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天安門事件的發生與歷史波動
預測未來:中國下一個重大轉捩點何時到來?

譯 者 作 品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70%的人都有自律神經失調?!別讓失調釀成疾病,自律神經居家調理指南
不小心就少了5公斤!49道蔬菜做的偽麵條料理,低澱粉、高營養的驚奇美味
麵的多重宇宙!49道用蔬菜製成的零極限偽麵條料理
回收人生,甘啦!垃圾中撿拾夢想,咖哩飯改變人生。想不到一無是處的我也能成為集團社長!
所有人都能用斷捨離調整自律神經?!日本首位自律神經專科整體師教你以意識養成習慣、以減法擺脫失調!

趨勢

【類別最新出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底層邏輯2:帶你升級思考,挖掘數字裡蘊含的商業寶藏


神預測:從歷史軌跡找致富密碼,一次進場富三代!(VWT0005)
歴史から学ぶお金の「未来予測」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趨勢
叢書系列:識財經
作者:菅下清廣
譯者:黃瓊仙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5月2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978957136615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天安門事件的發生與歷史波動預測未來:中國下一個重大轉捩點何時到來?



  預測未來:中國下一個重大轉捩點何時到來?

以1978年為起點,將週期3年、7年、20年的時間點,對照真實的中國歷史,確認是否如預測在這些時間點有大事發生。最後是60年週期,60年後是2038年,感覺還很遙遠,所以接下來就要真的「預測未來」了。

在預測之前,先跟各位說明60年週期的涵義。這個週期與每隔半世紀就會進行一次技術革新的週期息息相關。

這個週期就是俄羅斯經濟學家尼古拉.康德拉捷夫(Nikolai Kondratiev)所提出的「康德拉捷夫週期」(Kondratiev Cycles,又稱長週期)。這是因技術革新而出現的景氣循環週期,又稱為「大循環」或「長期波動」。關於這個週期的時間長度,最有力的說法為60年,但是實際上可能是40、50或60年,就像地震週期,時間上難免會有一點小誤差。這個景氣循環週期同時存在著三個不同的循環期。

這三個循環期分別是因庫存變動引起、平均時間約為40個月的「基欽循環」(Kitchin Cycles,又稱短週期);企業設備投資時間點造成影響、時間約為10年的「尤格拉循環」(Juglar Cycles,又稱中週期);最後是配合建設需要、時間約為20年的「庫茲涅茨循環」(Kuznets Cycles,又稱長週期)。

再回到「康德拉捷夫循環」,對中國而言,下一個重要的歷史時間點,可能是從1978年開始算起的第40年或第50年,抑或第60年。換言之,可能是2018年、2028年、2038年的其中一個。

因為知道上述週期波動定律的人不多,當然會強烈認為「預測未來」是很遙遠的事。而且,會將焦點鎖定於離目前最近的事件上,也是理所當然。因此,我認為大家會非常關注2018年的時間點。我預測可能會發生以下兩件事。

事件1:中國經濟成長到頂
事件2:發生類似第三次天安門事件的內亂大騷動

換言之,對中國而言,2018年可能是特別的一年。不管是哪個事件,對中國來說都是大事件。如果2018年中國平穩度過,2028年可能會是中國的轉捩點。如果您有投資中國股市或房市,最好在2018年前先做一次整理。

我個人認為,事件2發生的可能性較高,總覺得中國境內會發生暴動。當中國發生暴動,全球資金就會從中國出走,接下來這些資金會往何處去呢?

為了成為擅於理財的有錢人,你必須事先設想資金的流向。因此,接下來將思考2018年以後,全球資金的流動目的地是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