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趨勢

【類別最新出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底層邏輯2:帶你升級思考,挖掘數字裡蘊含的商業寶藏


讓老闆聽懂的簡報實力:21堂必修英語簡報課,秒懂聽眾需求,一次學會演說魅力、深入人心的語言技巧(VWU0025)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趨勢
叢書系列:優講堂
作者:Madeleine鄭宇庭(以熙國際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8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8326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前言

在創業的五年經驗當中,我認識的大部分客戶,都把簡報(Presentation)當成報告(Report)。簡報的結構的確很重要,但講者的魅力與中心思想應該凌駕於結構之上,西方的簡報之所以盛行,是想要給演講者一個舞台。

簡報在高階職位面試最後一關也用的到:
擁有「 簡報魅力」比專業資還重要

Andy是一位擁有20年資歷的專業經理人,他是在醫療產業擁有22年經歷的財務長,在一場跨國重要面試簡報的時候,從80多人的面試中脫穎而出,成為前兩名候選人,卻在最後一關面試敗給了一個比他資歷少15年的新加坡對手。

他非常納悶,回台北後忍不住跟顧問抱怨,論資歷與專業度,他都遠遠超越最後一個對手非常多,他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準備面試簡報,他認為那一家跨國公司最後應該要選他,可惜卻沒有。

根據我們許多學員的回饋,在面試最後關卡的時候,大部分的人最害怕碰到的競爭對手是新加坡人,他們不只非常擅長用英文表達,在評論不同觀點時,邏輯也非常強。

到底要強調哪一些特質,才能讓自己在跨國面試當中凸顯自己的性格?首先有兩個觀念與大家分享。

1.英文流利不代表會簡報魅力發揮的好。

2.許多專業經理人有一個迷思,擁有海外文憑,有基本溝通能力就等於有世界觀。但事實上其實並不是如此,那世界觀是什麼呢?

最近的中美貿易戰、選舉等五花八門的世界新聞,面對這些事件,我們到底能不能換位思考,是全盤接收還是有其他想法?有許多專業人士認認真真的工作了15年以上,用英文表達出來的想法卻輸給了美國小學生。

其實跨國型企業並不是要專業人才的英文程度流利到與美國人一樣,重點是能不能準確的表達出觀點。許多台灣人才往往太小看人與人溝通的成本,太小看世界觀的重要性,對於許多世界上常態發生的事情,聽到之後往往會露出驚訝的表情。

建議在較大型國際規模的會議場合中,學習年輕人說話和展現自己的樣子,表達出熱情,收斂自己的穩定度,好好包裝一下主題。許多工作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光是擁有專業是不夠的,生活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的感知,大型企業重視企業內部的「Interpersonal skill」,有沒有辦法與不同文化的同事打成一片,有沒有辦法與年輕一輩的下屬,在公司團建活動或是在下班後喝一杯時候小聊一下,面試簡報時候,跨國HR就要看出這樣的態度。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