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圖文‧漫畫FUN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3

作 者 作 品

【限量手札版】輕觸瞬間 Touch(限量贈送「甜蜜相遇」手札+隨書附「浪漫時刻」海報)

譯 者 作 品

從你和我,變成我們
我們一起,填滿愛的空白格
【限量手札版】輕觸瞬間 Touch(限量贈送「甜蜜相遇」手札+隨書附「浪漫時刻」海報)

FUN

【類別最新出版】
動物國家:我的名字
先生白書(新裝版):從《幽☆遊☆白書》到《靈異E接觸》,我在冨樫義博身邊當助手的日子
百鬼夜行誌【童話卷】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特別篇:馬偕【華文版】
星期六的情話:新編完全版1


輕觸瞬間 Touch(隨書附「浪漫時刻」海報)(VCL0076)
닿음

類別: 圖文‧漫畫>FUN
叢書系列:FUN
作者:梁世恩 Zipcy
       양세은
譯者:Y.Ting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0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8382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內文摘錄3



  內文摘錄3

【結語】

從事插畫工作的9年後,我終於出版了第一本單行本。起初接觸插畫時,我只是茫然的想著,只要持續做這件事做個10年,應該就能成就些什麼吧?就這樣忙碌的度過了這段時光。驀然回首,才發現當初隨意定下來的數字已經近在眼前了,這10年以來,我也一直調整自己的步伐,雖然緩慢,但我很快樂。

《輕觸瞬間Touch》這本書,是我在Naver grafolio的連載,集結了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年半之中的作品。起初收到連載邀請時,因為從來沒有嘗試過長期連載,其實很擔心自己能否勝任。

懶惰的我與其他多產的插畫家距離很遙遠,只憑藉著一個「親密接觸skinship」的概念,就展開連載。連載期間,也一直很擔心自己能否在一年內畫出上百幅作品,創作素材是否足夠,以及要是畫風與內容太過重複,讀者會不會感到厭倦 ……種種的憂慮,讓我從連載開始前就生病了。

不過,人類真的是很神奇,真的面對艱難的狀況時,反而會產生力量、想盡辦法去解決,雖然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但就結果來看,我也因為《輕觸瞬間Touch》得到了超乎預期的喜愛與關注。在許多支持與鼓勵下,我順利的完成了連載,也成長不少。

創作《輕觸瞬間Touch》的契機

這本書是描繪戀人們肌膚相觸時、心動瞬間的故事。

相愛的人們在相互觸碰的那一秒,就能立刻感受從對方體溫傳來的舒暢與安穩。當所愛之人度過了辛苦的一天、心情黯淡冰冷時,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身體和心就能重新找回安全感,產生神祕的化學反應。

當我們想起一段逝去的關係,比起留戀早已遠離的那個人,其實更加懷念曾經愛過的日子、付出的感情與體溫。而在現在的感情中,最珍貴的也是彼此的感情和溫度。為了不要遺忘那些剎那,時時回想起當初的悸動,將它們好好珍藏,這就是我創作《輕觸瞬間Touch》的第一個目的。

我也發現,大多數作品要不是走天真爛漫的純情風,就是很成人的風格,有點兩極化。而我則希望遊走在感性(sensual)和性感(sexual)的分界線上,不一味追求刺激末梢神經的情慾或普遍級的安全地帶,而是以溫柔的方式,微妙的刺激著感官。因此我希望能畫出適合更多年齡層的作品,這是我的第二個目的。

關於畫作

我希望讀者在看到主角時,也能間接感受到那些「輕觸瞬間」,所以畫表情和動作時都經過一番苦思,努力想呈現出更生動的細節。因此,比起畫的風格,我更注重呈現畫裡想說的故事,結果很常被問是不是有真實人物作為創作的靈感來源。

畫主角的臉時,我喜歡想像自己平常喜歡的人物。人體也是先畫出骨架、在補上血肉、穿上衣服。其實我的解剖學沒有很好,大概是畫出來的感覺滿自然的,大家也都很捧場。

畫人體時如果真的遇上阻礙,我也會請老公充當模特兒幫忙,一起拍一張尷尬的照片做參考。意外的是,當我把夫妻一起拍的素材照上傳到社群網站後,居然引發熱烈迴響!甚至讓我開始考慮要不要一起放在書裡,不過最後考量到整體風格與色調而作罷。在這裡偷偷告訴想一探究竟的人:那些照片,我都有上傳到社群網站喔。

創作過程中,我花最多時間和精力的,莫過於表現出「陷入愛河的眼神」。人的表情是很奧妙的,眼神是活靈活現或了無生氣,會根據瞳孔的位置角度、眼皮或睫毛形狀而不同。只要有一點點微小的差異,就可能會成為完全感受不到情感的創作。

因此,當讀者告訴我,能夠感受到主角眼神中滿滿的愛時,我就知道自己費盡心力去傳達的情感,真的成功了!所以在我的創作裡,「眼神」一直是我最用心著墨的地方。

另一個也花費我許多心力的就是色調與構圖。畢竟在這本書中只有兩位主角,主題也設定為「親密接觸skinship」,並非具有連續故事線的作品,必須避免太重複而顯得無聊。因此每一篇畫作,我都盡量避免使用類似姿勢,也不停變換色調。

雖然如此,仍難免會因為我的繪畫習慣,在無意識之間畫出類似的作品,為了不讓讀者有「這不是以前畫過的嗎?怎麼又上傳了?」的感覺,所以後來我一直都有意識的進行各種嘗試和突破。

因此,可以看出在連載初期和連載後期的作品有很大不同。雖然對我來說,我對所有作品都付出很多感情,無法區分優劣喜好,但這確實成?我獲得階段性成長的契機,是很有意義的挑戰。
除此之外,主角在親密觸碰彼此的構圖上,比起被動姿態,我更喜歡主動姿態。有的時候,我會讓女主角看起來更堅強、穩重,而男主角則顯得溫柔、弱小。我也會收集讀者提供的故事再做些許改編,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像禮物般珍貴的時光。

最後
很辛苦的一路走來,但也非常開心我終於做到了,可以無憾的畫下美好句點。即便依依不捨,但我會為了未來的「輕觸瞬間Touch」系列作品繼續充實自己、做好準備。

感謝一直都很相信我、支持我的盧昌洙社長;Grafolio的工作人員;為我出版第一本書、默默為我加油的朴善英社長;為了將英文翻譯得更具情感,給予很多幫助的adrienne。

更要感謝讀者朋友們,不停給予尚且不足的我滿滿的愛、幫助我達成這不可能的任務;還有每當我崩潰時,幫助我重新站起來的珍貴家人和朋友;以及永遠都給予我滿滿的愛和靈感的另一半。真的非常感謝與深愛著大家。

謝謝。

2018年秋
希望這本書能溫柔撫慰你的心
插畫家 Zip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