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李昂序
詞牌簡介
詞的起源

作 者 作 品

愛情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 (1)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真理的海洋:西洋十句話(2)
青春的哲學
童年的哲學
學習的哲學
心靈的哲學
智慧的哲學
實踐的哲學

蔡志忠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漫畫BQ:大腦商數
漫畫MQ:戰勝遺忘的記憶聖書
法句經
覺者的法音:佛陀說
圖像英文記憶法(3)


花間的細訴(FA0180)──宋詞說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蔡志忠作品集
叢書系列:蔡志忠作品集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4月20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0開/平裝/140頁
ISBN:957131068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宋詞」跨過適唐詩的疆域,不僅劃出了文字的優雅格局,更發揮了語調的音樂潛能。「宋詞」是漫在空氣中,最婀的文字。

蔡志忠先生漫畫經典,出了許許多多的「說」,大多是闡述人生行事處世的哲理,而真正的軟性文學,只有唐詩系列兩本《六唐詩說》、《唐詩三百首》及本書《宋詞說》。蔡先生處理詩詞的手法格外自由,而不同於諸「說」的風貌。適合欣賞,也適合想像。

現在,您一定知道「八千里路雲和月」不只是電視節目。「月滿西樓」、「卻上心頭」不只是小說或流行歌謠。好像……「似曾相識」也不像電影裏那麼洋味兒了哩。宋詞超越時空的質地,正是「妙處難與君說」。

感謝李昂小姐的序文,正如她所說,當您希望生活裏有一些多愁善感的時候,就請翻翻蔡志忠先生的漫畫經典。


延 伸 閱 讀

唐宋詞選:跨出詩的邊疆

作者: 林明德   譯者:   定價:100元   特價:79元

從中國詩史上看,詞是很特殊的體裁,它不僅發揮了中國文字的音樂潛能,也展示了抒情傳統的魅力。詞不僅跨出唐詩的邊疆,更昂首闊步地走進傳統文學宮殿裡,扮演起重要的角色。自來詞作的數量繁多。品質上,精華、糟粕紛陳,任何人面對詞家一千一百餘人,作品兩萬多闋(據《全宋詞》)的情況,一定會有不知如何的感覺。固然。從清代以來,有關詞的權威選本應運而出,可是都不盡理想。但憑選者個人偏狹興趣評選。罕見兼容並包與客觀性。我們的嘗試正針對上述的缺點,希望能編得更理想。更客觀。因此我們選擇重要詞家二十三人,代表作品七十...

花間的細訴:宋詞說

作者: 蔡志忠   譯者:   定價:150元   特價:118元

「宋詞」跨過唐詩的領域,不僅劃出了文字的優雅格局,更發揮了語調的音樂潛能。 蔡志忠的漫畫經典,出了許許多多的「說」,其中大多是闡述人生行事處世的哲理,而真正的軟性文學,只有「唐詩三百首」、以及「宋詞說」。蔡志忠老師處理詩詞的手法格外自由,不同於諸「說」的風貌。適合欣賞、也適合想像。 全書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份主要是介紹 15 位詞人;第二部分則是輯錄唐、五代的詞;第三部份則以宋詩為主,除此之外,書後再做詞牌簡介。

宋詞三百首:全彩古畫版

作者: 蘇軾、柳永等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精選傳統古畫詮釋輝映三百闕宋詞名作,透過視覺饗宴,領會蘇軾、柳永等名家的柔美詞意。 以攝影與古畫,為圖文世代重新編選中國文學最華美的雙璧:唐詩、宋詞。 唐詩和宋詞是家喻戶曉的中國傳統文學,唐詩宋詞不僅是中國文字之美的代表,也是中國人詠景歎物的典故來源。 由現代人重新策劃編選的《唐詩三百首》(全彩攝影版)、《宋詞三百首》(全彩古畫版)是針對現代人的圖像閱讀作編排,以圖像輔助讓今人更能領略古人詩詞之美。兩書中的詩詞均為大師名作,李白、杜甫、韓柳八大家等等,新選詩詞中側重圖像感強烈的作品...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