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無用男之城

異言堂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從急診室,致你:為你寫的60篇愛的故事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疫情世代:如何因應與復原,給所有人的科學與法律指南
人生好難:現代公民九個麻煩的哲學問題


NO DREAM,NO LIFE:東京貧窮宇宙(JAF0005)──我們活著,因為夢想
東京貧乏宇宙

類別: 人文‧思潮‧趨勢>異言堂
叢書系列:異言堂
作者:Beretta P09
       Beretta P09
譯者:林皎碧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1月02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1505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有夠窮─────

就算沒有豪宅、每次都被房東追殺(抱著泡麵逃走)
但我們年輕有夢想!!!!


中產階級的世界好遙遠,
上流社會的世界是外星球。
我們只有四坪不到的小宇宙,
每天堅持當搞笑藝人(現在是還不太好笑啦)、
在電影裡跑龍套(雖然每天被導演K但我很PULO!)、
走到哪就拍到哪(布列松第二就是我了啊你有疑問嗎)、
狂跳佛朗明哥舞(哎呀……扭到腰……)──

收入很少、房租很貴、地方很小、戶頭很空,
但就算只剩下最後一碗泡麵感覺很歪腰,
但我們就是堅守在夢想的前線不撤退!

──42個年輕人、42個勇敢追夢的故事,看他們如何勇敢重新對「貧窮」下定義:
只要有夢想,年輕貧窮又怎樣?──



我們看見一座城市的貧窮與性感,只要年輕人有夢想,城市就會有靈魂。

低薪、高消費、高房價、低坪數,讓台灣年輕人們的生活倍感辛苦。
但,就離台灣不遠,日本年輕人們面臨同樣嚴苛的生存條件:
收入沒多少,住的又是東京沒有浴室、一坪半到三坪的房間裡,窗戶永遠關不緊、只要一翻身就可以拿到房間另一頭的物品,在這樣令人意想不到的居住空間裡卻堆滿了實踐夢想的各種必要工具:

牆上掛著為了登上世界舞台的佛朗明哥舞衣、桌邊擺著想當歌手而好不容易存錢買來的吉他、為了成為搞笑藝人在沙發上堆積如山的參考書籍、不停挑戰自己而已經堆滿房間的登山器具、期待有朝一日拍大片而擺滿整櫃的電影DVD……音樂工作者、電影導演、漫畫家、吉他手、攝影師、劇團演員……他們守住不富有卻充滿動力的小小宇宙,卻使盡一切力氣讓夢想無限大!

我們看見東京年輕人不顧一切堅守著自己的夢想,也看見他們重新對「貧窮」下定義:只要有夢想,年輕貧窮又怎樣?

一個個狹小的貧窮宇宙因夢想而美麗,
希望台灣的年輕人們也如此勇敢而永不放棄。


★堅持夢想永不撤退‧感動推薦★
插畫工作者 蔣熊
平民攝影師 曹凱評

(下圖點小圖,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Beretta P‐09
著作有《雙胞胎的愛情物語》《天空攝影集──攝影家珍藏的181句話》等。

譯 者 簡 介

林皎碧
淡江大學東語系畢業,日本國立東北大學文學碩士,專攻日本近代文學。譯有《新戀愛講座》、《避暑地的貓》、《鬼譚草紙》、《漱石:文豪消失的童年和母愛》等。

目 錄

前言
以當畫家為目標的裸體模特兒,飛翔在世界的自由絕不退讓 初美(畫家●2坪●房租9000NT.)

顯露100%純度的生活感,屋齡60年的一棟屋子、房租9000元 三橋勇太(音樂工作者●1房2廳●房租9000NT.)

興趣和工作都是登山,為登山過著沒浴室的生活 古內晴子(高山嚮導?5.5坪●房租14500 NT.)

宛如時間已靜止般的懷舊空間 安間圓香(音樂工作者●6坪●房租12450 NT.)

有朝一日要拍部大片子!住在房租6000元公寓的電影導演 門田五三(電影導演●2坪半●房租6000 NT.)

發現夢想全是紙的2坪半生活 鶴岡達?(花匠見習●2坪半●房租9000NT.)

NO DANCE,NO LIFE!從傳統舞踊到嬉哈Fuji(藍領階級●1DK●房租10500 NT.)

很多重要的人相挺,每天都在磨練身為演員的自己 荒井志郎(電影明星●3坪●房租11700 NT.)

從3坪房間出發的音樂工作者,榻榻米上的智慧 篠原哲郎(音樂工作者●3坪●房租15000 NT.)

立志從事會津漆器,棲息漆器家魂魄的橫濱一斗室I桑(漆器制作●4坪半●房租12000 NT.)

完全是下一世代的搖滾樂,以頂點的寶座為目標!川崎PURO(音樂工作者●2坪半●房租96000 NT.)

無欲則剛的搞笑藝人,沒有浴室的公寓,過著幸福的日子 山根成貴(藝人●3坪●房租10500 NT.)

胸懷野心…希望未來成為具影響力的藝人,夢想擁有外國高級房車 ?田伊久磨(藝人●2K●房租96000 NT.)

該珍惜的不是金錢和物質。沒有浴室也能好心情地過每一天 河合美乃(漫畫家●2坪半●房租11550 NT.)

知道的人就知道的某大學男生宿舍,若想過個另類大學生活,就在這裡 町田大介(大學生●3坪●宿舍費150 NT.)

不放棄的信念,也沒有任何藉口,誠實地為自己而活 高橋比呂樹(漫畫家●3坪●房租7500 NT.)

堇花莊207室房客,是一位攝影師 佐藤步有子(攝影家●3坪●房租9000 NT.)

平成的中村雅俊是一位音樂工作者。木屐搭配窄身襯衫、喇叭褲 松成直揮(音樂工作者●1K●房租11400 NT.)

住處原本是飲食店、店舖。自己裝潢出完全的自我風格 齊藤龍明(音樂工作者●2DK●房租18000 NT.)

以無限的可能性為前提,邁向未有的恍惚之境 中村無何有(電影副導演●2坪半●房租9750 NT.)

悄悄開始的小劇場戲劇,主流化計畫的最前線基地 岡本篤(演員●3坪●房租9900 NT.)

狹窄的屋內,到處張貼著對自己的戲劇.生活的鼓勵標語 安心栗太郎(井手豐)(演員●3坪●房租9000NT.)

不知在等待什麼?那種激動之情,驅使他去溯溪 井谷良太(登山家●3坪●房租11400NT.)

全球性的國際會館,把她送到世界Sachiko(攝影家助手●3坪●房租15000NT.)

夢想是好萊塢!以當一名有存在價值的演員為目標,刻在奮鬥中 宮川崇(劇團員●2坪半●房租10500 NT.)

Ole!靠笑容和朋友支撐的佛朗明哥人生 井上泉(佛朗明哥舞者●3坪●房租10500 NT.)

喜歡粉紅色又愛出風頭的人。夢想當電影明星 小手川正忠(小手川大和)(劇團員●4坪●房租10500 NT.)

讓即興演奏成為日本文化!目標是成為一流的吉他手 坂下春樹(吉他手●2坪半●房租9000NT.)

屋內零亂卻散發沉穩氛圍,年輕藝人的私密空間 山田貴志(藝人●1K●房租14400 NT.)

最適合製造機車零件,那裏宛如街町工廠 椿四十郎(卡車司機●12坪●房租21000 NT.)

全國最有名的窮人?日本最早的「漫讀家」東方力丸(漫讀家●2坪●房租9000 NT.)

佇立社會同質性的外側,享受街道行走的樂趣 田中裕輔(劇場型活動企劃●1DK●房租18000 NT.)

池袋生活。殘留昭和風情的大雜院公寓 八反田恍星(演員●2坪半●房租4500 NT.)

追過各種夢的搞笑藝人,目標是在競賽中獲頒大獎 菅原康一(藝人●1坪半●房租9000 NT.)

希望一直……保有這種「純粹的意志」蔡金宏(專門學校生●1坪半●房租18000 NT.)

清掃、烹飪都不願動手,只要有香菸和小說就好 仲保昭廣(小說家助理●7坪●房租13000 NT.)

從2坪半的城堡傳達笑聲,專心致力短劇,9年經歷的搞笑藝人 岡安章介(藝人●2坪半●房租9000 NT.)

說到持著相機的理由何在?因為只能以視覺不斷傳達 野勝己(攝影家●房租15000 NT.)

只要我這種人還存在的話,沒有浴室的物件就不會消失 安田淳哉(攝影家●1坪半●房租6000 NT.)

勤勉忙碌的和菓子師傅,瞬間得到平靜的屋子 宮川亮(和菓子職人●2坪半●房租7500 NT.)

從廣島出發!目標是髮型師 渡隆拓(美髮師助理●2坪半●房租7200 NT.)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