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序言
內文摘錄
附錄文章

人與土地

【類別最新出版】
光的院子:成長記憶中眷村的華麗與轉身
我們永遠都在:慈悲利他.慈濟醫療志工誌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擁抱,台灣的精靈:草鴞.穿山甲.黃喉貂.大赤鼯鼠.白面鼯鼠.白海豚.鯨豚追蹤全紀錄
笑看波濤:林省三的海運人生


面對: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未來(NLB0003)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人與土地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童振源,李曉莊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1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625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各大媒體報導

蘇起:民進黨須提一中折衷方案(自由時報 2015/4/13)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原則是「維持兩岸現狀」,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表示,還不夠具體,民進黨未來仍須對一個中國提出折衷方案...詳全文

蘇起批小英現狀說 看不見牛肉(旺報2015/4/13)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表示,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就是「維持現狀」,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批評,蔡英文論述不夠具體...詳全文

蔡英文兩岸現狀說 蘇起:講給台美聽(中央社2015/4/12)
蔡英文日前表示,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就是「維持兩岸現狀」。蘇起12日出席政治大學教授童振源的新書發表會,他會前受訪時表示,蔡英文這是初步表示...詳全文

蔡英文: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蘋果即時2015/4/7)
政治大學教授童振源主編的新書裡,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提及期待民進黨能夠表述...詳全文

內 容 簡 介


做為準執政黨 民進黨如何面對兩岸未來?
蔡英文 準備好了嗎?


想要瞭解民進黨內最新兩岸思維 不可不讀的一本書!
第一本系統而多元呈現民進黨兩岸觀點的專著﹗


《面對: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未來》一書大部份的受訪者與撰稿者都判斷,國民黨在2016年不敢再打兩岸牌與經濟牌;就算國民黨再打這兩張牌,也不靈,對民進黨沒有太大殺傷力,甚至可能是民進黨的優勢。不過,部份人士認為兩岸關係仍是國民黨的強項,只是國民黨的優勢已經大幅衰退,而民進黨應該去除「逢中必反」的民眾印象,邁向執政的最後一哩路。

書中強調:
※在「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兩岸現狀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
※民進黨應該通過「中華民國決議文」,極大化民進黨的社會支持度與國內共識。
※採取務實立場與降低兩岸風險,不要觸碰法理台獨,讓台灣經濟得以發展。


民進黨是個「派系共治」的政黨,籌劃《面對: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未來》一書時,兩位主編儘量考慮到呈現民進黨不同派系的觀點,邀集了民進黨內目前各派系及重要智庫菁英,以訪談或撰稿方式,各自陳述對兩岸政策與未來發展的觀點和建言,而藉由這些來自民進黨內各方菁英的想法,讀者就民進黨內的兩岸觀點得以獲知一個及時且多元的內容,探討民進黨面對2016年總統大選的兩岸政策思維與可能的轉型。

《面對: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未來》書中每篇文章都是當事者「個人觀點論述」,也可說是「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政策論述」,這樣的「論述」既是「民進黨菁英」各自的「一家之言」,也可說是「民進黨菁英」的「集體自我表述」。2016大選即將來臨,不論關心政局的台灣人民、企業、台商,甚至是北京當局或美國政府,本書是瞭解民進黨兩岸最新思維的重要參考。

作 者 簡 介


本書主編簡介

童振源:
現任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特聘教授兼所長、預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與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曾於2006年9月至2008年5月擔任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著有《全球化下的兩岸經濟關係》、《東亞經濟整合與台灣的戰略》、《台灣的中國戰略:從扈從到平衡》、《台灣經濟關鍵下一步:兩岸經濟整合的趨勢與挑戰》、《台灣未來關鍵下一步:透視2016選前兩岸關係發展與政策》等專書。

李曉莊:

南京大學歷史系博士。在香港從事媒體工作20多年,專責兩岸政治新聞,曾出版《兩岸關系與美國因素》、《董建華傳》等多本著作。現任香港永兆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香港中觀出版社社長、《台商》月刊社長兼總編輯、香港中觀研究所秘書長及《台企聯通訊》主編等職。


作者簡介

《面對:民進黨菁英的兩岸未來》一書邀請的訪談者或撰稿者當中包括民進黨目前比較活躍的幾個派系的代表性人士,如小英系的羅致政;新潮流系的洪奇昌、林濁水與蔡其昌;美麗島系的郭正亮;謝長廷系的謝長廷與姚文智;台灣智庫系的林佳龍、陳博志與鄭麗君等等。參與的立法委員則包括有高志鵬與邱志偉。此外,還有多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務官或黨部主管,當中有陸委會主委的陳明通與副主委童振源、前外交部研考會主委與副主委的顏建發與劉世忠、前陳水扁總統辨公室主任陳淞山、前國安會諮詢委員翁明賢、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顏建發與董立文。最後,還加入台灣選舉專家的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等人。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