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時報悅讀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時報悅讀

【類別最新出版】
大唐李靖卷三:龍旂陽陽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飛舞的藍蝶
虔心逸芷:從演藝到公益的絢麗人生
年輪交錯的黃金歲月──飛舞的藍蝶+ 虔心逸芷 : 從演藝到公益的絢麗人生
家的夢想,無限大:大家房屋的經營哲學


NGO與顏色革命(ORN0014)
Helping or Hurting

類別: 流行娛樂>時報悅讀
叢書系列:時報悅讀
作者:艾倫.希拉瓦斯特瓦
       Arun Shrivastva
譯者:柴曉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1月1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21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前言一 利他主義的政治覺醒/安德魯.考瑞博克(Andrew Korybko)

自冷戰結束以來,世界經歷了深刻的變化。曾經用來分隔不同國家與陣營的物理藩籬已經消失,全球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開放。這進而使得各種國際性「公民社會」組織幾乎無處不在,而就在不久前都無法想像一個美國的非政府組織(NGO)能在俄羅斯或中國到處生根。這個新時代開啟了大門,使得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可以直接參與到其他國家的國內事務中。總的來說,非政府組織被民眾廣泛認為代表著無私的利他主義精神,但如果我們就近仔細觀察,可以發現自新世紀初以來,這個假設並非總是成立的。

表面上看,非政府組織的工作目標在於保護環境和改進社會服務這些崇高的目標上,但事實上他們並不總是將自己的活動限定在這些特定的領域中。透過表象,我們會發現其中有些團體事實上是徹底的政治組織,他們參與組織連署請願書、組織抗議活動、招聘當地異議人士、毫不掩飾地直接接入當地的政治事務中。更令人震驚的是,其中的一些團體似乎就是一些政治化的等意識形態集團的各地副本而已,其中包括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全國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和索羅斯基金會(Soros Foundations)等這些最近被禁止俄羅斯和其他國家活動的團體。

很快,世界各地的決策者都會意識到一個並不舒服的現實:他們允許所有這些與政治團體附屬的非政府組織在他們的國家進行活動,是否是引狼入室?敵對國的情報機構是否在協調組織這些非政府組織,並利用它們進行政權更迭?將西方非政府組織對非西方國家的滲透看做是嚴重的戰略威脅,是否並非是西方觀察者看起來的「瘋狂的偏執」,而實際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認識?顏色革命的氾濫與21世紀頭十年「阿拉伯之春」發生已經證明了,許多非政府組織不是那麼「非政府的」。

這些政府組織的非政府組織(Government-organized NGOs-GONGOs)在目標國建立分支組織,以幾乎不會受任何處罰的方式進行運作」反對他們所定目標國的政府利益。對感興趣的研究人員和觀察者而言,這些非政府組織與顏色革命之間的關係是如此顯而易見,因此也使得很多研究者參與調查他們可能是哪些組織,以及他們下一步可能去那裡活動。所謂的「阿拉伯之春」是一場廣泛的顏色革命行動,其首先在突尼斯和埃及得逞,這得益於某些非政府組織所從事的基層工作,其中包括與伊斯蘭運動聯繫的地方活動。有些國家直接資助具有聖戰思想的暴力團體,正好與西方社會在911事件後民眾廣泛擔憂的相反,如果這些團體在美國和歐洲這麼做早就會被禁止。

2011年之後,世界上其他國家似乎也已覺醒,意識到威脅就潛伏在他們的邊界,但具有諷刺意味的他們自己感覺到看似無能為力。同時,除了俄羅斯顯然想採取措施整頓日益不穩定的網路,眾多國家擔心如果他們做出任何行動反對親西方「公民社會」組織,如參與世界貿易中心的襲擊穆斯林兄弟會,他們可能會遭到華盛頓及其盟友憤怒的報復。

莫斯科當局決定限制外國贈款和調查「援助專案」的立法規定導致全球的批評,威脅將這些主權面臨侵犯的國家變成事實上的國際「賤民」足以讓所有他們耳提面命,而不敢越雷池一步。直到去年在巴黎發生針對音樂會聽眾的恐怖襲擊與在美國加州聖伯納第健康中心(San Bernadino health center)發生槍擊案之時,西方人才開始擔憂由非政府組織推動的難民潮的流入,並突然理解俄羅斯所採取的政策。

作為一場新冷戰的開端之初,由美國國務院指揮的非政府組織煽動烏克蘭武裝暴力團體發動的親歐盟示威(EuroMaidan)之際,許多不結盟國家的觀察家們開始讚賞俄羅斯在2012年針對外國代理人制定法律的智慧和遠見。莫斯科當局採取的果斷行動減輕由外部力量帶來的這種不祥的威脅,也表明其無畏的態度。雖然還有待觀察是否其他政權更迭的主要目標國是否最終會效仿其舉措,但是其堅持國家主權的立場、應對煽動暴力行為的非政府組織的舉措,以及對西方「夥伴」的回應為世界上其他地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可資參照的例證。

上文所做的解釋只是部分說明了本書寫作的背景與主題。由艾倫.西拉瓦斯特瓦(Arun Shivrastava)和島津洋一(Yoichi Shimatsu)發起,並由數位本領域內的專家共同努力完成的。本書旨在揭示早已潛在政治化非政府組織的本質和其顛覆性活動,成群的特工滲透和乃至把持非政府組織作為掩護事實上早已嚴重損害了非政府組織的合法性與真誠無私的聲譽。其中既包括一些早已眾所周知的大赦國際等非政府組織,也包括了已故的艾倫.西拉瓦斯特瓦先生首次曝光的南亞次大陸地區的非政府組織的活動與幕後。

我們真誠地希望對讀者而言,閱讀本書是一個難忘的經歷。這不僅能幫助你能更多瞭解這些得到西方政府支援的非政府組織的所作所為,而且您也能將這些資訊與知識與你的親朋好友和志同道合者分享。美國霸權中的相當一部分取決於其對資訊傳播的控制能力,其中既包括傳播謠言,也包括掩蓋真相;而本書出版的目的就是在於試圖突破這種知識屏障,還真相於公眾。

我們強烈希望各位讀者都能認真閱讀本書,書中包含有大量令人難以置信但又無法否認的真實資訊。對於那些並不熟悉試圖推動政權更迭的非政府組織的讀者而言,也許你暫時會被我們披露的資訊所震驚,甚至因此感到無法接受,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對本書的仔細閱讀,你最終會認識到本書言之有理,而且無法辯駁。至於對那些對本書的主題已經有所認識的讀者而言,我們希望本書能幫助您瞭解更多的相關事實,也增加你在這一領域的知識儲備。

感謝每一位對本書感興趣的讀者,我們真誠地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作者團隊所奉獻的這些引人入勝而又真實可信的報告。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