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歷史小說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亂世宏圖 卷終隨筆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隋亂後傳 逍遙遊 (上下套書)
亂世宏圖 卷一 訴衷情
亂世宏圖 卷二 永遇樂
亂世宏圖 卷三 點絳唇
亂世宏圖 卷四 兵車行
亂世宏圖 卷五 朝天子
亂世宏圖 卷六 臨江仙(大宋首部曲 完)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上
大漢光武 卷一 少年遊 下
大漢光武 卷二 出東門

歷史小說

【類別最新出版】
大明長歌 全系列套書
大明長歌 卷六 大明歌下(全系列 完)
大明長歌 卷五 大明歌 上
大明長歌 卷四 小重山
大明長歌 卷三 覓封侯


亂世宏圖套書(全六冊)(1AY1029)

類別: 大眾小說>歷史小說
叢書系列:歷史小說
作者:酒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0月13日
定價:2149 元
售價:16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16頁
ISBN:471296662200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2016年中國作家協會網路小說年度排行NO.1
金石堂、博客來 文學榜暢銷作品

強 力 推 薦

書評

《亂世宏圖》無論是劇情還是人物都黑白分明,筆下刻畫到骨子裡的人物,無不顯示出那個歷史時代的韻味,細膩考究的文字讓我彷若置身於五代十國。 不禁感嘆酒徒對歷史理解的透徹之感,今天有幸一讀,相見恨晚,儒雅之風,山高水長,傳一家之言,如斯哉。

看到書中配角人物時,我不僅在其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就像是我們生活中的自己,多疑,不相信周圍的人,機智勇敢,講義氣,只覺得雖然不是書中主角卻是讓人覺得代入感最的一個角色。

通過對人物的神態及心理描寫將故事情節展現出來,活靈活現。文字描寫簡直巧妙到不行,但我第一遍讀的時候沒有看懂,後來細細品味便發現了其中奧妙。作者通過對戰亂的描寫開始落筆,各個章節構成了整體框架。給我的感覺便是「亂世分散於章節中,而整體構築了宏圖」,這是一本結構、思維都很嚴謹的歷史小說,值得閱讀。

內 容 簡 介

歷史小說中的金庸 酒徒 
驚蟄人心闇黑鉅作
大宋三部曲首部曲 亂世宏圖 正式完結

誰能終結五代亂象?誰能打破十國藩籬?
歷史或許會告訴你真相。
但你永遠不會知道,手握尖刃刺穿你的脊梁骨是誰?

一個朝代的衰敗,催生波瀾壯闊的亂世,
造就了英雄、梟雄、奸雄。

安得壯士挽天河,淨洗甲兵長不用。  杜甫《洗兵馬》

唐朝末年,藩鎮割據各地烽火四起,其中較有勢力者,不是依靠北方契丹稱帝建立王朝,便是在南方趁機據地自立為王,歷史上著名的亂世五代十國自此展開。其中後晉石晉瑭侄子石重貴不堪多年屈服於契丹之下,遂起兵與契丹大軍周旋,鑾戰三年各有千秋,無奈遭逢姑父杜重威等人手握傾國之兵卻不發一矢的臨陣投敵,後晉首都汴梁就此陷落,國破家亡之際,二皇子石延寶也因此不知所終。

此時江湖上流傳一樁買賣,以契丹人的項上人頭做為交易,萬金斗米便唾手可得,於是各地綠林豪傑紛紛響應這樣的壯舉,從滹沱河打到汴梁的契丹勇士們,在進駐汴梁不到三個月,便有五千精騎就此人間蒸發。然而視為珍寶的不只是契丹的人頭而已,承繼著後晉皇室血脈的石延寶便成為眾人積極找尋的目標。而此時的山間破廟中瓦崗寨群雄正在等候下山交易遲遲未歸的大當家吳若甫,卻不知這場風雲已經鋪天蓋地而來……。

作 者 簡 介

酒徒

內蒙古赤峰人,男,1974年生,東南大學動力工程系畢業,現旅居墨爾本。其作品擅長運用真實史事,從小處下筆,著眼處往往是前人未曾觸及的視野,以小人物的故事做為開端結合傳統俠義、愛情傳奇等諸多元素,建構出當時歷史環境的整體風貌,寫實刻畫場景,細膩透寫人物,在歷史小說中推陳出新,有歷史小說裡的金庸如此的讚譽。目前為大陸歷史小說界的翹楚,也是中國作家協會首度納入的網路作家。曾擔任網路文學大學導師,走進大學校園演講,培育新一代的文學作家不遺餘力。

本作《亂世宏圖》以唐代詩人杜甫詩作《洗兵馬》中的最後一句「安得壯士挽天河,淨洗甲兵長不用。」作為全書主軸,開啟五代十國以來的亂世篇章。試圖引領讀者走進浩瀚的歷史朝代,體驗亂世的殘酷、動蕩,及熱血澎湃的征戰歷程。在環環相扣的劇情、細膩的人物描寫和強大的敘事能力下,娓娓道出亂世的人心、人性。看一個朝代的衰敗,如何催生波瀾壯闊的亂世,也同時造就了英雄、梟雄、奸雄的人間傳奇。

目 錄

亂世宏圖 卷一 訴衷情
亂世宏圖 卷二 永遇樂
亂世宏圖 卷三 點絳唇
亂世宏圖 卷四 兵車行
亂世宏圖 卷五 朝天子
亂世宏圖 卷六 臨江仙
全系列共計六本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