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OVE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LOVE

【類別最新出版】
黑夜蜂蜜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星星兒蔡傑的故事:20歲成長紀念套書(共三冊)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那些錯過,但不遺憾的人:從12個不完美的關係中,看見成長的勇氣


戀愛脫單魅力學:從單身到結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伴侶!(VFG0030)

類別: 流行娛樂>LOVE
叢書系列:LOVE
作者:彭孟嫻Jessica Peng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17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8025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前言】

◎要「戀愛」,要「脫單」,要有「魅力」就要看這本書:

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

這本書,主要是一本戀愛「脫單」教戰書籍,看完這本書,你/妳就不會對愛情失望,也就不會恐婚、不婚,也就能夠感覺戀愛脫單的魅力!

此書是以我之前在加拿大家事法庭諮詢處工作,以及目前在婚姻調解庭工作的實際案例,所總結的「愛情觀」與「婚姻觀」,希望能夠提供給單身男女「如何脫單」的好方法。

婚姻調解庭的內容具有「隱私」與「不公開」的性質,所以當中的個案都加以不同情節來改編,強化個案感情分裂的分析重點,而不是描述個案故事之細節。要結婚,首先必須要在結婚前「篩選」與「淘汰」不適合的交往對象。因為「磨合」是屬於婚姻,不屬於婚前戀愛。

單身男女,目前還沒有合適的對象,不是因為你不夠好,而是因為你在愛情中不知道如何展示自己。要知道你就是一個特別的個體,不需要為了任何人而改變自己或者隱藏自己,因為一個人所認為的優點,另一個人可能認為是缺點;一個人的缺點,另一個人也許認為是優點。既然是這樣,要「脫單」你就不需要在單身的階段,對自己有任何質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優質對象,不是因為你不夠好,只是時間還沒有到,所以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

其實,婚姻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只要在單身階段選擇正確,結婚其實比單身好。因為,好的婚姻能夠讓兩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互相依靠與扶持。好的婚姻也能夠讓自己在人生的道路有好的情緒出口,因?好的婚姻,是情緒抒發的窗口,在婚姻中有優質的伴侶,你的人生仍然能夠在婚姻中創造你所要的夢想。其實,並不是有婚姻就等於人生有瓶頸,因為單身生活一樣要面對生活中的考驗。所以,只要有「想結婚」的念頭,就不要去考慮進入婚姻是否會限制自己的發展。

婚姻中會有限制與遺憾,不是因為「婚姻制度」,而是因?所選擇的「婚姻對象」!

◎在《戀愛脫單魅力學》中,沒有所謂的「最好的」,只有所謂的「最合適的」:

很多人都誤以為,找不到伴侶是因為自己的條件不好,或者因為自己的條件太好!

其實,都不是。

因為,這個世界上優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找不到對象,是因為你在選擇優質的交往對象中,忘記正視自己與交往對象的特質。在愛情中要順利,就要找一個「互相欣賞」的人。因為,如果對方欣賞你,就沒有所謂的條件好或條件不好的問題。

世俗中所謂的優秀人士,並不代表就是適合你結婚的對象。因為,愛情是求愛,不是職場徵才。關於戀愛,你必須選擇「愛你,而且你愛的人」,而不是選擇一個工作優秀的人。一個在事業上優秀有成就,是值得每個人學習成功者的毅力與堅持。但是,愛情需要建立在「愛」的基礎,「互相欣賞」就成了選擇戀愛對象不變的法則。因為愛情要能夠順遂,就是要找一個與你在生活中能夠相處愉快的人。

◎婚姻不是賭注,婚姻是拼圖:

很多人,認為結婚的不確定性,好像賭注,也好像牌局。因此,常常左思右想,希望從牌局中,看出局中的「局」,好讓自己想出一些「招數」,進而讓自己在愛情的牌局中持有「勝算」。

會認為「戀愛」需要有「牌局」與「招數」的人,之後進入婚姻,通常一定是兵敗如山倒。因為,「脫單靠的是篩選,不是設局」。要結婚,就不可以想要在選擇對象的過程中設局,因為紙包不住火,所有的設局與偽裝,都會被時間識破。

單身戀情是婚姻的前身,如果認為戀愛必須看懂一切的愛情牌局,那真的是異想天開。在愛情中,唯一能夠做的就是「真誠以待」,這就是意味著,在愛情中一定要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

單身戀情的交往不可以在單身階段,遇見一個對象,就立即認定對方就是合適的對象,誤以為單身戀情只要自己願意經營,就會修成正果。其實單身男女在愛情中有許多的選擇權,不需要侷限在不適合的對象,而誤以為戀愛需要像結婚生活一樣妥協。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個極品伴侶「欣賞你、愛你」;「你欣賞、你愛」,那真的是何其有幸的事。在愛情與婚姻中,「幸福」的定義就是:「與相愛的人一起活出你想要的樣子」!

愛情的選擇有訣竅,就是在愛情的拼圖中,找出適合你的那一片,而不是取悅所有的男女。

要記住:不要怕結婚!要結婚,就要在心中「想」結婚!

不要擔心現在為什麼還沒有合適的極品對象,只要你想「脫單」,這個世界上就會有屬於你的婚姻拼圖當中與你契合的另一片!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