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不老賽博龐克

作 者 作 品

Make:Technology on Your Time國際中文版13
Make: 國際中文版14
Make: 國際中文版15
Make: 國際中文版16
Make: 國際中文版17
Make: 國際中文版18
Make: 國際中文版19
Make: 國際中文版20
Make: 國際中文版21
Make: 國際中文版22

譯 者 作 品

Make:國際中文版36

資訊科技

【類別最新出版】
ChatGPT:AI革命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Make:國際中文版37(YX02737)
Make: Volume 62(英文版)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資訊科技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MAKER MEDIA
       MAKER MEDIA
譯者:Madison、Skylar C、七尺布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9月14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84頁
ISBN:978986405058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不老賽博龐克



  不老賽博龐克

看看這張經典海報的當代演繹

「老兄,你看那面牆上滿滿都是你耶!」
當你搭著一臺舊公車,穿過一個不熟悉的城市,趕往一場人來人往、為期三天的尖端科技研討會,現場充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疑似嗑藥的社交障礙記者,結果聽到有人很興奮的跑來跟你說這句話,還有什麼比這更囧的。

我一屁股在窗邊的位子坐下,往對街隨意瞥了一眼——天哪真想挖個洞鑽進去,不是一個,是一大堆我的分身,從壓低的鏡面太陽眼鏡上盯著我瞧。那人頭髮比我長得多,但毫無疑問是幾年前的我——那熟悉的皮夾克,同樣那雙大靴子,太陽眼鏡後面那個自戀的眼神……最扯的是那一身跟那堆滿腳邊的、曾經是尖端科技的個人裝備。那個我正盯著看也看著我的人曾經是一位作家(在少數情況下,比如現在,也算是某種代言人),有史以來最具代表性的賽博龐克雜誌:《Mondo 2000》的撰文者,所以真的是,有點恐怖。

現在是2018年,我在日本橫濱寫這篇文章。那張骨灰級的〈你是賽博龐克嗎?〉海報仍維持多年來那頭90年代搖滾樂手髮型。畢竟,幾乎所有展示的在海報上的科技,不是早已過時、推出輕巧版,就是完全被淘汰(當年那些珍奇的功能和運算能力,現在大都可以輕鬆裝進14歲小朋友手上的Hello Kitty手機殼中!)。後來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來自美國國內、看起來天真無邪的電子郵件,於是就此成為這篇文章的契機。現在我們在這裡重新回顧一下這個詞:賽博龐克(Cyberpunk)。

它仍然是個好概念——其實非常棒、令人回味無窮,而且我仍然打算繼續使用那個過度簡化的陳年定義:「高科技/低生活」。不要因為後半部分就瞧不起它,這詞完全沒有貶義。它強調的是態度,再加上必要的巧思,用技術發揚光大——就是這麼簡單純粹。賽博龐克是反串勵志海報「反抗」中那隻小小卡通老鼠,從牠那無可救藥的低處,向上盯著巨大可怕、朝牠伸出利爪咆哮的老鷹。然後小老鼠對大獵人……比出牠的中指。

接下來你會看到〈你是賽博龐克嗎?〉海報的新版裝備清單。正如威廉.吉布森(William Gibson)的名言,「街頭不起眼之物找到了自己的出路」(The street finds its own uses of things),現在輪到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