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張曼娟序
書摘

作 者 作 品

愛情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 (1)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真理的海洋:西洋十句話(2)
青春的哲學
童年的哲學
學習的哲學
心靈的哲學
智慧的哲學
實踐的哲學

蔡志忠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漫畫BQ:大腦商數
漫畫MQ:戰勝遺忘的記憶聖書
法句經
覺者的法音:佛陀說
圖像英文記憶法(3)


雷峰塔下的傳奇(FA0182)──白蛇傳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蔡志忠作品集
叢書系列:蔡志忠作品集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5月11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20開/平裝/124頁
ISBN:957131082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白蛇非蛇.法外有情

《白蛇傳》是民間流傳極廣的傳奇故事。長久以來,深情無悔的白娘子,力抗強權的小青,絕不容情的法海,優柔怯儒的許仙……。每每成為戲曲小說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典型人物。也由於故事裡,過激的衝突及戲劇性的張力,千古之下,總讓人沈吟深思。



蔡志忠先生改編的漫畫《白蛇傳》,表現了不同的風情。將一個觸動人性深沈的傳奇,筆繪成妙趣橫生、浪漫縱情的漫畫世界。在不失其故事架構的原則下,達到闡揚發里、寓教於樂的功能。



本書除了《白蛇傳》故事之外,尚有兩個專為小朋友畫的故事,即《大俠黑白狗》及《龍寶寶過暑假》。



旁註文字除《白蛇傳》是配上白話本白蛇傳的故事之外,其他兩個故事均配上現代的世說新語,除了幽默之外,尚有不少均可發人深省,值得再三回味。



感謝《緣起不減》青年女作家張曼娟小姐為之作序,使本書生色不少。


作 者 簡 介

蔡志忠

籍貫:台灣彰化

出生:民國37年2月2日

經歷:

‧民國52年起開始畫連環漫畫

‧民國60年任光啟社電視美術指導

‧民國65年成立遠東卡通公司

‧拍攝卡通作品有「老夫子」第一、第三集、「烏龍院」

‧「老夫子」第一集獲七十年最佳卡通影片金馬獎

‧民國72年開始再報章雜誌發表四格漫畫,作品並在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日本報章長期連載

‧民國74年獲選為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已發表漫畫有:大醉俠、肥龍過江、光頭神探、西遊記38變、盜帥獨眼龍、自然的簫聲莊子說、智者的低語老子說、御風而行的哲思列子說、仁者的叮嚀孔子說、日本行腳、六朝的清談世說新語、尊者的棒暍禪說、曹溪的佛唱六祖壇經、歷史的長城史記、博大的學問大學、和諧的人生中庸、封神榜、儒者的諍言論語、悲歡的歌者唐詩說、法家的峻言韓非子說、兵學的先知孫子說等。


目 錄

蔡志忠小檔案

白蛇出世.重人紅塵 張曼娟

簡介明代白話小說中的

「三言」

白蛇傳

附錄 1:大俠黑白狗

附錄 2:龍寶寶過暑假

白蛇非蛇.法外有情

蔡志忠作品年表

請您幫忙開書單


延 伸 閱 讀

翠鳳乘願再來文化禮盒 DVD:加贈白蛇傳之遊湖借傘DVD

作者: 明華園   譯者:   定價:1290元   特價:990元

「戲劇對人的影響潛移默化,所以,我期許明華園的戲除了藝術性和娛樂效果兼備之外,還能帶給觀賞者一點希望與光明。」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 【乘願再來】主要演員當家小生孫翠鳳、台柱丑角陳勝在、當家小旦鄭雅升、陳煌泰、張秋蘭、陳勝國、 第三代天才小童星陳昭薇... 【乘願再來】戲劇特色● 融合舞台技術、民族舞蹈、黑光劇甚或羅馬競技場的風格。● 橋段分明、節奏緊湊、極具張力,莫不浸淫其中一同悲喜。● 聲勢壯闊、場面磅礡、氣勢囁人。● 肢體語言獨特、角色造型創新。● 影射人生、萬般眾相、擄人心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