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littleBits小位元有大用

作 者 作 品

Make:Technology on Your Time國際中文版13
Make: 國際中文版14
Make: 國際中文版15
Make: 國際中文版16
Make: 國際中文版17
Make: 國際中文版18
Make: 國際中文版19
Make: 國際中文版20
Make: 國際中文版21
Make: 國際中文版22

譯 者 作 品

Make:國際中文版39
Make:國際中文版38

資訊科技

【類別最新出版】
ChatGPT:AI革命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Make:國際中文版40(YX02740)
MMake: Volume 65(英文版)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資訊科技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MAKER MEDIA
       MAKER MEDIA
譯者:Madison、Skylar C、屠建明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80頁
ISBN:978986405063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littleBits小位元有大用



  littleBits小位元有大用

艾雅.貝蒂爾起初只想打造平易近人的電子產品,後來她讓全世界愛上littleBits

文:艾雅.貝蒂爾
譯:Madison

認識「Maker」概念之前,我想我早已是Maker。第一次聽到Maker運動是2004年在麻省理工學院(MIT)媒體實驗室上的第一堂課。那堂課叫做「如何製造(幾乎)任何東西」,它是媒體實驗室中最難選到的一堂課。教授是尼爾‧格申斐德(Neil Gershenfeld),現任MIT位元與原子中心主任,也是FAB運動之父。對很多人而言,他亦是Maker運動之父。那堂課的介紹也出現在《MAKE》雜誌創刊號。我就這樣見證了一個運動的誕生,它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當下我就知道自己是「Maker」,因為我的人生就是不斷從事創造。小時候我常常拆開錄影帶播放器,迷上各種東西的結構。我主修工程,但我很喜歡認識工程如何與其他領域交集:社會、政治和藝術。突然間我發現,原來這個社群裡的人和我興趣相投,於是我便一頭栽進去。

創立littleBits之前
我和三個姐姐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爸媽積極培養我們的好奇心。小時候,我們便開始接觸其他語言和國家;我們時常旅行,因而認識周遭的世界。我們住在黎巴嫩,那是個充滿潛力的國家,卻因國內的宗派主義、缺乏凝聚力和目光短淺而阻礙了發展。黎巴嫩沒有石油等任何的天然資源,因此當地人民非常具有企業家精神。家中世代都是商人,而且通常可以說好幾種語言、時常旅行、四處交友。

我認為黎巴嫩人的本性就是企業家。我們充滿韌性,我們享受人生。儘管歷經無數的苦難和衝突,我們依舊會振作起來,並在最艱困的環境中找到快樂。

自研究所畢業後,我在科技公司擔任財務軟體顧問。這份工作既沒有成就感而且很空虛,於是我馬上開始尋找可以追求興趣的方法。我想要製作東西!

懷抱著回歸Make精神的目標,我獲得了Eyebeam研究員一職,它是眾多開創性的藝術科技實驗室之一。我發現身邊有很多人都遇到和我一樣的問題:受困於一個不能讓他們發揮創意的職業中。儘管我有技術背景可以克服這個狀況,但很多人沒有。

就在那時,我腦海中浮現一個想法:開發一套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電子套件,而且產品完全不受年齡、性別及科技背景限制。這不僅能讓我再次從事Maker,還能幫助別人DIY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