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說說簡練/莫里斯‧薩奇

作 者 作 品

極簡思考:廣告教父莫里斯‧薩奇的46個創意訓練點子

譯 者 作 品

極簡思考:廣告教父莫里斯‧薩奇的46個創意訓練點子

趨勢

【類別最新出版】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底層邏輯2:帶你升級思考,挖掘數字裡蘊含的商業寶藏
《劉潤經典叢書:底層邏輯1+2【隨書附「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極簡思考(DH0222)
BRUTAL SIMPLICITY OF THOUGHT: HOW IT CHANGED THE WORLD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趨勢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謀奇廣告
       M&C Saatchi
譯者:藍曉鹿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1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精裝/116頁
ISBN:978957135542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廣告人 范可欽
上奇廣告執行創意總監 楊榮柏
奇想創造董事長暨執行長 謝榮雅     

共同推薦

【專文推薦】簡單就是力量/楊榮柏(台灣上奇 執行創意總監)

一塊上好的牛排只需要乾煎,再灑上一點點玫瑰鹽就非常好吃。
出太陽的時候就算只是在陽台抽一根菸 (惡習),也會覺得愉快極了!
智者往往能在微笑與眨眼的瞬間使人得到安慰。
開悟者的偈,據說只有五個字。
是的!
簡單就是美味。
簡單才能自由。
簡單就是力量。
簡單就是全部。

知識與歷練經過難以描述的內化過程,最後以「簡單」呈現,往往是最美妙的!然而,這個充滿簡單問題的世界,卻需要漫長的時間奮力沉澱一個相應的答案!就算是靈光乍現也來自於難以計算的曾經。

書看完了,留下無止盡的思考與實踐!願你獲益,實現屬於你的「沒有不可能」!


內 容 簡 介


本書特色

1. 上奇與謀奇廣告創辦人莫里斯‧薩奇活用40年的創意秘技,分享極簡思考如何改變整個世界。
2. 簡約的設計、精鍊的文字與彩圖,猶如一則則令人驚艷的廣告案例,教戰極簡思考。
3. 謀奇廣告員工創意訓練手冊精華,值得創意人收藏。

實現屬於你的「沒有不可能」!

哪種動物的膀胱讓全世界瘋狂?
怎樣才能把牛裝在口袋裡?
哪三個字可以顛覆全球政治?
學孩子畫畫,可以變成大師?
一塊餅挽救上千條人命?
從地下走,比地上快?
……

上奇、謀奇廣告創辦人,馳名世界的廣告教父莫里斯‧薩奇,極簡思考的鼓吹者與實踐家,四十多年來,領導旗下團隊創造出無數膾炙人口、令人驚艷的廣告作品。本書提出46項簡單問題,說明極簡思考如何去蕪存菁,提綱挈領,直搗事物核心,改變人類文明。

詩中的簡練

有天英國詩人濟慈(John Keats)和朋友史蒂芬坐在咖啡廳裡,他正在寫詩。濟慈說道:

A thing of beauty is a constant joy.
美麗事物是一種恆久不變的喜悅。

你覺得怎麼樣,史蒂芬?
史蒂芬沒有回答。濟慈又琢磨了一下,半個小時後,說道:

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
美麗事物是一種永恆的喜悅。

史蒂芬說,這會成為千古名言。他說對了。

戲劇中的簡潔

莎士比亞想像得到,《哈姆雷特》(Hamlet)會成為史上最常上演的戲劇嗎?四百年後,平均每一分鐘就有一個地方在上演王子復仇的劇本,只因他用十個字就表達了身為人類的疑惑與兩難。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生存還是毀滅?問題就在這兒。

商業中的簡練

一位盲人每天都坐在中央公園的步道上,一頂帽子放在身前,乞求路人施捨。一塊牌子上寫著:

I am blind.
我看不見。

行人匆匆而過,沒有人注意到他。某天一位知名廣告人看到了可憐的瞎子,他改寫了牌子上的字,零錢開始投進帽子裡。這位廣告人究竟做了什麼?

他把牌子上的文字改成:

It is spring and I am blind.
春天了,而我看不見。

當初蠟燭製造商威廉.寶特(William Procter)和肥皂製造商僑姆士.甘柏(James Gamble)聯手開創寶僑家品(Procter and Gamble, P&G)時,他們只有一項平凡無奇的產品,那就是象牙香皂(Ivory Bar Soap)。直到他們打出這句廣告:

99 44/100% Pure
99.44%的純淨

由此開始了寶僑家品的成功傳奇故事。


作 者 簡 介


謀奇廣告(M&C Saatchi)

上奇廣告(Saatchi & Saatchi)創辦人莫里斯與查爾斯‧莫里斯(Maurice & Charles Saatchi)兄弟一九九五年一月創立於倫敦,在紐約、上海、巴黎、柏林、孟買、東京、開普敦、米蘭……等全球二十六個城市設有分公司,旗下客戶包括了微軟、SONY、IKEA、三菱……等知名企業。「極簡思考」為謀奇廣告的企業哲學與創意的基礎,由此製作無數膾炙人口的廣告CF。


譯 者 簡 介


藍曉鹿

曾任出版社編輯,現專職寫作、翻譯,譯作《別把自己作小了!》、《暗流長征》、《靜水深流》、《藝術與設計入門》、《記憶快易通》、《贏在社群網站》(合譯)等。


延 伸 閱 讀

思考的藝術:52 個非受迫性思考錯誤

作者: 魯爾夫.杜伯里   譯者:王榮輝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德國率先擊敗《賈伯斯傳》的著作,《黑天鵝效應》作者納西姆.塔雷伯鼎力推薦  蟬聯《明鏡週刊》排行榜4週冠軍,連續48週Top 5,出版至今,暢銷地位遙遙不墜  德國亞馬遜思考學習類Top1、心理勵志類Top3  13國版權售出,全德銷量突破25萬冊   全球最大商業書摘網站getAbstract創辦人,橫掃德國書市最新力作   德國漢莎航空、瑞士麥肯錫、倫敦商學院、哈佛大學決策科學實驗室等各界高度推崇   英、美預計2013年發行,中文版搶先上市!   什麼時候,追求清晰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