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異言堂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從急診室,致你:為你寫的60篇愛的故事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疫情世代:如何因應與復原,給所有人的科學與法律指南
人生好難:現代公民九個麻煩的哲學問題


和小人物過一日生活:從20則人生百態的觀察,獲得堅持不懈的力量(JA00037)
제가 한번 해보았습니다, 남기자의 체헐리즘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異言堂
叢書系列:異言堂
作者:南亨到
       남형도
譯者:劉宛昀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11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626335021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韓國知名入口網站Naver「記者專欄」訂閱人數NO.1
★韓國教保文庫網路書店評價、Yes 24網路書店讀者評價10顆星
★韓國阿拉丁網路書店9.6顆星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為了想理解某個人,於是讓自己變成與對方一樣的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作者南亨到卻願意實際體驗他人的生活,並紀錄下來。感謝這本書,讓我們能和以各種不同模樣登場、挑戰不懈的作者,一起哭,一起笑。可能是因為作者的視線充滿了真誠的緣故吧?每次閱讀的時候時,為了不要那麼容易掉眼淚,總會先做好心理準備。
    
希望遇見這本書的每個人心中,也能像終於熬過了嚴冬的新芽一樣,萌生新的希望。
--屋頂月光(韓國知名樂團)

內 容 簡 介

「對我而言的一日體驗,卻是這些人的生活日常。
我將經歷人生百態後所獲得的領悟,一一記錄下來。
即使只是某人的一聲輕嘆,我也想如實地傳達出來。」

★ 韓國教保文庫網路書店、Yes 24網路書店讀者10顆星超高評價
★ 韓國知名入口網站Naver「記者專欄」訂閱人數NO.1


只有親身經歷過才寫得出來,這是一場百分百的真實極限體驗計畫。

擅長觀察小人物生活的南亨到,在看見校園裡打掃阿姨被眾人漠視冷落的身影時,心有所感。那些遭人冷眼對待的人,究竟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呢?他以記者的身份,透過與被忽略的小眾或弱勢者生活一整天,以及挑戰自己從未嘗試的事情,以真摯的文字記錄這項體驗計畫的全部過程,並為這些人發聲。

★ 穿著胸罩去上班,才知道女性胸部被拘束的不適感覺!
★ 手拿白手杖外出走路,才知道外在環境對視障者並不友善!
★ 坐著救援車去救狗狗,才知道拯救流浪狗背後的辛酸與無奈!
★ 畫出自我界線,才知道勉強自己當好人只會更鬱卒!

其他還有出席孤獨死往生者的喪禮、跟著郵差出勤、與消防隊員一起到失火現場救災等,作者了解到每個人因為出身背景及人生經歷的不同,會有著天差地別的境遇,任何人也都有可能因為意外而遭受生活變故。如果我們能付出關心,以同理心體諒別人,就能為那些獨自奮鬥的人們帶來莫大的溫暖和鼓勵。
    
此外,作者更透過七個一日微改變計畫,實行平常不曾嘗試過的行動,試圖找出打破禁錮、活出自我的關鍵。
    
從這些體驗與行動中所產生的溫暖與慰藉,可以轉換成一股強大的力量,產生善的循環。

也期望能讓對生活提不起勁、感到無比疲憊的你,帶來滿滿的活力與希望!

真情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Gina|「不會韓文也可以去韓國」FB粉專版主、《首爾跟我走》作者
KT STORY│YouTuber
我的首爾櫃姐日記|旅居韓國部落客  
喜娜|旅居韓國部落客
鄭E子|B型女的日韓走跳人生、部落客作家

作 者 簡 介

南亨到(남형도)
    
二十八歲當記者。他知道這世界不可能輕易改變。原本老是把「放棄」掛在嘴邊,直到他開始著迷於文字的正面影響力,變得不再輕言放棄,至今已經第九年了。自二〇一八年起,他所執筆的「南記者的體驗報導」專欄目前仍在連載中。
    
他喜歡人,也畏懼人。對他而言,幸福是週五晚上與太太在辣炒年糕攤位,邊吃辣炒年糕,邊喝燒酒談談心,以及週末與寵物多多一起跑跳玩耍。
    
他喜歡看著媽媽替孩子背著小背包走路的樣子,還有即使打著哈欠,也要帶狗狗在早晨出門散步的風景。他致力找出那些看似平凡,卻不被大家關注的事物。
    
自從送走了狗狗小花後,比起「未來」,他更喜歡「現在」。他的夢想是盡可能與他所愛的人共度,時時向他們表達心意,最後能在人生將盡之際,說出「我過得很幸福」。

譯 者 簡 介

劉宛昀
    

政治大學英文系畢,於韓國西江大學進修韓文並旅居一年多,因喜歡向韓國人介紹台灣,而擔任了台灣旅遊雜誌韓文編輯;因喜愛語言,而開始兼職翻譯。目前仍在翻譯產業打滾中。
    
譯有《狂女的逆襲》與《保健教師安恩英》、《食戰!數據化的美味行銷》、《愛上韓風CAFÉ般的家》等多部譯作。

目 錄

推薦序  從小人物身上找到面對生活的力量   我的首爾櫃姐日記
推薦序  從韓國社會的日常縮影,找出自我的人生體悟   鄭E子
推薦序  在缺乏同理心的時代,再次找回理解他人的溫暖   KT STORY
推薦序  換位思考人生   Gina
序言

1 弱勢族群的酸甜苦辣
我是男人,卻試穿了胸罩
已婚男子的育兒初體驗
變身成八十歲的老人
時隔二十四年再次成為小學生
來寫不加包裝的坦誠版自傳
六十二年生的金永壽

2 體驗小人物的一日生活

被棄養的狗狗,仍逢人就展開笑容
做廢紙回收,只為求生活溫飽
在弘大商圈的鬧街上清理嘔吐物
閉眼參加櫻花慶典
身穿防火衣爬樓梯,才知救援之重
陪伴孤單亡者走完最後一程
使命必達的艱辛,無人知曉

3. 想活出自我,就從這一步開始
挑戰「被拒絕行動」,消除心中恐懼
竭盡全力放空一天
嘗試不當好好先生
完成一日鏟屎官任務
放下智慧型手機,找回美好風景
初次翹班體驗人生
勇敢說出「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