意的逆向思考和違反常理準則





  如果工作只剩忍耐和痛苦,為什麼還要拼命地做?

  日本文化界的傳奇人物,教你如何會玩又會工作!

  松浦彌太郎,集《暮□的手帖》總編輯、書店老闆、作家於一身,

  教你提高專注、效率與創意的34個私房秘技



  WORK HARD, PLAY HARDER!

  就是要打破禁忌!



  《找到你的工作好感覺》錘鍊自松浦彌太郎於《暮□的手帖》領悟的工作術,也就是當初他接掌雜誌編輯部後,所立下的改革規則:「不進行會議」、「上午不打開個人電腦」、「與同事最好保持距離」,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行事作風,或違反商管書籍的教條常理,卻如此實用而打動人心!



  書中從如何樂在工作、享受生活、待人接物、發揮創意、整理資訊、設計職涯6大角度,34條打破框架的逆向思考,都是他創意滿載的樂活工作術!



  在工作中找到樂趣



  「要玩才能工作!」這是松浦彌太郎身體力行的名言。唯有懂得生活,才能樂在工作。年僅四十初頭,身為日本文化界的知名創意人,松浦彌太郎在高中輟學後,即獨自遠赴美國等地遊歷闖蕩,體驗人生和最純粹的生活。身兼作家、雜誌總編輯、COW BOOKS書店代表...等多重身分的他,在日本文化界堪稱是不折不扣的傳奇人物。



  自2007年接掌《生活手帖》,松浦彌太郎便以嶄新的工作術,將這本號稱「全日本最接近讀者」的老牌生活雜誌改頭換面,品牌重新包裝和定位。要如何在保留創刊之初的時代感,又能從中變出新意,保持源源不絕的創意,在這普遍不況的年代,始終維持排行榜前幾名的銷售,對於這位好點子老是層出不窮的創意人來說,祕訣無他——懂得樂在工作、享受生活。



  [Have a nice day] 要玩才能工作!

  松浦彌太郎的工作哲學



  - 好奇心是讓我們不斷思考的燃料,也是創意的來源。每當有人問我「你是如何想到這些創意的呢?」我會回答──充滿好奇心。



  - 如果不為所動,就會迷失方向,所以才要覺得不安,要勇敢地停下腳步,回歸自己的理念。工作或許有需要妥協的情況,但理念是絕對不能妥協的。



  - Don’t forget your smile!你的笑容很好看,笑容可以解決所有事情、為你帶來幸福。


作 者 簡 介


松浦彌太郎(Matsuura Yataro)




  1965年於東京出生。高中輟學後便遠赴美國。受到美國書店文化的影響,返回日本後,在東京赤(土反)開設舊雜誌專賣店「m&co.booksellers」。現為《生活手帖》(暮□的手帖)總編輯、「COW BOOKS」書店代表、作家。



  - 2000年起開始「移動書店」生意,以貨車載書、賣書。

  - 2002年成立「COW BOOKS」,同時從事執筆、編輯工作。

  - 2006年起成為《生活手帖》總編輯。



  著有《本業失格》、《松浦彌太郎隨筆集——口哨三明治》、《口哨目錄》、《旅行的所在》、《輕輕鬆鬆生活哲學》、《日日一百》、《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全新的理所當然》等作品。


譯 者 簡 介


賴庭筠


  政大日文系畢業,現為日文系助教,熱愛翻譯、撰稿等文字工作。堅信「人生在世,開心才是正途」,其他的,都寫在網誌裡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