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OVE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LOVE

【類別最新出版】
黑夜蜂蜜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星星兒蔡傑的故事:20歲成長紀念套書(共三冊)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那些錯過,但不遺憾的人:從12個不完美的關係中,看見成長的勇氣


真。愛的平行宇宙(VFN0029)

類別: 流行娛樂>LOVE
叢書系列:LOVE
作者:八番目字母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1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6597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序



八番目字母,前三個字是日文,「八番目」是「第八個」的意思。後兩個字,就單純指中文「字母」,而「第八個字母」,如果妳從A開始稍微心算一下,就可以得出,H,這個英文字母。

是的,我是H。

在網路上搜尋我的名字,可能前面要加上「作家」兩個字,才能夠比較大範圍地搜尋到關於我的文章或是影片。對使用傳統媒體的視聽觀眾來說,我在他們心中可能是一名兩性專家,在三十世代的女性讀者群當中,我在他們心中可能是一名小說家,在年輕世代裡面,我在他們心中,可能,什麼都不是了……

這就是現代分眾的悲哀,或許,該稱得上是福音吧!至少對於廣告主而言,他們可以更精準地投放宣傳物,傳達給想要接觸到的客群。

然而,尷尬的是我撰寫的東西,因為天馬行空的特性,我依舊還是比較希望獲得年輕人瀏覽、閱讀。但我心知肚明,目前在他們眼中,我只是被歸類於傳統談話性節目的常客……

對我而言,名字真的只是個替代符號,我常常也忘了自己本名,也不認為H可以替代我,八番目字母,更只是為了吸引年輕人眼球,進而讓他們體會一下,台灣除了文學之外,也有優秀的通俗小說,最重要的,是我長年鑽研的短篇小說。

自從二○一九年我拍攝的電影《下一任:前任》在中國大陸獲得好票房之後,我就一直想要再寫出適合影視化的文字作品。然而短篇小說雖然是我的強項,但短篇小說要改編成電視或電影,又需要經過一段歷程,因此最終在這本我隔了多年才推出的新作裡面,我放上了一部中長篇小說——《我把我的青春給你》,目前也已經進入影視化的籌備期之中,也希望在拍攝完成之前,可以先讓大家體會一下這個故事的醍醐味,讓大家先在腦中勾勒這整個故事的走向以及畫面應該如何呈現。我個人認為,這是文字轉化成影像的過程當中,最有趣的部分。

這本書裡面的短篇小說也好,中篇故事也好,我都試圖用不同的說故事方法,去帶出各種弱勢族群的心情以及遭遇的困境,只希望讀者們在享受短篇小說的反轉劇情之餘,也可以多一點對社會以及人文的省思。

這是H在多年以後嘗試再出發的第一本新作,希望大家用閱讀新人作品的心情來品味,這些奇特的故事背後,我企圖想要表達的情感。

小說不是工具書,不會幫妳賺到錢,也不會讓妳學習到心理學。但如果我的小說,可以讓妳在平淡的生活當中,產生一些情感上的蕩漾與起伏,我想,這就已經達成我創作的目的了!

再次感謝妳閱讀這本書!
H於2019/11/1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