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mind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臭臭的書套組:爆笑「屎尿屁」主題繪本
貓熊要找一棵樹(臭臭的書系列3)
到底是誰放的屁(臭臭的書系列2)
大象在哪裡便便?(臭臭的書系列1)
淺山林 綠探險


打造一個家(ND00070)
Building a Home

類別: 親子‧童書‧青少年>mind系列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波莉‧法伯
       Polly Faber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2月18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32頁
ISBN:978957139984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書評
林建成 建築師/兒童建築教育推廣者


建築是一個迷人的領域。建築師了解空間需求、發展設計想法,結合美學與實用,考慮結構、工法、預算……等因素後,畫出了設計圖,接著交由施工單位將「建築物」蓋出來,最後人們入住使用,「建築」才算真正的完成。

從事兒童建築教育的這些年,總會有學生在完成建築模型後,好奇的問道:「這要怎麼蓋出來啊?」這時,我都會想,如果能帶他們來工地看看,不知道該有多好啊!有來過建築工地的人都知道,一棟建築的完成需要許多人的共同合作;挖土方、搭鷹架、綁鋼筋、灌水泥、拆模板…...,大家各司其職,忙碌著完成每項工作,而這本書就像「建築工地小百科」,讓孩子有如身歷其境般瞭解蓋房子的過程。

書裡生動有趣地描繪出工地裡的細節。你可以像尋找威利一樣, 找看看建築師艾美和工頭諾曼在做什麼;也可以發現小橘貓優雅地穿梭在每一個工地的場景,以及在這裡相遇、築巢、繁衍的小黑鳥與小黃鳥;還有還有,最後這神來一筆的「這棟建築還缺少了一個東西......」,更為這本書帶來了暖暖的詩意與人情味。

如果你的孩子曾經好奇房子是怎麼蓋起來的,隔壁空地哐啷哐啷作響的挖土機到底在做什麼,那麼這會是一本很棒的建築入門書;當然,如果你的家裡有一個小小的建築控,那麼這本書絕對可以讓他愛不釋手,樂在其中。讓我們一起來一段建築工地的探險之旅吧!

✦☆讀者五星好評☆✦
✦「非常適合對建築工地著迷的孩子。」

✦「在一個閃亮的新事物似乎佔據主導地位的世界裡,將不受歡迎的事物變成真正美麗的事物是一種真正的快樂。波莉出色的探索了修建過程中發生的所有過程,著眼於實現目標所需的人員,從建築師、工頭、木匠到水管工。每一份工作無論多小都受到重視。我喜歡這本書如何毫不費力地挑戰關於建築行業的刻板印象。插圖豐富且充滿活力,以易於理解的格式捕捉了現場的繁忙和構建的複雜性。」

名人推薦語


◆Childrening替孩子選好知識書:「透過繽紛韻律的幾何美感,將原本灰濛濛、討人厭的建築工地,轉變一趟充滿希望又不可思議的舊屋翻新旅程。」

◆水泥工阿鴻師傅:「『做工』很有未來,充滿成就!做工是一件很帥的事!」

◆林建成(建築師/兒童建築教育推廣者):「如果你的孩子曾經好奇房子是怎麼蓋起來的,隔壁空地哐啷哐啷作響的挖土機到底在做什麼,那麼這會是一本很棒的建築入門書;當然,如果你的家裡有一個小小的建築控,那麼這本書絕對可以讓他愛不釋手,樂在其中。」

(以上依姓名筆劃排列)
------ 一 起 推 薦 ------

內 容 簡 介

城市邊緣的建築已經廢棄許久,
現在,建築團隊進駐,一點一滴,重新打造一棟堅固的建築物,
直到它變成人們的家。

#從零開始蓋房子 #建築控 #工程控

房子是怎樣蓋出來的?塔式起重機是用來幹嘛的?建築工人為什麼要穿鮮豔的衣服呢?高高的鷹架用來幹嘛?高樓的玻璃窗是怎麼裝上去的?
蓋房子的一百個疑問,看完這本書通通都知道答案!

那棟廢棄的老舊建築,以前有人在那裡上班,後來閒置不用。
不過,它即將有新的改變:建築師艾美正在為它畫設計圖。接著,負責操作挖土機的道格、駕駛起重機的珍來到這裡,開始動工。
讓孩子跟著整個營建團隊的腳步,看他們如何運用各種工程車、機具和工具,將一棟老舊建築改建成一個家。

▃▅▇這本書介紹了哪些建築工人▇▅▃
鷹架搭建員、建築師、工頭、水管工、木工、油漆工、泥作工人、木工、電工。

▃▅▇這本書介紹了哪些營建機具▇▅▃
推土機、挖土機、混凝土攪拌車、平斗起重機、塔式起重機。

▃▅▇這本書介紹了哪些建築工人必備用品▇▅▃

安全帽:用來保護腦袋。
鮮豔的夾克:容易被看見。
堅固的靴子:保護雙腳安全。
大聲公:像諾曼那樣的工頭需要大聲公,確保他下達的指示能被聽見。
防護耳罩:建築工地很吵雜。運用像電動鎚鑽機那樣吵雜的工具時,耳朵就需要保護。
餐盒和保溫瓶:像珍那樣的起重機操作員,會把一整天工作所需的東西帶到駕駛艙──下來一趟要好久時間!
其他工具:鋸子、鐵鎚、鑽孔機……

▲伴讀引導
我們偶爾會在路上看到建築工程,卻不太清楚到底該怎麼蓋出一棟房子。我們也偶爾會在路上停下腳步,陪孩子看挖土機施作工程,卻不太了解這些大型機具的功用是什麼。

這本迷人的圖文書,帶領孩子從頭參與建築物的搭建工程。

從建築師繪製設計圖開始,介紹出每個階段的工程、機具,操作人員的工作內容:

工頭負責統籌工班,安排適當的人手和機具到正確的位置。接著推土機、挖土機、塔式起重機、混凝土車開始動工,挖掘、搬運、堆砌。再來是輔助鷹架搭建,鋼筋、木板、管線陸續加入,慢慢的,建築物的外觀逐漸成形。

在漫長的搭建工程中,有些工人只負責一小部分的工作,很快的就離開了。但是,負責操作起重機的珍在工程中待了好長一段時間,小讀者們應該有發現吧!她和她的起重機在整個建築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工程初期到最後,珍幾乎一直都在呢。這時可以跟孩子討論一下那個黃色的塔式起重機,是不是很眼熟呢?有沒有曾經在哪裡的建築工程中看過?原來起重機在建築工程中要負責搬運龐大又笨重的鋼筋、深入地下的水管、大片玻璃,在操作過程中,萬一風太大,起重機駕駛必須暫停操作,以免發生危險。

經歷了不同的季節,這座建築物的外觀逐漸成形,接下來需要木工、水電工人、泥作、油漆工人一一將建築物的內部細節打造完畢。最後還需要什麼,這裡才會從房子變成家呢?共讀時,一起考考孩子吧!
------------------------
◆Childrening替孩子選好知識書:「透過繽紛韻律的幾何美感,將原本灰濛濛、討人厭的建築工地,轉變一趟充滿希望又不可思議的舊屋翻新旅程。」

◆水泥工阿鴻師傅:「『做工』很有未來,充滿成就!做工是一件很帥的事!」

◆林建成(建築師/兒童建築教育推廣者):「如果你的孩子曾經好奇房子是怎麼蓋起來的,隔壁空地哐啷哐啷作響的挖土機到底在做什麼,那麼這會是一本很棒的建築入門書;當然,如果你的家裡有一個小小的建築控,那麼這本書絕對可以讓他愛不釋手,樂在其中。」

◆張燕玲(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特聘教授)

(以上依姓名筆劃排列)
------ 一 起 推 薦 ------

本書特色:

 
★拆除舊建物>挖地基>鋪排水管線>鋼筋>水泥>磚瓦>木作>水電>泥作>油漆。
一起從零開始蓋房子!★
規格:23 .5 X 29.5 x 1 cm / 精裝 / 全彩 / 注音。

作 者 簡 介

作者:
波莉‧法伯(Polly Faber)


在英國劍橋成長,畢業自牛津大學。成為作家以前,曾經以接生和做三明治為業,也替艾德華王子做過馬鈴薯泥當晚餐。她最擅長的表演是模仿烏龜吃草莓。她和丈夫、兒子和兩隻黑白霜色貓住在倫敦。

歡迎來她的個人網站走走:https://pollyfaber.com/

繪者:
克拉斯‧法蘭(Klas Fahlén)


是個得獎插畫家,在廣告、設計和出版有多年經驗。受到畢卡索和瑞典當代插畫家史提娜‧威爾森(Stina Wirsén)的啟發。克拉斯以優雅簡單的線條聞名,插畫作品色彩豐富、輪廓鮮明,蘊含著幽默。現與家人住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歡迎來他的個人網站走走:https://www.klasfahlen.se/

譯 者 簡 介

謝靜雯

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專職譯者、說故事老師。
譯有多本暢銷繪本、兒少小說。
譯作集:miataiwan0815.blogspot.com/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