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圖文‧漫畫FUN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先生白書(限量別冊特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譯 者 作 品

誰讓你總是先說好:害怕被討厭而無法說NO?拒絕當個濫好人,別讓過度體貼委屈自己
先生白書(限量別冊特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鍛鍊思考力的社會學讀本:為什麼努力沒有用?戴上社會學的眼鏡,幫你解決人生的疑難雜症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FUN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特別篇:馬偕【華文版】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先生白書: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VCL0046)
先生白書

類別: 圖文‧漫畫>FUN
叢書系列:FUN
作者:味野久仁和
       味野くにお
譯者:簡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7月1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4420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Moonsia、PIEPIE、阿慢、葉羽桐、睫毛、蠢羊
眾漫畫家,不冨奸含淚推薦!


想一睹拖稿之神冨樫的真面目,非看這本書不可。媽,我要買十本!──PIEPIE 漫畫家

即使休刊那麼多次,冨樫老師的作品卻依然令人期待,真的讓人很佩服啊!!!──阿慢 漫畫家

想休刊的漫畫家必買的作品!教漫畫家如何休刊的祕密,全都藏在這本書中,我已經等不及要學習了。──葉羽桐 漫畫家

鬼才助手視點!重現大師級漫畫家私下魅力!──睫毛 漫畫家

雖然一點都不敢拖搞,但還是很羨慕冨樫老師這樣堅持自己哲理的漫畫家呢!──蠢羊 漫畫家

內 容 簡 介

休刊?任性?不修邊幅?
前助手爆料!你不知道的冨樫義博!


長得像不良分子,白天走在路上也會被警察盤查。
非常喜歡打電動,但在編輯無聲的壓迫下,還是會乖乖回到桌前奮戰。
工作桌放在廚房、腰痛起來就趴在地上畫圖,還養了條蛇當寵物。
就算被截稿日追得喘不過氣,也不願意將角色的描線交給助手。
他說:「一旦把角色也交給助手畫,我的漫畫家生涯,就等於是完蛋了。」

跟著前助手深入漫畫工作現場,
一窺鬼才漫畫家冨樫義博老師,最真實的面貌!


關於本書:

冨樫義博老師在日本漫畫界是一個「傳奇」,他於2011年曾有兩部漫畫:《幽☆遊☆白書》(NO.4)、《HUNTER×HUNTER》(NO.5)同時登上日本十大暢銷漫畫的殊榮。

然而,成名暢銷的代價是作者寶貴的健康。近年,冨樫老師常因休刊讓讀者苦苦等待,或因構圖線條草稿化而為人詬病。但在這之前的冨樫老師,曾經線條乾淨整潔,也喜歡細心貼網點……究竟是發生了什麼,讓他開始交草稿,甚至到最後,成為了「休刊」的代名詞?

本書作者──味野久仁和,曾擔任冨樫義博老師的助手。眾人眼中的鬼才,在助手的眼中,其實是位溫厚沉穩,工作再忙也不會發脾氣,一年發兩次獎金的好老師。偶有離經叛道的行為、卻沒有破天荒的事件,讓我們從工作室最平凡的日常,還原冨樫義博老師的真面目。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味野久仁和

日本漫畫家,1990至1996年曾陸續擔任知名漫畫家──冨樫義博的助手,協助完成的作品有:《幽☆遊☆白書》、《靈異E接觸》。

譯 者 簡 介

簡捷

師大翻譯所畢業,現為自由譯者。從小喜愛動漫、遊戲,接觸日文後回到二次元定居。近期譯作有《奇蹟食療》、《有人就是要害死你》、《愛是圓滿的開始》等。

目 錄



第一章 冨樫老師的工作室

初次見面
助手工作
就算犯了錯
吃飯大小事
腰痛與溫感貼布
標題
臨時助手
作品大賣……
動畫化

第二章 製作現場幕後花絮

搬家1
老師的弟弟
獎金

漫畫之神
角色描線
誰害的?
電動遊戲
跡象
減肥?

第三章 連載結束

搬家2
倒數
建言
下週……!
連載結束
令人有點高興的事

第四章 《靈異E接觸》時代


不請自來的助手
內幕
簽名
堅持
紀念品
有一次老師突然……
最後一天

結語
附錄
附錄再一篇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