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I: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J-Q:從玉之國度到濟諾塔島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R-Z:從紅河流域到季左特國
最後的巨人(作者親筆簽名書)
飛移關卡

譯 者 作 品

馬諦斯:揮灑絢麗色彩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I:從亞馬遜女戰士國到靛藍雙島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J-Q:從玉之國度到濟諾塔島
歐赫貝奇幻地誌學R-Z:從紅河流域到季左特國
普瓦蘭麵包之書
最後的巨人(作者親筆簽名書)
飛移關卡
普瓦蘭麵包之書【典藏精裝版】

Graphic Novelty

【類別最新出版】
被子1+2
利維坦之書
最後的巨人
最後的巨人(作者親筆簽名書)
吉米.科瑞根:地球上最聰明的小子


最後的巨人(FT0109)
Les derniers GEANTS

類別: 圖文‧漫畫>Graphic Novelty
叢書系列:Graphic Novelty
作者:法蘭斯瓦.普拉斯
       François Place
譯者:陳太乙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1月1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精裝/88頁
ISBN:978957135154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買下這樣物品時,我正在船塢碼頭上散步,而它將從此改變我的一生:一顆碩大的牙齒,上面佈滿了奇異的刻紋。將這顆牙齒賣給我的是個老水手,經年累月在船桅下甲板上度日,膚色黝黑,華髮霜白。根據他的說法,這顆牙是在某次遠征重洋、捕獵鯨魚時,從一位馬來西亞魚叉手那裡得來的。老水手開了個頗高的價碼,稱說:這可不是用一顆平庸抹香鯨牙雕刻成的加工品,而是一顆「巨人的牙齒」。他一直帶在身邊當做護身物,要不是因為年紀老邁,生活拮据所迫,他可捨不得脫手變賣。

我當然認為他在漫天扯謊,不過,那故事聽來美麗動人,於是我花了兩枚幾內金幣*將它帶走。

回家後,我立即著手研究這項新到手的事物。起初我興奮好奇,難以按捺;慢慢地,好奇轉變為驚訝,到了最後,我簡直目瞪口呆。除了尺寸之外(它約為一顆拳頭大小),這顆牙齒與任何成年人類的臼齒完全一樣,毫無差別。

對於牙上密密麻麻的飾紋,我費盡心力,專注地觀察了好幾個月,精密仔細地加以研究。努力總算有了代價,在牙根的其中一個內面上,我發現了一張極小的地圖,淹沒在層層奇形怪狀的圖案下,幾乎難以區辨。不過,整張地圖清楚地呈現出了一條河流、幾道山脈,和一塊封閉的區域。根據我藏書中最古老的文獻所描述,只有一個可能,那裡一定是位於黑河源頭的「巨人國」。

我動手收拾行李,準備進行一趟長途旅行。

於是,西元一八四九年九月二十九日清晨,我-阿契巴德.雷歐波.羅特摩爾,與忠心耿耿的女管家亞美莉雅道別,拜託她悉心照料我在薩塞克斯*的心愛家園,特別是工作室裡那些討喜的寶貝小玩意兒。

我的皮箱都被抬上了船,我也跟著爬上了牽繫著船隻甲板與英國老家領土的梯子。隨後我們啟航出發。我們一出海,船長就下令揚起所有的船帆。我們的船隻-一艘隸屬印度群島公司的老印度商船,威風凜凜,朝側前方劈開波濤,乘著海風奔馳起來。

我的船艙狹小且令人作嘔,每次船身稍有搖擺,木板隔門就爆出一陣驚天動地的喀啦聲響。儘管如此,透過隨行帶來的大量書籍資料,我仍努力鑽研有關巨人國的一切。夜幕低垂後,我總在甲板上平躺好幾個小時,凝望星辰。浪花一波波迎面衝擊船首,為艏柱綴飾泡沫,將我搖哄入睡。出現在我夢中的,是失落的世界、被遺忘的島嶼,與未知的大地。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