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人與土地

【類別最新出版】
光的院子:成長記憶中眷村的華麗與轉身
我們永遠都在:慈悲利他.慈濟醫療志工誌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擁抱,台灣的精靈:草鴞.穿山甲.黃喉貂.大赤鼯鼠.白面鼯鼠.白海豚.鯨豚追蹤全紀錄
笑看波濤:林省三的海運人生


翻轉台灣:危機時代的一次保命型大選(NLN0016)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人與土地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陳國祥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0月25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7988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推薦序

翻轉低迷,迎向亮麗的未來!    前行政院長、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張善政
 
  我們國家的總統選舉,很少像二○二○年這次這麼詭異。就在寫序的當下,郭台銘剛宣布不參加總統連署,柯文哲又在連署登記截止後不久現身中選會,令人難以捉摸他的意圖。

  而二○二○年總統選舉之所以令人關切,是因為自開放總統直選以來,蔡英文幾乎是唯一一位連任之路坎坷的總統。在蔡英文任內,內政無方、外交無力,用人屢有爭議,台灣內部對立嚴重,許多有識之士莫不擔心她若連任成功的後果。而國民黨初選勝出的韓國瑜,又是一位非傳統的政治人物,自政治圈中曾消蹤多年。而他挾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高人氣,可以繼續問鼎總統大位,也是史無前例。

   而國民黨、民進黨的兩顆明星朱立倫、賴清德,也在兩黨初選敗陣。他們未來政治前途如何,會就此銷聲匿跡嗎?也著實令人關切。還有喜樂島聯盟推出呂秀蓮參選,也勢必會瓜分一些蔡英文的選票。

   除了內在因素複雜外,外部環境的變化也是不遑多讓。近一年兩岸關係急速緊張化,除了年初的「習五點」外,還有香港「反送中」事件,讓想促進兩岸友善往來的候選人不受青睞。美國也在旁邊推波助瀾,處處替事事順從美意的蔡英文製造有利氛圍。總統選舉從來就不是台灣的純內政問題,但是國際影響過去從未像這次這樣明目張膽。

   陳國祥兄這本《翻轉台灣》新書,道盡我上面的觀察與對台灣未來的憂慮。就是因為環境險惡令人憂慮,我們更必須看清各個政治人物的面貌,選一個不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之境的人物。韓國瑜固然有缺點讓人擔心,但是蔡英文這幾年政績與行事作風更是令人不敢恭維。選總統不是選聖人,我們必須從他們之中選一位來領導國家。

   我願意幫韓國瑜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集人,是因為已看穿蔡英文萬一連任的可怕後果,希望國家能趕緊「停損」。再下來,希望透過國政顧問們的智慧,在韓國瑜的身上外掛許多亮眼的政策,讓國家變成「利多」。希望二○二○年,中華民國能翻轉這許多年的低迷,讓我們看到亮麗的未來!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