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Prototyping Lab「邊做邊學」,Arduino的運用實例

譯 者 作 品

3D Printing Handbook:使用並認識用於自我表現的新工具
太陽能、風力發電與電網接駁技術
九州傻瓜的在地創生創業論:從地方創生到商業模式,九州鬆餅的目標可是全世界!
開一間鼓勵交流的社群咖啡館!Community Cafe經營實戰指南
有時混黑道,有時彈鋼琴

資訊科技

【類別最新出版】
ChatGPT:AI革命
區塊鏈完全攻略指南:區塊鏈是什麼?會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
初學Jetson Nano不說No-CAVEDU教你一次懂
Arduino首次接觸就上手(套件組合)
百萬粉絲經營法則:30天3步驟打造社群經濟力,在社交平台擁有百萬追蹤數


Prototyping Lab 第2版:「邊做邊學」,Arduino的運用實例(YX02943)

類別: 行銷‧趨勢‧理財>資訊科技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小林 茂
       Shigeru Kobayashi
譯者:許郁文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26日
定價:680 元
售價:537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496頁
ISBN:978986405051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令人期待已久的Arduino實踐指南最新第2版!
◎35個立刻能派上用場的「線路圖+範例程式」,以及介紹了電子線路與Arduino的基礎
◎第2版追加了透過Bluetooth LE進行無線傳輸以及與網路服務互動的章節,也新增了以Arduino與Raspberry Pi打造自律型二輪機器人的範例;最後還介紹許多以Arduino為雛型、打造各種原型的產品範例。

  這本書是介紹「打造原型」的概念、實例與實踐手法的「Lab」(研究室/實驗室)。
「打造原型」是從試著利用硬體與軟體讓腦海裡的創意片段得以具體成型的步驟開始。取代紙筆的是將各種感測器、致動器、簡短的程式碼組合起來,利用硬體素描,再把玩看看,無法正常運作就拆掉、重新再做一次。重覆這個過程可以讓原本只是片段的創意發展成整合性的概念。當概念成形,就開始打造與實際產品或作品一樣,能看得見、摸得到、感覺得到的概念原型。透過這個流程讓藏在已知裡的未知具體成形,就是所謂的打造原型。

本書介紹的打造原型工具包含開源的工具套件、Arduino、Processing。這些工具在全世界的教育機構或企業都有應用之外,也有很多教學軟體、應用軟體與硬體的資料庫,同時也有很多應用實例的資源。將免費的軟體與幾千日圓就能買到的硬體組合起來,就能打造專屬自己(這群人)的原型工作室。若有機會,請大家務必透過打造原型的步驟,體驗一下未知的體驗所帶來的樂趣。

作 者 簡 介

小林  茂|Shigeru Kobayashi
慶應義塾大學大學院媒體設計研究科媒體設計學博士。情報科學藝術大學院大學(IAMAS)產業文化研究中心教授。1993年起曾任職於電子樂器製造商,2004年起任教於IAMAS。主要活動為「Gainer」「Funnel」「Arduino Fio」等原型製作工具套件之開發。著有《Prototyping Lab》《+GAINER》等。2008年獲IPA(情報處理推進機構)認證為超級創意家(Super Creator)。致力於尋求活用開源硬體和數位製造、與擁有多樣化技巧、視角及經驗的人們共同創新的方法論;以及於該過程中誕生之智慧財產權的合適處置規則。從2010年起擔任每兩年於岐阜縣大垣市開辦的「Ogaki Mini Maker Faire」總監。

譯 者 簡 介

許郁文
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東吳日語教育研究所畢業。曾擔任日商多媒體編輯、雜誌日文採編記者,現職為專職譯者。facebook:baristahsu。

目 錄

前言
作品介紹
1章 開始打造「原型」
2章 建構開發環境
3章 電子線路的基礎知識與最初的一步
4章 Arduino實驗教學
5章 輸入
6章 輸出
7章 資料處理
8章 網路連線
9章 實踐
附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