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你的一切

譯 者 作 品

你的一切
世界上最簡單的選酒法:一書讀懂葡萄酒、日本酒、雞尾酒!72個一看就會的入門必備常識
小小的我
越來越愛你
英雄之書:觸動日本成千上萬年輕人,改變自我的人生開創法則
我不是普通的棉花糖
塗鴉ABC(附創作貼紙一張):塗鴉、拼貼、創造!
乒!發送訊號!(自由的、勇敢的、智慧的面對人際關係)

mind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臭臭的書套組:爆笑「屎尿屁」主題繪本
貓熊要找一棵樹(臭臭的書系列3)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當你出生的時候(ND00062)
When you were born...

類別: 親子‧童書‧青少年>mind系列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艾瑪‧達德
       Emma Dodd
譯者:李貞慧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5月14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24頁
ISBN:978957138771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作者艾瑪‧達德 Emma Dodd曾於2010 以 I Love My Mummy獲得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幼兒讀物獎(Booktrust Early Years Awards);2011年以I Love Bugs入圍凱特‧格林威獎。

強 力 推 薦

〈孩子,我好愛你。〉--OT莉莉(職能治療師)

每天陪兒子睡前,我都會跟他說:「媽媽好愛你,晚安。」他也會過來抱緊我,跟我說:「媽咪,我也好愛你。」
雖然每天這樣做,但是每次聽到的時候,我都還是覺得很感動。

古今中外,很多人試著定義愛,想要去解釋愛是什麼,真的是一個很難的問題,但是也代表了人們對愛,以及愛所帶來的各式感受,都覺得美好愉悅,進而想要追尋更多。

、被肯定的感覺,就像我兒子每次抱著我說:「媽咪,我好愛你。」的時候,看著他的眼睛,我會知道,就算今天在外面遭受到不管各式各樣的挫折困難非難,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是這樣全心全意地信任你,重視你。我不是什麼學術成就傲人的學者,但是這一刻,我確信這就是愛。
 
而每個人都值得被信任、被肯定,對大人如此,對小孩更是這樣。

我們在成長跟學習的過程當中,很多時候是需要靠他人的評價來形塑自己的自我價值,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能夠獲得切實的回饋,並且這個回饋是建立在信任跟肯定之上的話,對於建立一個良好的自我效能感就會有很大的助益,而良好的自我效能感可以不斷地讓自己在面對挑戰的時候,願意多方嘗試。

但是當爸媽的時候,有的時候真的好累喔!光是工作跟家裡的瑣事,就消磨了很多的時間跟精力。很多時候,只想要有效率地把事情做完,比如叫小孩趕快吃飯、趕快寫作業、不要吵架、趕快洗澡、趕快睡覺,好像把這些事情完成了,就是達成今日KPI,可以結案了。

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往往不是這樣簡單直線就可以解決的,尤其在親子關係當中,我們都在尋求一種穩定、親密的感覺,這種親密的感覺,會從我們日常的言語積累而來,我們告訴彼此我愛你,我們會有肢體上親密的接觸,比如抱抱孩子,可以讓我們從本體覺的回饋中,感受到安全感,這些愛的表達,會反映在孩子的表現上,比如,孩子會願意分享想法,在困難的時候會找我們尋求協助等等,在一段穩定親密的親子關係當中,我們會感受到彼此的信任及支持感。

我們自己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有可能因為教育或社會氛圍而比較少有機會學習到如何在日常生活當中去做愛的表達,有些人常常會覺得好彆扭,其實在這個時候,繪本真的是很好的幫手,在畫風溫暖的繪本當中,藉由簡單的情景與情節,表達最單純的感受,這樣,其實就可以了。

名人推薦語

▲「用最溫暖甜蜜的方式訴說愛,緩緩在孩子心底種下幸福與企盼。」──繪本小情歌版主,汪仁雅


內 容 簡 介

\ 英國暢銷得獎童書作家:艾瑪‧達德作品 /

當你出生的時候,我們的煩惱都飛離。
當你出生的時候,我們以嶄新的眼光看世界。
一本歡慶新生命到來的溫馨繪本
當你出生的時候,雨停了......太陽出來了。
當你出生的時候,雪融了......
當你出生的時候,我們的心在歌唱......
我們的靈魂在翱翔,我們的煩惱飛離。
當你出生的時候,我們以嶄新的眼光看世界。

▲本書特色

▲孩子出生之時,我們的世界改變了,
雨停天晴,我們的心情飛舞,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們以為人父母的心情與眼界看待一切,
我們以嶄新的眼光看世界。
 最適合1~3歲家長伴讀 
 床邊故事伴你暖暖入睡 

規格:23 .5 X 23.5X 0.9 cm / 全彩/ 封面燙銀 / 精裝 / 有注音。

▲OT莉莉(職能治療師)
▲汪仁雅(繪本小情歌版主)
▲李貞慧(譯者/繪本閱讀推廣人)
────陪伴推薦────
(以上順序依姓氏筆畫排列)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艾瑪.達德 Emma Dodd

艾瑪.達德出生於倫敦近郊,父母親都是設計師。有記憶以來她就立志當一位畫家。1992年畢業於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她的作品在2006年、2009年兩度入圍,並於2010 以 I Love My Mummy獲得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幼兒讀物獎(Booktrust Early Years Awards);2011年以I Love Bugs入圍凱特‧格林威獎,作品屢獲殊榮。出版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的她,現在與丈夫、兩個孩子及他們的狗狗巴特住在一起。

譯 者 簡 介

李貞慧(水瓶面面)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現為高雄巿立後勁國中英語老師暨圖書推動教師。著有《繪本給你教養力:在故事裡和孩子一起成長》、《親子大手拉小手,跟著繪本快樂學英文》、《用英文繪本提升孩子的人文素養》、《繪本100+,輕鬆打造英語文法力》等書。

譯有繪本《爺爺的天堂島》(采實文化)、《別傷心,我會陪著你》(大好書屋)、《小雞大冒險》(聯經)、《發現一頂帽子》(親子天下)、塗鴉ABC(時報出版) 、我不是普通的棉花糖(時報出版)等書。

重度繪本愛好者,收藏許多主題繪本,因著對繪本的愛,也致力於「用繪本翻轉英語教學」、「推廣大人閱讀繪本」唷!

聯絡方式:kittylee0203@gmail.com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