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蔡志忠序

作 者 作 品

愛情十句話(1)
西方十句話 (1)
深度溫柔:愛情十句話(2)
真理的海洋:西洋十句話(2)
青春的哲學
童年的哲學
學習的哲學
心靈的哲學
智慧的哲學
實踐的哲學

蔡志忠作品集

【類別最新出版】
漫畫BQ:大腦商數
漫畫MQ:戰勝遺忘的記憶聖書
法句經
覺者的法音:佛陀說
圖像英文記憶法(3)


唐代傳奇(FA0224)──聶隱娘

類別: 作家系列(本國)>蔡志忠作品集
叢書系列:蔡志忠作品集
作者:蔡志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5月02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0開/平裝/140頁
ISBN:957132025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蔡志忠序



  蔡志忠序

獻給經典的幕後英雄

⊙蔡志忠

當期以來,看起來我似乎畫了很多東西,其實我只畫了兩大系統:一是中國經典系列,如莊子、老子、論語與唐詩等。一是中國章回小說系列,如西遊記、白蛇傳、三國誌、聊齋、水滸傳等。而聶隱娘正是這系列其中的一本,它屬於太平廣記裏的唐代傳奇。

畫了這麼多有關於中國的東西,也看了很多中國的古籍,我很感謝中國歷代以來的諸多作者創作了這麼多好的作品。但我更感謝的是二千多年來,有眾多幕前、幕後的英雄們,他們默默的付出一生,為全中國的後代子孫,將有價值有意義的詩詞、歷史、小說、傳奇等各種不同類型文章、資訊分門別類的把它們編成一部部的寶典。如:太平廣記、唐詩三百首、資治通鑑、金剛經五十三註、古今圖文集成、四庫全書、史記、世說新語等等。

這些人默默付出了他一生的時間,為後世人的知識、智慧奉獻出他自己。所以我每每拿起一本書(如四庫全書),就會想到有幾千人正在收尋、編輯這些由幾十萬卷書選來,而正在一字一字謄寫幾十萬字的浩大場面。也因而由衷的生出感恩的心:「謝謝你們!由於你們的辛苦工作,才讓我能很方便的讀到這一些書,也謝謝你們讓我由這些書畫出漫畫賺取版稅。」

 
蔡志忠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