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衝刺計畫,是這樣開始的。

譯 者 作 品

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從「水平思考」到「六頂思考帽」,有效收割點子的發想技巧:〔附水平思考技巧整理、水平思考運用筆記、收割檢查表、構想處理檢查表〕
誰說輪胎不能是方形? : 從「水平思考」到「六頂思考帽」,有效收割點子的發想技巧:(《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暢銷新裝版)
我在彼得.杜拉克身旁的一年——杜拉克的52週教練課,學習高效領導、探索人生價值:〔附|杜拉克187個關鍵管理原則一覽表〕
艱困時代的經濟學思考
Google衝刺工作法(暢銷新裝版):Google打造成功產品的祕密,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全新增修版﹞
2013: 末日預言真正的啟示, 是要你準備好, 以漂亮身姿躍入下一個未來
挑戰資本主義:大衛.哈維精選文集
反資本主義編年紀事
智慧之源:從哲學到神經科學的探索

趨勢

【類別最新出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底層邏輯2:帶你升級思考,挖掘數字裡蘊含的商業寶藏


Google創投認證!SPRINT衝刺計畫 (BED0232)──Google最實用工作法,5天5步驟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點子、完成更多工作!
Sprint: How to Solve Big Problems and Test New Ideas in Just Five Day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趨勢
叢書系列:NEXT
作者:Google創投團隊
       Jake Knapp, John Zeratsky, Braden Kowitz
譯者:許瑞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7月2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67316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到專題網頁看更多精彩資料


王伯達 財經作家
林弘全 濕地創意實驗基地總經理
徐有鍵 MUZIK Online副營運長
許毓仁 TED╳Taipei創辦人
翟本喬 和沛科技總經理
詹益鑑 AppWorks合夥人
鄭國威 泛科學總編輯

────好評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這本書不是只講一些空泛的原則或理論,而是把實際的步驟詳細列出,讓創業者容易遵循。這些步驟對於新創事業來說,不管是創業還是大公司的內部創業,都是寶貴的經驗累積出來,智慧和血汗的結晶。而作者也很貼心地把可以有彈性的部分,和必須堅守的原則一一標明,讓讀者在使用時可以很明確地判斷,不會墨守成規而格格不入,也不會天馬行空而謬以千里。如果六年前我回國開始做新事業時就有這本書的話,今天我的成就一定會比現在高很多。
──翟本喬|和沛科技總經理

對創業者來說,最珍貴的資產是自己的腦力跟時間,然而我們也最常因為瑣事,因為分心,因為太多其他工作,而把資產白白浪費掉。Sprint衝刺計畫很像是近年流行的黑客松或是創業週末,但比前者多了針對目標用戶的在乎與體察,也比後者來的實際可行。我已經決定要定期與團隊一起來「衝刺」了。
──鄭國威|泛科學總編輯

成功沒有必然原因,但是往往都是在找不出問題去制定計畫上耗費太多時間。我最喜歡本書將一般人通病:「不會問問題」、「問不對問題」點出。透過一步步的方法,建立起問問題的邏輯,將問題成為計畫的架構。
──徐有鍵|MUZIK Online副營運長

所有創業者與產品經理人最大的敵人是時間,最大的難題是如何切入市場。由Google Venture內部誕生的這套衝刺計畫,透過系統化的流程與精密設計的時程,讓決策者與開發團隊在五天之內得以設定產品原型,快速推出足以驗證的使用者介面或商業模式,就算假設錯誤你也只消耗五天時間,值得所有面對市場難題與時間壓力的創業者及經營者學習與體驗!
──詹益鑑|AppWorks合夥人

正如我一名同事說:不要追求做好準備,開始做吧。傑克.納普和他在Google 創投的團隊藉由辛苦得來的經驗,已經研擬出一種高效和實用的方法,可以幫助你解決產品、服務和使用者體驗的設計難題。請看這本書,然後試用衝刺計畫流程。
──提姆.布朗Tim Brown|IDEO公司執行長,《設計思考改造世界》(Change By Design)作者

如果你想更快地創造出更好的產品,請看這本書,並遵循它的指示。
──埃文.威廉斯Ev Williams|Medium、Blogger、Twitter創辦人

成功的關鍵往往在於建立正確的習慣。但哪些習慣效果最好?本書提供了一些有用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產生構想、解決問題、檢驗方案──以及找到那些可帶給我們各種正確行為的正確小習慣。
──查爾斯.杜希格Charles Duhigg|《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The Power of Habit)作者

我認識的每一位企業領袖都擔心一件事:我們行動夠快嗎?傑克.納普的衝刺計畫流程天才之處,在於它能告訴你:這樣一步步去做,你便能迅速解決大問題並完成重要工作。在這個運轉速度愈來愈快的世界,衝刺計畫能解決困擾企業的許多問題。
──貝絲.康斯托克Beth Comstock|奇異公司商業創新副主席

本書提供一套將促成變革的方法,無論是新創企業還是大型機構,都能用它來檢驗構想。只需要五天時間,你便能從構想、原型走到決策階段,可替你和你的團隊節省無數時間和金錢。所有類型的創業者都應該看這本書。
──艾瑞克.萊斯Eric Ries|《精實創業》(The Lean Startup)作者

內 容 簡 介

Google創投認證!Google最實用的工作方法
所有產業、所有規模的企業甚至個人都適用!

SPRINT衝刺計畫——5天5步驟的高效率工作流程
讓你迅速解決難題、測試新構想、完成更多任務,還能加快工作速度!

「如果六年前我回國開始做新事業時就有這本書的話,今天我的成就一定會比現在高很多。」
──翟本喬|和沛科技總經理

《紐約時報》暢銷書|AMAZON網路書店暢銷書|《華爾街日報》暢銷書
《Inc.》雜誌推薦2016年必讀商業書
AMAZON讀者★★★★★推薦

●Gmail、Google Search、Google X、Chrome⋯⋯等知名產品的各種項目,都通過了「衝刺計畫」的考驗!
●眾多優秀的新創企業創辦人都曾經參與「衝刺計畫」,包括:23andMe創辦人沃西基(Anne Wojcicki)、Twitter/Blogger/Medium創辦人威廉斯(Ev Williams),以及YouTube創辦人赫利(Chad Hurley)與陳士駿⋯⋯等。
●Google創投(GV)利用「衝刺計畫」,檢驗超過100家新創公司的商業構想、解決了營運上的種種難題,包括: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Nest、Flatiron Health和 Medium⋯⋯等,涵蓋各種類型的公司,從醫療、保健、金融到零售業者都不例外。

「SPRINT衝刺計畫」,是由Google創投(Google Ventures,簡稱GV)的三位設計合夥人研發的一個獨特的5天5步驟流程,說明如何藉由設計、建立原型和與邀請顧客實地檢驗構想,快速解決各種商業上的難題。

GV投資的新創企業每天都面對許多大問題,例如:
哪些地方最值得集中努力?
如何開始努力?
這些構想在現實中看起來會如何?
要經過多少次會議和討論,才能確定問題已經有正確的解決方案?

企業主和投資人總是希望他們的公司和領導階層有能力回答這些問題,而且是快速回答。
現在,我們有一種確定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和檢驗解決方案的方法了──正是「SPRINT衝刺計畫」。

設計師傑克.納普(Jake Knapp)在Google工作時,創造了一種獨特的問題解決方法,他稱之為「衝刺計畫」(sprint)──為期五天、可以幫助企業回答關鍵問題的一種流程。Google把這個「衝刺計畫」,應用在Google Search、Gmail、Chrome、Google X的各種項目上。

納普加入GV後,與設計師暨合夥人布雷登.柯維茲(Braden Kowitz)和約翰.澤拉斯基(John Zeratsky)結為夥伴;他們兩人曾參與YouTube和Gmail等產品的工作。於是,三人針對GV投資的公司做過超過一百次的衝刺計畫,包括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Nest、Flatiron Health和 Medium等。

他們親眼看到,衝刺計畫可以幫助所有類型的公司克服難題,從醫療、保健、金融到零售業者都不例外。更棒的是,衝刺計畫並不是只能用來開發產品,也可以用於排定優先次序、研擬行銷策略,甚至是替公司命名。超過百次的實證證明,衝刺計畫一次又一次地凝聚團隊,並賦予各種構想生命力。

本書提供回答商業問題的實用指南,適合任何規模的團體,從小型新創企業到財星百大公司(Fortune 100),從教師到非營利組織都適用。任何人有大機會、大問題或大構想,而且必須迅速找到答案,都能從這本書獲得幫助。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Google創投團隊|

傑克.納普Jake Knapp
Google創投(GV)的「衝刺計畫」(sprint)流程創造者,已執行上百次的衝刺計畫,涵蓋新創企業如Medium、Nest、23andMe和Flatiron Health。曾任Google設計師,主導從Gmail、Google X到Chrome等所有項目的衝刺計畫工作。

約翰.澤拉斯基John Zeratsky
加入GV前,是YouTube首席設計師及FeedBurner創始團隊成員之一(該公司於2007年被Google收購)。在GV已參與超過百家公司的衝刺計畫,也為《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快速企業》(Fast Company)、《連線》(Wired)等撰寫有關設計與生產力的文章。曾於威斯康辛大學修讀新聞學,目前與太太住在舊金山。

布雷登.柯維茲Braden Kowitz
2009年建立GV的設計團隊,首創創投公司的「設計合夥人」角色。已為近兩百家新創公司的產品設計、徵才與團隊文化提供建議。加入GV前,曾領導多項Google產品的設計,包括Gmail、Google Apps for Business、Google Spreadsheets和Google Trends。

譯 者 簡 介

許瑞宋
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系畢業,曾任路透中文新聞部編譯、培訓編輯和責任編輯,亦曾從事審計與證券研究工作。2011年獲第一屆林語堂文學翻譯獎。譯有《資本社會的17個矛盾》(重譯版)、《交易本事》、《聯盟世代》和《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等書。

|譯者之言|www.facebook.com/victranslates

目 錄

前言|衝刺計畫,是這樣開始的。
序章|飯店裡的機器人

做好準備Set the Stage
1|難題
選一個重要問題
2|團隊
找一名決策者、一名促進者和多元的團隊成員
3|時間和空間
騰出五天並找個合適的場所

星期一Monday
4|以終為始
定出一個長期目標
5|示意圖
畫出問題的示意圖
6|請教專家
訪問隊友和其他專家
7|目標
為衝刺計畫選擇一個焦點

星期二Tuesday
8|重新組合並加以改良
檢視舊點子,尋找靈感
9|畫出方案草圖
在紙上擬出具體的解決方案

星期三Wednesday
10|決定
在避免團體盲思的情況下選擇最佳方案
11|比拼
保留相互競爭的構想
12|分鏡腳本
擬定原型製作方案

星期四Thursday
13|模擬
只需要做出逼真的外觀
14|原型
找對工具,然後分工解決

星期五Friday
15|小數據
五名顧客就能貢獻寶貴的洞見
16|訪問
問對問題
17|吸取教訓
找出形態,規劃下一步

起飛Liftoff
幫助你起步的最後叮囑

檢查表Checklists

常見問題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