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蔡志忠說「豬仔」

作 者 作 品

愛情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 (1)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真理的海洋:西洋十句話(2)
青春的哲學
童年的哲學
學習的哲學
心靈的哲學
智慧的哲學
實踐的哲學

蔡志忠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漫畫BQ:大腦商數
漫畫MQ:戰勝遺忘的記憶聖書
法句經
覺者的法音:佛陀說
圖像英文記憶法(3)


豬仔‧單身女郎(合輯)(FA0214)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蔡志忠作品集
叢書系列:蔡志忠作品集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3月08日
定價:140 元
售價:111 元(約79折)
開本:20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1982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蔡志忠說「豬仔」



  蔡志忠說「豬仔」

年輕的時候一直都希望將來有一個小孩,這個小孩可以跟我打棒球,因為我一直很喜歡打棒球,當然會打棒球的小孩應該就是男孩。後來我太太懷孕要去生產的那一刻,我心裡只有祈禱,只要這個小孩健康、四肢健全就滿意了,不管他是男孩是女孩。有了這個孩子之後,我們就決定不再生小孩。

後來有一天,中國時報一位記者訪問我,帶了一個小男孩,這小孩從吃飯開始一直都很「壞」、非常的壞;我對這個孩子卻打從心裡的喜歡,便開玩笑問他:「當我的乾兒子好不好?」沒想到他滿口說好,馬上就答應了。後來他的父母也專程從香港到台灣來拜訪我,從此這個男孩就正式成為我的乾兒子,他就是這個漫畫的主角──豬仔。

我自己從小到大就非常欣賞那種不是很乖,但是功課又很好的人,又我的經驗來說,我待過一百多個員工的公司,那種在學校很用功的「乖寶寶型」的人物,頂多擔任高級幹部,不敢有太大的突破;只有那種很「壞」、點子很多、行為很奇怪的人,將來才是各行各業裡的頂尖高手。

豬仔也是這樣,他是非常的「壞壞」,但是他在學校裡幾乎都是第一名。事實上,這本漫畫裡的許多點子便是豬仔和我的女兒小欣欣提供的,我的獎勵是每提供一則構思經採用,就給他們台幣二十元,所以我的女兒和豬仔兩人都非常熱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