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名人推薦語

作 者 作 品

EQ職場:石滋宜主講

人與土地

【類別最新出版】
光的院子:成長記憶中眷村的華麗與轉身
我們永遠都在:慈悲利他.慈濟醫療志工誌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擁抱,台灣的精靈:草鴞.穿山甲.黃喉貂.大赤鼯鼠.白面鼯鼠.白海豚.鯨豚追蹤全紀錄
笑看波濤:林省三的海運人生


石滋宜談教育革心:找回國家競爭力重心學習的變革法則(NL00040)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人與土地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石滋宜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01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626335217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名人推薦語



  名人推薦語

名人推薦語
心靈教育是競爭力根源

作者:
文國良

石滋宜博士有「臺灣自動化之父」雅譽,自詡為「新思維模式拓荒者」,為創新思維的引導先驅。早年他受政府邀請返台後,無論在自動化服務團、中國生產力中心、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現代企業經營學術基金會,擔任領航者角色,都在致力於促進商業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社會文化之升級,引領人們生活與價值觀的改變。

石博士為台灣產業升級貢獻良多,個人非常敬佩石博士為提升全球華人企業競爭力無私的奉獻。誠如我與石博士的緣分,石博士長期擔任我集團的經營戰略顧問,幫助我們轉型成為全價值鏈、擁有多元產品線和多種商業模式的健康家居產品集團。石博士可以?是我們戰略發展和價值再造的引路人和啟明燈。

石博士視野與思考前瞻,所以當他提出,為因應未來世界優化教育的迫切訴求,他鏗鏘有力地說:「我們需要的是教育革心」,這句話深植我心,我願義不容辭的支持。石博士所說的教育革心,也就是未來教育的方向如

一、人格教育,亦即提升人品的教育。
二、教導如何學習,而不是學習什麼?重要的是適應快速變化的環境。
三、教導為什麼做(know why)比教導如何做(know how)更重要。養成「問什麼」以及「如何問」的習慣,也等於養成了判斷是非的能力。

在這個方向之下,最重要的是心靈教育,完整人格的培育正是競爭力真正的根源。就因著石博士堅定的信念,華?國際數位實驗教育機構才有機會孕育、誕生。

很遺憾,二O二一年四月石博士離開我們,但是他留給我們最珍貴的教育理念,華?教育將在此基礎上去實踐傳承與創新。

我們始終認為一個好的教育工作,不僅只是與時俱進,更要建立在厚實的教育文化底蘊之上。當博大精深的傳統價值遇上日新月異的創新科技,期待華?的孩子都能立足文化根基,善用數位科技,開創屬於他們的嶄新未來。

華?教育的定位是「都會、微型、菁英」,是從台灣出發放眼全球華人為主要對象,都會意謂面向未來,微型更可能做到適性教育、菁英是鼓勵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書中石博士提出教育四大目的「懂得學習如何學習、擁有高EQ與大格局、具高度創造力、懂得享受人生真諦」的人。願讀者都能從根本的教育與生命意義去思考,讓我們共同實踐仁道精神,促進「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之理想社會。以期達成我們投入教育的目的與使命。


(本文作者為現代企業經營學術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