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OVE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Vol.1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Vol.2現在什麼都不同了
Vol.3到底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作 者 作 品

親愛的彼得先生
《親愛的彼得先生》+《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LOVE

【類別最新出版】
黑夜蜂蜜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星星兒蔡傑的故事:20歲成長紀念套書(共三冊)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那些錯過,但不遺憾的人:從12個不完美的關係中,看見成長的勇氣


你那樣愛過別人了(VFL0010)

類別: 流行娛樂>LOVE
叢書系列:LOVE
作者:葉揚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768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親愛的彼得先生》+《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Vol.1你那樣愛過別人了Vol.2現在什麼都不同了Vol.3到底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Vol.1你那樣愛過別人了

因為提供不了純粹濃烈的愛情服務,他換女伴的速度開始加快。她們來來去去,甜蜜地擁抱親吻,共同迎接陌生的第二天早晨。

想聽聽我的感情生活嗎?沒有性愛場面喔。很乏味的,怕妳睡著。他說。

穿著體面的他,今年剛滿三十歲,他左手拿著一杯咖啡,右手輕鬆地拎著一個公事包,沉穩設計的黑色皮鞋,看上去是稱職的白領上班族。
跟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剛踏入社會時,他曾經轟轟烈烈地愛過一個女人。那女人比他大五歲,有一張清秀的臉,偏瘦的身體,複雜的個性。他無可避免地被那樣的條件深深吸引住,他熱切地追求她,把自己擺在一個很卑微的位置。然而那樣的一廂情願終究沒有成功。

當時,在酒吧裡,他喝得微醉才敢開口表明心意。
但女人比誰都清醒,「抱歉這樣對你回覆,不過我對感情沒有嚮往。」女人用一種惋惜的口氣說話:「坦白說,到了我這個年紀,各式各樣的男人我都看過,尤其像你這種的,」她指指他的臉:「請務必不要浪費感情在我身上。」
失落感像黃昏的陽光灑滿他的身體,他吞了一口酒,裝作明白似地點點頭,或許她就是因此而迷人。她只對事業有興趣,其他東西,就像是鐵製的錨,都沉到心的底部去了。
總而言之,他沒有為難她,他站到一邊去,默默地守候,用自己衡量出來的安靜而有禮的距離。

直到他滿了三十歲。家人的急切詢問跟自己的空白讓他明顯焦慮起來。坐在他隔壁,有個可愛的助理,仔細想起來,他不怎麼討厭她,於是決定往前走。
他們交往了五個月,過程中風和日麗。「對不起。」有一天在茶水間,那女孩說:「我不能在這樣的關係下,繼續假裝幸福地生活,我很明白,你對我好,但不是真心的。」
「我對妳是認真的。」他握著茶杯說,女孩心意堅決地搖著頭,他感到無助。
「交往一年後,我想跟妳結婚。」
「我們要的東西不一樣,這種事情騙不了誰喔。」那女孩一面露出為難的表情,一面向他說明:「我才二十三歲,我不要結婚,我要轟轟烈烈、純粹濃烈的愛情哪。很可惜你不是這樣的對象。」
「我也可以那樣對妳,我知道怎麼做。」他強調著,他真的懂得什麼叫做愛情。
「你很明顯地那樣愛過別人了。」她擦掉眼淚,側過身來準備離開。「對男人來說,這種事只有一次。你明白嗎?」
他點點頭,讓女孩先行走開,不過五個月的約會,她已經把他看透徹了。

終歸,他又獨身一人了。夜晚不工作的時候,他去酒吧喝酒尋歡。花生米有四種口味,紅酒他喜歡香氣裡有酸味的年份。
因為提供不了純粹濃烈的愛情服務,他換女伴的速度開始加快。她們來來去去,甜蜜地擁抱親吻,共同迎接陌生的第二天早晨。
寂寞躺在他左邊。

後來他聽說,那個讓他轟轟烈烈地愛著的女人,是某個老闆長期持有的第三者,他們的關係在第五年被發現,她離開原來的公司,一切都結束了。
不曉得為什麼,他為她感到難過。當年她對他那樣冷淡,其實自己也是熱心地愛著別人,跟他一樣得不到全部啊。
他按照往年擺脫不了的習慣,在她生日的時候,送花到她的住處。他想,她應該也是這樣吧,在家裡等著某個人,期待一個男人剩餘出來的關心。可惜那個人不是他。

平心而論,世界用某種詭異的方式,相當平衡地運作著。
那個助理女孩得到真愛了嗎?
他不知道。自從分手以後,他們相安無事地坐在隔壁,除了午餐飯盒的內容以外,不再討論其他的話題。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他從不曾對誰不好,但一個他深愛的女人愛著別人,另一個女孩說他沒有全力以赴。他拿捏不出輕重比例。
最近,連酒吧都引不起他的興趣了。那些湊過來甜笑的女孩,仗著自己年輕,膽大包天。可是一想到她們跟他本質上一樣,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時,有一種蒼老的感受,讓他的心情,好像一瞬間乾掉的泥土。

「請務必不要浪費感情在我身上。」
他坐在角落,客氣地跟那些主動搭訕的女孩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