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PARTI令人矚目的重劃區:前景、錢景還是淺景?

作 者 作 品

黑心建商的告白:買屋前不看會哭的17堂課
黑心投資客炒房告白:買屋前搞懂坑錢陷阱的17堂課
突圍黑心房市!Sway 誠實帶看日記:全台物件實地分析+管委會的血淚告白
買房勝經:高房價時代不被坑 ,黑心房市全集新修版

趨勢

【類別最新出版】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15週年長銷紀念版)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誰會被抹平:10輛推土機新科技,70項黑天鵝趨勢,80個正被剷平的職業,正在改寫你我的未來
直覺陷阱2:認知非理性消費偏好,避免成為聰明的傻瓜
底層邏輯2:帶你升級思考,挖掘數字裡蘊含的商業寶藏


買房勝經:高房價時代不被坑 ,黑心房市全集新修版【首刷限量贈品:看屋隨身筆記】(WW01059)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趨勢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Sway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22年01月07日
定價:499 元
售價:39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400頁
ISBN:471296662678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PARTI令人矚目的重劃區:前景、錢景還是淺景?



  【自序】

自2010年寫出《黑心建商的告白》,拿到了網路書店的第一名,還一度創下台灣作家單日銷售最大量紀錄,十餘年過去,幾十萬本的書,累積的讀者應該也不少,那麼,應該多多少少會影響台灣的購屋生態?我希望有。

2011年我上了人生中的第一檔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接著就是在各種形態的節目與新聞中露臉談居住正義,還被選入《十大媒體最愛問的專家》,那麼,看過我上電視的人也不少,照理說應該也多多少少會影響台灣的購屋模式?我希望有。

諷刺的是,過去的房地產業界職能訓練也告訴我,像我這種人根本就是來打亂房地產市場平衡的,畢竟,只要有人敢說出真相,那堆業者努力塑造出來的美夢、購屋人自己幻想出來的世界,很容易破滅。破滅之後呢?人人都喜歡作美夢啊,幹嘛我老是要人面對現實呢?幹嘛我老是要跟內政部或各縣市政府槓上啊?

因為,這個業界早就病入膏肓,用著不合法、不健康的手段,前人花錢學到教訓,就要後人花更多錢來當作墊背,如此循環,多少人成家,多少人就被割得體無完膚,而這個不健康的業界,怎麼可以沒有任何人站出來說說真相,或是,起碼有人得告訴大家,這個殘酷世界的答案,然後才有機會再來改正?

我如履薄冰的寫著每一個字,說著每一句話,出版每一本書,就是想要留下一些答案,不管道高三公分魔高三丈,不管「八不推建商」是否會進化增生到「三百不推薦」,我們這一代或是上一代造成的錯誤,總是不希望下一代也跟著吃虧上當。

真相,就寫在書裡,而且經過更新,雖魔高三丈,但我也要追上,並且再次留下一些解答,用我這三公分的能耐,來試圖改變這個生態。縱使被黑心建商提告、被黑心投資客與房仲惡搞、甚至被財團用百億資金買下電視台封我的口,我依然帶著鋼盔,一步一步往前走。只要你對我說:「因為這些,讓我避過了黑心購屋招術,並且買到現在的好房子!?這一切,就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