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情緒=命運
方程式1 絕望=苦難-意義
活用這個方程式 【絕望=苦難-意義】

譯 者 作 品

P&G品牌行銷密碼
發達之途:受用一生的經營智慧
企業BEE修課:組織變革之舞
Lucky or Smart?:發現你的創業天才
玻璃鞋為什麼只有灰姑娘穿得下?

趨勢

【類別最新出版】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底層邏輯2:帶你升級思考,挖掘數字裡蘊含的商業寶藏
《劉潤經典叢書:底層邏輯1+2【隨書附「劉潤印簽金句筆記本」】


新CEO: 做自己的情緒總管(DH0230)
Emotional Equations: Simple Truths for Creating Happiness + Succes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趨勢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奇普‧康利
       Chip Conley
譯者:陳琇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57135653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康利在近作《新CEO》中不加掩飾地說出真心話,這麼坦率直言的執行長實在相當罕見。這本說服力十足的真實故事還教導我們,如何了解自己內在情緒的變化,內容引人入勝,是經營幸福人生的必備寶典。 ──網路鞋店Zappos執行長暨《想好了就豁出去》(Delivering Happiness)作者謝家華(Tony Hsieh)

《新CEO》提出幸福美滿人生的實戰經驗法則,康利以親身經驗鑽研出的情緒方程式,深入淺出又方便實用。 ──《EQ》(Emotional Intelligence)、《領導力》(Leadership: The Power of Emotional Intelligence)作者 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

康利以簡單易懂的一些方程式,為大家打開了解個人情緒的大門,他告訴我們『大家都過度重視快樂,卻忽略喜悅的重要』,光是這句話就發人深省,這麼直指人心的好書絕對不容錯過。 ──《紫牛》(Purple Cow)、《怪咖時代》(We Are All Weird)作者 賽斯.高汀(Seth Godin)

或許你認為把人類情緒這麼複雜微妙的東西,簡化成一些算術運算,這種做法你根本嗤之以鼻。沒關係,你就儘管笑吧,但我勸你還是先把這本書看完再說,因為你會發現,這本書句句是真理,章章有要領可學。康利寫出一本淺顯易懂卻發人深省的好書,這些EQ方程式簡單卻複雜、抽象又具體,把這本書融會貫通後,你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任由情緒擺佈。 ──《只想買條牛仔褲:選擇的弔詭》(The Paradox of Choice)作者貝瑞.史瓦茲(Barry Schwartz)

《新CEO》是一本別出心裁、創意十足的生活指南,教導大家怎樣擁有真心真意、實現個人抱負的幸福人生。作者依據科學理論和生活體驗寫出這本佳作,內容句句是真理並振奮人心,我們實在應該立法禁止成功企業執行長寫出這種好書,否則我們這些靠寫作維生的人飯碗都被搶光了。 ──《快樂,從心開始》(Flow)作者米哈利.契克森米哈賴(Mihaly Csikszentmihalyi)

康利提出充分理由說明傑出企業領導人不必擁有超人般的能力,只要在職場上和生活上超有人性,懂得如何有效運用本身的內在資源,就能成為再棒不過的領導者。《新CEO》介紹的實用建議讓你從此擺脫情緒奴隸,成為情緒的主人。 ──《愛,不用理由》(Love for No Reason)作者 瑪西.許莫芙(Marci Shimoff)

看到上過我心理學的學生成為傑出企業人士,後來還成為仔細探究人性的觀察家,真是讓我倍感欣慰。康利寫的《新CEO》 引人入勝又發人深省且見解獨到,最重要的是,實用極了。 ──史丹佛大學榮譽教授暨《你何時要吃棉花糖》(The Time Paradox)作者 菲利普.金巴多(Philip Zimbardo)

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情緒既神祕又不可捉摸,康利提出精闢見解讓大家知道,不同情緒是怎樣運作又會導致什麼後果,也讓大家清楚情緒狀態會影響自己追求快樂的傾向。這本書提出一個實用架構,讓人們在工作時發揮最大效益,認清自己並獲得滿足,是情緒管理的精心傑作。 ──史丹佛大學商學研究所泛大西洋行銷學教授 珍妮佛.艾克(Jennifer Aaker)《新CEO》

揭露人類各種情緒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在當今企業渴望為人們創造實現天職的機會時,康利這本書絕對是想帶領團隊締造佳績的主管必看之作。 ──Opposite Strengths公司執行長暨數學心理學博士 湯米.湯瑪斯(Tommy Thomas)

如果你想了解或說服你的主管、親友或子女,就一定要看《新CEO》這本書。作者康利在過去二十年內,打造出一家最具創新思維、以體驗激發顧客忠誠的事業,這位企業領導人很清楚事業要成功、人生要美滿,就要懂得分析情緒。 ──《改變,好容易》(Switch: How to Change Things When Change Is Hard)合著者 奇普.希思(Chip Heath)

美國傑出企業家康利以這本好書跟大家分享,自己如何利用書中提出的情緒方程式,突破個人和職業生涯的重大難關,教導讓大家利用情緒方程式這項利器,成為自己的情緒總管,在職場和生活中善用情緒,不被情緒左右。 ──《動機,單純的力量》(Drive)作者丹尼爾.品克(Daniel H. Pink)

《新CEO》是大師級良師的傑作,哲學家暨企業執行長康利揭開情緒的神秘面紗,讓大家不必在職場中戴上假面具示人,並能了解人性體驗中最自然且微妙的情緒核心。看這本書讓我既喜悅又開心,既好奇又讚嘆,也讓我大受啟發,最重要的是,讓我更了解自己的內在情緒。這本深入淺出的好書,一定要買來看。 ──《模範領導》(The Leadership Challenge)合著者詹姆士.庫茲斯(James M. Kouzes)

如果你想了解怎樣控制自己的情緒,卻不得其門而入,《新CEO》就是你的救星。康利以客觀的角度剖析情緒這個主觀領域,透過簡單的數學公式,提供嶄新的見解,讓我們更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緒。 ──《難脫個人感情》(It's Always Personal)作者安.克里莫(Anne Kreamer)


內 容 簡 介


邱吉爾:「如果你正遭遇困境,就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
紀伯倫:「你的痛苦是蛻繭而出的領悟。」
尼采:「人若有活下去的理由,任何苦難都能承受。」

為什麼在遭遇不幸時,有些人一蹶不振?
有些人卻受到激勵,在逆境中找到力量?

幸福人生傳教士
情緒數學家
全球第二大奢華精品飯店「喜悅人生」執行長 奇普‧康利
走出瀕死經驗、金融風暴、好友壯年相繼去世……情緒迷霧,最新生命淬鍊力作!

全球最大網路鞋店Zappos執行長 謝家華
心理學家‧《EQ》暢銷作家 丹尼爾‧高曼
行銷大師‧《紫牛》暢銷作家 賽斯.高汀
作家 游乾桂
政大創造力講座主持人 / 名譽教授 吳靜吉

微笑推薦

絕望=苦難-意義
工作狂=逃避什麼/為何而活
真誠=自覺能力 × 勇氣
喜悅=愛-恐懼......

《新CEO》以方程式這種新穎有趣、一看就懂的視覺語彙,教導人們巧妙因應生活中的大小挑戰。寫過暢銷書《巔峰》(Peak)的康利原本是衝勁十足的成功企業家,卻在幾年內經歷一連串的悲劇。於是,深受情緒所苦的康利開始利用自己提出的「情緒方程式」(例如:喜悅=愛-恐懼),協助自己了解並認清內在的情緒變動。現在,這位經驗老到的情緒總管要把這些年鑽研出的精闢見解跟我們分享,教導大家如何成為情緒總管。

「絕望=苦難-意義」和「快樂=珍惜擁有的/擁有想要的」這些情緒方程式,已受到專家們就數理和心理方面的準確性加以檢驗,康利在書中還穿插典範人物說服力十足的真實故事,激勵大家在現實生活中活用17個情緒方程式,並設計自己適用的方程式來解決自身難題。不論你是想跳脫混亂不確定的困境,平息自己的恐懼不安,或想讓自己的人生更喜樂、更有意義,《新CEO》都是你該隨身必備的情緒寶典。

在現今經濟環境險惡的動盪時代,許多人為了應付人生的重重阻礙、悲劇和挫敗,不得不努力成為「超人」,《新CEO》為你指點迷津,讓你不必像超人那樣疲於奔命,只要學會管理情緒,變得「超有人性」,就能擁有幸福美滿的人生。

或許你認為把人類情緒這麼複雜微妙的東西,簡化成一些算術運算,這種做法你根本嗤之以鼻。沒關係,你就儘管笑吧,但我勸你還是先把這本書看完再說,因為你會發現,這本書句句是真理,章章有要領可學。康利寫出一本淺顯易懂卻發人深省的好書,這些情緒方程式簡單卻複雜、抽象又具體,把這本書融會貫通後,你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任由情緒擺佈。 ──《只想買條牛仔褲:選擇的弔詭》(The Paradox of Choice)作者 貝瑞.史瓦茲(Barry Schwartz)


作 者 簡 介


奇普.康利(Chip Conley)

全球第二大及美國加州最大精品飯店「喜悅人生集團」(Joie de Vivre)創辦人暨演說家,足跡遍及世界各地,向世人講述如何找到工作和人生的意義,曾榮獲舊金山灣區最具創新思維執行長,多本著作問世,包括:《巔峰:馬斯洛賦予偉大公司的魔力》(Peak: How Great Companies Get Their Mojo from Maslow),現定居舊金山灣區。


譯 者 簡 介


陳琇玲

美國密蘇里大學工管碩士,曾任嶺東科技大學講師、行政院國科會助理研究員、Alcatel Telecom主任稽核師,榮獲100年全國模範勞工,現專事翻譯,重要譯作包括《第五項修練III》、《杜拉克精選-個人篇》、《搜尋未來》、《歐巴馬勇往直前》、《2010大崩壞》、《富爸爸財務IQ》、《新富餘》、《全球經濟12大指標》、《IKEA的真相》。


目 錄


【幸福人生序曲】了解情緒方程式
自序 情緒=命運

奇普‧康利:「我常利用自己對情緒方程式的理解,看待自己在職場和生活上遭遇的事, 從中找出人生的一些基本真理。情緒方程式提供一個新的視覺語彙,讓我們巧妙因應自己所處的不確定時代。」

緒論 做自己的情緒總管

祖母:「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難過、開心、生氣或心情不好,只要你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總會找到懂你的人。」

【幸福人生第一幕】在困境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方程式 1 絕望=苦難-意義

尼采:「人若有活下去的理由,任何苦難都能承受。」

方程式 2 失望=期望-現實

霍金:「我在二十一歲知道自己是漸凍人後,我就把期望降到了零。自此之後,一  切都是額外的禮物。」

方程式 3 後悔=失望+責任

馬克‧吐溫:「二十年後,讓你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的事,而不是你做過的事。所以,現在就拋開繩索、揚帆啟程,駛離安全的港灣,掌握好風向,勇敢去探險、去夢想、去發現吧!」

方程式 4 嫉妒=不信任/自尊;羨慕=(傲慢+虛榮)/心胸寬大

羅素:「如果你渴望榮耀,你可能會羨慕拿破崙,但拿破崙羨慕凱撒,凱撒羨慕亞歷山大,而亞歷山大羨慕誰呢?我敢說,他羨慕大力士海克力斯,但是海克力斯根本不存在,只是神話中的人物。」

方程式 5 焦慮=不確定 × 無力感

馬克.吐溫:「我年事已高,也了解人生有很多讓人憂心的事,但是大多數的煩惱根本是庸人自擾。」

【幸福人生第二幕】從職場中獲得最豐碩的成果

方程式 6 天職=愉悅/痛苦

德蕾莎修女:「就信仰來說,我是天主教修女,就我的天職來說,我屬於全世界。」

方程式 7 工作狂= 逃避什麼/為何而活

前美國總統第一夫人阿比蓋爾.亞當斯:「想起當初我愛上的那位男子,真讓我有椎心之痛,要是一切能再重來,真希望他沒有當上總統。誰能把我的時間還給我?誰能彌補我再也喚不回的那些年?為了讓丈夫當上總統,我付出多麼大的代價?」

方程式 8 心流=技能/挑戰

契克森米哈賴:「心流是一種專注而忘我的意識狀態,一種自我實現滿足與靈思泉湧的體驗。」

方程式 9 好奇心=驚歎+敬畏

盛田昭夫:「好奇心是開啟創意之鑰。」

【幸福人生第三幕】認清我是誰

方程 式10 真誠=自覺能力 × 勇氣

王爾德:「做你自己吧,別的角色都有人演了。」

方程式 11 自戀=(自尊)2 × 理所應得

東尼.隆恩:「如果不是讓自戀者夢想成真,網路還有什麼功能?」

方程式 12 整全人格=真誠 × 不可見性 × 可靠

魯益師:「整全人格指的是,就算沒有人在看,一樣做對的事。」

【幸福人生第四幕】知足就是幸福

方程式 13 快樂=珍惜擁有的/擁有想要的

海倫.凱勒:「許多人不清楚真正的快樂是什麼,要獲得快樂,不是透過自我滿足,而是要積極尋找人生的志向。」

方程式 14 喜悅=愛-恐懼

沙林傑:「快樂跟喜悅的絕妙差異就是,快樂是固體,喜悅是液體。」

方程式 15 豐盛=正面思考的次數/負面思考的次數

馬雅.安哲羅:「我學到不管發生什麼事或現況看起來有多壞,人生還是會繼續下去,而且明天會更好。……我還學到不管你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人們都不會記得,但是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你讓他們做何感受。」

方程式 16 信心=信念/理智

伊莉莎白.羅斯:「人就像彩繪玻璃窗,在太陽照耀下光彩奪目,但是在黑暗籠罩下,唯有內在的光芒,才能透露出真正的美麗。」

方程式 17 智慧=√經驗

寧靜禱文:「主啊!求祢賜我寧靜的心,接受我所不能改變的一切;賜我無限勇氣,去改變我所能改變的一切;並賜我智慧,去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幸福人生啟航】自己動手做,揭開燦爛人生的序曲

方程式 18 設計自己專屬的情緒方程式

馬爾庫斯.奧里略:「努力認清自己內在比直覺更崇高、更神聖的之物,因為那才是觸動你情緒,把你當玩偶擺佈的關鍵,趁早去做,免得為時已晚。」

致謝
附錄
延伸閱讀


延 伸 閱 讀

老傢伙,你了解我多少?:雲端時代領導的挑戰

作者: 佩卡.維利雅凱能、馬克.穆勒-艾伯斯坦   譯者:顧淑馨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數位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形成數位原住民與數位新移民監嚴重的數位落差,以至於企業的領導面臨空前的挑戰。 本書特別將數位原住民重新詮釋為「數位牛仔」,引導數位新移民重新了解數位原住民的真正屬性,以避免因為數位落差產生兩代之間的齟齬與矛盾,而造成企業或組織領導的障礙。 過去的企業領導,都是以企業的目標與企業的紀律為領導優先考量的因素,因此帶領員工有如帶領軍隊一般,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按部就班,循序漸進,朝向企業所設定的目標前進。 可是,現在的企業主管領導的網路世代,所謂的數位牛仔,與...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