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導言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譯 者 作 品

十月終結戰
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與未來〔問世20週年紀念版〕
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及未來

資訊科技

【類別最新出版】
ChatGPT:AI革命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電腦生命天演論(BE0080)──人工智慧的演化
Darwin among the Machines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資訊科技
叢書系列:NEXT
作者:喬治‧戴森
       George Dyson
譯者:王道還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1月3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57133241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1年)

★ 2001 年 3 月開卷一週好書榜 ★

強 力 推 薦

一部關於人類及科技演進的優異簡史。……戴森鉅細靡遺的敘述方式使這本書引人入勝。──紐約時報書評

這本書可以當文學書來讀,不管你對電腦或人工智慧機器是否感興趣,這本書都會讓你覺得滿意、有所學習,又易了解。──泰晤士報(The Times)教育特刊

這本書介紹了思考機器,以及思考過思考機器的人,精彩絕倫。只要對人類的演化前途感興趣的人,就應該讀這本書。我推薦此書給任何一位對於人類進化下一步懷著詫思的人。戴森是個有創見的思想家,具有新觀念又有說故事的長才。他從歷史線索中編纂出燦爛的織錦,有些是熟悉的,有些則是新鮮而叫人吃驚的。這是帶著光環的歷史,未來的世代都會讀的。──《電腦如何思考》作者、電腦專家奚力思(Danny Hillis)

本書精彩絕倫,主題是人與電腦的演化史。作者戴森從生命起源談到霍布斯的「巨獸」;從達爾文祖孫談到 DNA;從今日的電腦原型談到網際網路網頁。我們正處於世界史的關鍵階段,要是你對我們怎麼走到這一步感興趣,就該讀這本書。──維吉尼亞工藝學院傑出教授古德(I. J. Good)

一本繼動物後,關於機器的好書。──《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

精采絕倫,看過本書,你將會重新看待你的電腦。──哈蒙(Wally Hammond),Time Out 雜誌

內 容 簡 介

自然演化出了人類,人類創造了電腦。

以網際網路串連的電腦,最後會不會形成一顆「地球心靈」,超越了人類,超越了所有的自然物?


本書識見深邃、文字優雅,書名源自英國人巴特勒(Samuel Butler, 1835-1902)1863 年發表的一篇文章。巴特勒見到新型機器體積逐漸縮小,又有複製能力,而且機器之間的常距通訊也方興未艾,他預言:人類仿冒自然的智慧,一時間似乎風生水起,彷彿即將征服自然,可是最後「自然」勢必反撲,「人類的創造物」(機器/電腦/網路)終將重歸自然指揮。戴森在本書討論的是人類以機器模擬智慧的歷史,從 17 世紀的霍布斯談起,眼界不凡,以遠距數位通訊與數位電腦的發展史,發揮巴特勒的論證,從達爾文出生之前 150 年,談到現代──達爾文的眼界不及之處,正在地平線上逐漸現身。電腦是馮紐曼在二次世界大戰中發展成功的,而他已指出人腦運算的邏輯與電腦的不同。電腦正在自行演化……

作 者 簡 介

喬治.戴森(George Dyson)
1953 年出生,父親是著名物理學家傅利曼.戴森(Freeman Dyson, 1923-),從小就生活在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而高等研究院是現代計算機的誕生地,這可說是本書的因緣。喬治高中輟學,離家出走,最後自修成名,與父親和解,成就了一段學術佳話。本書展現的眼光,為自修者立下了新的典範。

譯 者 簡 介

王道還
台北市出生,台大人類學碩士。曾赴哈佛大學受生物人類學訓練,目前任職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人類學組生物人類學實驗室。譯有《達爾文》、《性趣何來》、《好小子貝尼特》、《槍炮、病菌與鋼鐵──人類社會的命運》、《第三種猩猩──人類的身世及未來》、《紅色皇后》等書。


延 伸 閱 讀

模擬真實

作者: 貝瑞.薛曼、菲爾.傑金斯   譯者:金祖詠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人類對電腦社會的憂懼從未消失,只是樂觀與悲觀兩種程度的互相角力而己;完全由人塑造另一個世界的模擬真實技術,在 20 世紀未加入行列,所引發的希望與躊躇,不亞於任何新發明。在這個虛擬卻又真實無比的電子世界中,人們用真實身軀去體驗經過設計的經驗,喬扮上帝、顛倒性別……。各種人類都因模擬真實的普及而變天,人們預窺模擬真實的天堂微光,地獄美景,準備我們的抉擇……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