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人工智慧之謎
塑膠:合成世紀的推手

資訊科技

【類別最新出版】
ChatGPT:AI革命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出賣資訊(BE0024)
Who Owns Information?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資訊科技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安.布蘭絲康
       Anne W. Branscomb
譯者:陳月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3月05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1978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信箱裡堆積如山的郵購目錄、不明原由的電話訪問、在電視、報紙上赫然撞見自己的身影……。不要懷疑,每個人、每天就是這樣被銀行、醫院、商店、媒體,甚至政府出賣了!在資訊滿天飛的時代,個人隱私和資訊財產權嚴重扞格衝突,個人擁有的資訊更面臨公共取用的壓力;資訊權力圖等待重劃,「出賣」的意涵需要重新定義,法無前例、事無事主,這是資訊科技時代的洪荒狀態。



安.布蘭絲康,1980 到 1984 任美國律師協會科技處通訊法部門主席,曾任「自由平等存取資訊委員會」會員,全國科學基金會、美國國會科技評鑑局、世界銀行及其他營利和非營利機構顧問,國務院資政。布蘭絲康曾為哥倫比亞大學自由論壇媒體研究中心研究員,在耶魯大學客座講學一年,目前為哈佛大學資訊資源政策計畫的駐校法律學者。


作 者 簡 介

安.布蘭絲康(Anne Wells Branscomb)

1980 年到 1984 年任美國律師協會科技處通訊法部門主席,曾任「自由平等存取資訊委員會」會員,全國科學基金會、美國國會科技評鑑局、世界銀行及其他營利和非營利機構顧問,國務院資政。



布蘭絲康曾為哥倫比亞大學自由論壇媒體研究中心研究員,在耶魯大學客座講學一年,目前為哈佛大學資訊資源政策計畫的駐校法律學者。


譯 者 簡 介

陳月霞

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肄業。譯有《如何幫助孩子走出生離死別》、《行銷啄木鳥守則》等書。


延 伸 閱 讀

科技活氧革命:資訊進入人性化的時代

作者: 邁可‧德托羅斯   譯者:羅耀宗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掌握未來十年人類科技文明的重大突破!國際知名科技大師德托羅斯引爆全球活氧革命,跨入人性科技的顛峰。經濟學大師梭羅、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新力執行長出井伸之、國科會主委魏哲和、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中外菁英一致推崇。 你每天浪費很多時間處理電腦中毒、收發E-MAIL或網路搜尋嗎?到底是你使用電腦還是電腦在奴役你?費時 15 年、耗資 5 億美元,動員全球250位研究菁英,美國防部先進研究計劃署強力支持的跨世紀科技改革:「活氧革命」--讓你的電腦也會呼吸。 要是車子開起來和使用電腦一樣困難,...

資訊經營法則

作者: 卡爾.夏培洛、海爾.韋瑞安   譯者:張美惠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工業產品已不再是推動世界經濟的主要動力,代之而起的是資訊產品——電影、音樂、軟體、股價等。面臨新經濟時代的來臨,本書作者提醒你,「科技日新月異,惟有經濟原理經得起時間考驗。」掌握如擬定價格策略原理、規畫資訊產品線等,是提升競爭力的關鍵。這是第一本將資訊與網路經濟原理融入實際商業策略的書,告訴你哪些經濟概念是悠遊網路經濟的必須裝備。

資訊焦慮

作者: 理查.伍爾曼   譯者:張美惠   定價:290元   特價:229元

資訊焦慮源於「我們真正了解的」與「我們以為應該了解的」之間日益擴大的鴻溝,資訊爆炸空留鉅量的事實,卻又令人更渴望於「知」;資訊焦慮是資料與知識間的黑洞,資訊一旦無法滿足人們想要或需要知道的,我們的病情會特別嚴重。 理解是資料與知識的橋樑,也是資訊的最終目的;人不必窮通一切學問,重要的是承認自己的「不知」,了解自己的興趣,學會尋找的功夫。如果不能對資訊焦慮免疫,富蘭克林就會告訴我們:「飽讀詩書的蠢才往往比無知的蠢才更蠢。」

資訊新未來

作者: 麥可.德托羅斯   譯者:魯樂中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這是一本比《擁抱未來》更權威的資訊鉅著。比爾.蓋茲在序言說,這是一本了解未來必讀的書。本書作者擔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實驗室主持人 23 年, 18 年前他便以科學先知的遠見,準確預測今天由網路所建構的資訊市場。 現在他再度描繪 21 世紀的未來風貌將是一個「人類透過相互連結的電腦來買、賣、自由交換資訊與資訊服務的資訊市場。」新科技似乎充滿無限商機,娛樂、醫療與商業將是轉變最劇烈的三大生活層面。在此同時,強者越富、弱者越窮、資訊的安全如何保障等將是資訊衝擊下必須審慎面對的挑戰。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