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LOVE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LOVE

【類別最新出版】
黑夜蜂蜜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星星兒蔡傑的故事:20歲成長紀念套書(共三冊)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那些錯過,但不遺憾的人:從12個不完美的關係中,看見成長的勇氣


真。愛的平行宇宙(VFN0029)

類別: 流行娛樂>LOVE
叢書系列:LOVE
作者:八番目字母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1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6597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第五宇宙 前世今生

帶著忐忑的心情,我躺上了催眠老師房內的躺椅上。我沒有躺過如此舒適的坐墊,只能說這應該是老師的生財工具,想必砸了不少成本準備。

我聽過很多關於老師的傳聞,凱特老師,雖然專門幫女性朋友解決感情問題,五官精緻,高大帥氣,但是就算女客人在諮詢結束後想要有進一步發展,都被凱特老師給拒絕。

既使是當紅的偶像女歌手邀約,老師也毫不留情地回拒。

也因此,網路上流傳著近乎百分之百的推斷,那就是「凱特老師是同志」。而事實上,這件事情我認為對他個人的工作來說,其實更有幫助。畢竟要跟另一個異性關在同一個房間內兩三個小時,對任何女性來說,都會有些擔心的。

「艾瑪,妳等等就聽從我的提問,妳看到什麼就說什麼,潛意識會引導妳說出前世的事情,比對今生,我想會讓妳心中的疑惑,得到一些解答……」凱特老師的聲音非常溫柔,就像是在我耳邊呢喃般怡人。

當我遵循老師的引導,進入一種與潛意識對話的狀態後,老師開始要我打開一扇門,回到前世去,而我發現自己看到的,是一個小男孩,金黃髮色,湛藍眼珠,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特別的是,我看他的視角,竟然是仰角。一直都是仰角。然後我低頭,我才看到自己短小的前肢,毛茸茸的兩隻前肢,這時我理解了,我是一隻小狗,而眼前的小男孩,是我的主人。

接下來的景象充滿歡樂。我並不能描述太多我跟小主人之間相處的經過,但是在看見那些畫面時,我感受到的只有溫暖,溫馨,以及無比堅定的安全感。

我知道,我愛我的小主人,即便他逐漸成長為大人,即便我很快地長大為成犬。

隨著凱特老師的引導,時間又往後走了幾年,我年紀大了,小主人帶著我去到市集,然而我因為貪玩,被一隻蝴蝶吸引了注意力,我從主人的身邊走遠,等到我發現身邊不知是何處時,才察覺我見不到主人的身影。

我慌了,我不安,我甚至開始哀嚎。路邊的流浪狗以為我要爭搶他們的地盤,成群結黨地跑出來對著我狂吠,怒氣外露的犬齒,嚇得我飛也似逃離原地。從這一刻起我開始了流浪的生涯,那段時期的描述,聽得我自己都眼眶泛紅。

照理說應該跟著潛意識走的我,這時不自覺地流淚,我知道那是我來這裡作催眠的原因之一,我從小到大心裡就一直感覺匱乏,感覺需要有人填滿,感覺沒有一個地方是屬於自己的停靠岸。

成為流浪狗的我,最終被一名老婦人收養了。老婦人對我很好,但總是不讓我出門,也不帶我出門。我雖然心裡某處得到安撫了,但某種無以言狀的不自由感,讓我依舊想要找機會衝出門去尋找我的小主人。

某個午後,老婦人睡著了,我偷偷地想從沒關好的門縫走出去,卻被老婦人發現。老婦人急著想要抓住我,卻被我慌忙地回頭狠狠咬了一口。我心裡過意不去,但依舊跑走了。

當下,我的表意識又讓我想起今生的對照。我那第一個男朋友,就像老婦人一樣,對我無微不至,但卻總是限制我的自由,最後分手時,我講了令他傷心斷腸的言語,離開他繼續我的感情之旅。

回到潛意識。接著,我遇到至少十個以上的主人。有龐克,有作家,有女同志,有流浪漢,有各式各樣的人,飼養我的時間短至一個禮拜,也有一個月不等,但最終,我依舊選擇離開了他們,而我知道,很多主人在我離開後都咒罵我,希望我死在路邊,希望這隻不受教的小狗,不得善終。

在凱特老師的帶領下,我似乎完全印證了前世與今生的關聯。畢竟,我就是在經歷過十幾段或長或短的感情,被十幾個不同身份背景的前男友咒罵,甚至在網上都被流傳著不雅描述的賤貨。

我對自我懷疑,我對感情失望,我知道自己從來沒有抱著傷害任何人的心情進入感情,但是總是在開始交往之後,直覺似地知道這不是我要的對象。

我想,我可能只是在尋找回到小主人身邊的路上,偶爾遇到一些善心人士,但他們卻被我的無心給傷害了吧……
這時候或許是因為我的情緒強烈得有點難以被引導,凱特老師下的指令,讓我依舊看不清楚影像,於是凱特老師改變了作法。

「妳現在把視野往外拉,不是妳的主觀視角,改成是從一旁觀看的客觀視角,可以告訴我,妳看到妳自己了嗎?」
我嘗試著,就像電影鏡頭一樣開始更換角度。然後我看見了一條狗,金黃色的黃金獵犬,身上還戴著個項圈。

「看到了……」我說。
「可以描述一下妳自己的外貌給我聽嗎?」

「我是,黃金獵犬,有戴項圈,項圈是黑色皮革的……啊,上面好像有刻字……Lina……對,是這英文字母……」
我閉著眼,等待凱特老師的回應,但老師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過了幾秒之後又問我。

「還有什麼特徵嗎?」
「……頭上,我的頭上有個像愛心印記似的白毛,這讓我看起來,跟一般的狗,很不一樣……」

「好的,妳可以繼續閉著眼睛……我想跟妳分享我學習催眠的原因。我跟妳一樣,在人生中找不到有歸屬感的自我,後來遇到我的催眠老師,他幫我做了一次探索前世的經歷,然後,我發現自己是個金髮藍眼睛的外國小孩,從小就飼養一隻愛犬,在長大之後某一次出外時,她走丟了,我找了一輩子,再也沒找到她,那一生,我不管在任何場合,甚至在最後離世前,一直鬱鬱寡歡,在那次催眠後,我畫下了那隻狗的素描……」

聽完凱特老師說的話,我忍不住張開眼,凱特老師的手上,拿著一張黃金獵犬的素描,頭上有著像愛心印記般的白毛,我再也忍不住,整個人淚崩,凱特老師向前接住虛弱的我,就這樣,在安靜的個室中,我們兩人緊緊地,抱在一起。就像是隔了幾百年的時間才終於重逢般地珍貴,我們越擁越緊,越抱越激情。

潰堤的愛驅動著我的嘴唇狂野地在他的舌齒間探索,唾液沾濕了我倆嘴唇兩側的皮膚……

就在這時候,我的眼角餘光,赫然看到了房間角落裡的畫簍中,放著若干素描畫,裡面有狗,有貓,有英國皇室,也有清朝將軍……


第二十一宇宙 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第一話 陳詠菫

橘黃色的太陽緩慢地落入高聳的建築物身後,夕陽餘暉的光影在此時將這座城市籠罩上一片魔幻外衣。
天空,看起來猶如異世界般的配色。

圓環旁的綠蔭步道上,剛領完畢業證書的十八歲少女陳詠菫以及同班同學李素,正開心地聊著自己即將迎來的大學生活。

兩名女學生皆穿著東區貴族學校的制服,而這間學校的基本學費,是一般高中的五倍,校風嚴謹,升學率高,也或許因為如此,當兩人走在路上時,總是特別引起路人注目。

「男朋友一定要交,我絕對不要讓大學四年過得那麼無聊!」開口說話的人是李素,她有著細長的鳳眼以及雪白的皮膚,既使穿著學生制服,五官卻散發出濃濃的成熟東方風情。

「可是,妳不怕失戀嗎?人家都說失戀的痛苦比死還難受!」相較之下,陳詠菫有著黑白鮮明的大眼睛,以五官的精緻度及身材比例來看,陳詠菫稱得上是大眾眼中的美少女。

「真的嗎?如果真的很難受,我可能承受不了。」
「嗯,我覺得承受痛苦的能力,我應該比妳強!」陳詠菫說。
「最好是,妳連被妳媽罵兩句都眼眶泛淚了,還說什麼比我強呢!」

「我哪有呀!」陳詠菫半打鬧地拍打著李素,但李素瞪大了眼忽然停格看著前方的表情,卻讓陳詠菫收起了笑容。
陳詠菫循著李素的眼光看去,迎面而來的是兩名穿著打扮衣衫不整,估計行為也不會高尚到哪裡去的街頭混混類男子。

其中有一個人看著這兩個小女生,甚至露出舔嘴唇的猥褻笑容。
「素,妳先走!」
「為什麼?」李素說這話的時候,口氣已經帶著點抖音。

「剛才不是說過了嗎?要比承受痛苦的能力,我會比妳來得強很多。所以妳走,趕快回家去,不要跟妳爸媽說,我們遇到什麼人!」

「詠菫,妳一個人,真的沒事嗎?」

「沒事,我知道怎麼應付他們,妳快走!」陳詠菫邊說,一邊用手推著李素。李素此時嚇得有點失了分寸,畢竟也不過只是眨眼間的事情,兩人原本愉快的聊天氣氛,竟然一瞬成了生死離別般的關頭。

李素還在躊躇時,陳詠菫已經大喊。
「快走!」

李素聞聲像是被下了什麼指令一般,飛也似地逃離現場。她從一開始的小跑步,逐漸變成極速狂奔,全速衝往家裡,拿了鑰匙,開了大門,進了房間,沒理會印尼傭人的招呼聲,立即躲進自己的床上,鑽進被窩裡畏縮地發抖著。
她想像著陳詠菫可能遭遇到的任何可怕的經過,但是她卻不敢告訴任何人。因為一方面說出逃離現場的事情會讓她自己覺得窩囊,另一方面,她又不想讓自己捲進任何會損害自己名聲的事情。

「反正,詠菫承受痛苦的能力比我強吧!」最終,李素只好不停地用這句話說服自己,任由時間流逝,她祈禱著下次見到陳詠菫的時候,不會聽到發生在她身上的任何噩耗。

暑假結束了。

當李素再次見到陳詠菫時,已經是在大學校園裡了。她們兩人同時推甄上了一樣的學校,也曾在高中畢業前兩人一起到過校園走過,然而在開學的那一天,陳詠菫站在操場旁的草地上,頂著大太陽對李素揮手的瞬間,李素一顆忐忑的心,才總算是放下了。

「沒事,那天什麼事都沒發生。」李素在心裡面自己對自己這麼說著。然而一旦靠近陳詠菫,她的嘴卻說不出半句話來。

「素,我們一起選一樣的通識課吧,這樣就可以一起翹課了!」陳詠菫爽朗的聲音,解除了李素的封印,讓李素確信那天晚上的確沒有發生任何事情,而這兩個好朋友的大學生活,也就在這麼一句話之後,多彩的開展。

他們一起選了「兩性心理學」的通識課,也一如約定的蹺課了。翹課的時間李素喜歡去籃球場看學長們打球,但陳詠菫則是對於社團活動比較熱衷。陳詠菫總是會用她那雙無邪的大眼睛,仔細聽著每個社團招生的學長介紹社團的活動與宗旨,然後再用她那出自上流家庭富含修養的詞彙與口氣溫柔地回絕。

「這也太無聊了!」這回音,一直都是陳詠堇聽完介紹後在內心迴盪的獨白。

那一天,她走到「腦補社」的社辦前面,一臉疑惑地看著「腦補社」三個字好奇,身旁立刻就傳來某不知名學長的殷勤介紹。

「我想妳一定是學妹,畢竟學校裡面的人,沒有人會對我們社團的名字感到好奇的了,因為我們的社團太特殊了,任何人只要一接觸我們,立馬就會搜尋這社團是做什麼的,今天學妹妳很幸運,剛好碰到學長我,就讓我來為妳介紹,『腦補社』的立社宗旨以及社團活動內容為何吧!」說話的男大生身上穿著印有「腦補」兩個字的T恤,只不過字樣卻被他的大肚給撐得有些變形。

「謝謝學長,但其實,我並沒有什麼興趣,我只是對於那三個字所使用的字體感到不協調才會停下腳步來看看的,所以,真的不勞煩學長大費唇舌以及佔用學長寶貴的時間了!」陳詠菫一如往常伶俐地拒絕之後就想離開,沒料到這位宅男學長的一席話,卻抓住了她的耳朵。

「妳知道,平行宇宙是存在的!!而且平行宇宙裡的人事物有可能還是相似的,只不過時間先後順序上有所不同而已。也就是說,在這個時空裡面,我正跟妳說著話,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面,我可能正打算過來跟妳說話。妳知道,如果這種平行宇宙的理論成立的話,會產生什麼現象嗎?如果這種理論成立,加上靈魂的物質不滅定律,我在上個平行宇宙死亡後,就有可能轉世到這個平行宇宙,而其實這個平行宇宙有可能跟我生前的宇宙裡的人事物根本都一樣,這樣會有什麼結果呢?這樣就會產生,我在那個宇宙死亡的靈魂,有可能轉世到這個宇宙裡面,妳的身體裡,換句話,妳的前世有可能是我,而我的前世有可能是妳,神奇?」男大生的肢體語言展示出極度需要旁人認可的姿勢。

陳詠菫用力地眨著自己那雙無邪的大眼,三秒過後,面對宅男學長說出:「嗯,神奇。」接著轉身離開。

晚上,陳詠菫來到李素租的學生宿舍裡面,兩人買著學校後門的鹹酥雞,配著大杯的珍珠奶茶,開心地聊著開學這幾天的新鮮生活。

「不是Jenny,是Jean!」陳詠菫大喊著。
「為什麼要取英文名字啦?」

「因為英文老師說以後出社會,職場上的人都會用英文名字呀,如果叫中文名就會很沒sense!」
李素癟著嘴不置可否。

「妳的交男朋友計畫,到底實現了沒?找到目標了沒?」陳詠菫口中咬著雞屁股,語帶含糊地問著李素。
「好像……有一個學長,我還,挺欣賞的……」有趣的是李素雖然嘴裡沒有食物,但講話卻也一樣含糊。
「王依山,物理系,籃球隊副隊長,身高一八二,目前單身,對吧?」陳詠菫隨口又塞了個糯米腸進嘴裡。
「妳怎麼知道?」

「妳是我好姐妹呀,早幫妳調查好了,誰不知道妳根本看不懂籃球呀,整天坐在籃球場,還不就是為了看他!」
「嗯……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進行下一步呀!」

「不用擔心,有我呢!來,敬我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陳詠菫舉起珍珠奶茶,李素也跟著舉杯,兩人開心地在宿舍裡面聊著姊妹掏心話。

幾天後的學校籃球館內,出現了陳詠菫的身影。在校隊練習完畢之後,高挑的王依山戴著耳機,雖然是打球,但他耳際聽的卻是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他手拿著毛巾擦拭著臉上的汗水,時而甩著前額瀏海的動作,的確像是個吸引人的貴公子。王依山一轉身,卻發現眼前出現了一個水汪大眼的美少女。

「你專情嗎?」陳詠菫劈頭就問。
「蛤?」王依山一臉錯愕。

「最近常出現在球場邊看你們打球,那個鳳眼短髮的女生是我閨蜜。她叫李素。如果你不是個專情的人,那你就來傷害我,因為只有你傷害我,我那閨蜜才會對你死心!懂嗎?如果你夠專情,就好好對她,懂嗎?」陳詠菫一說完話後不等王依山反應,便兀自地離開了球場。

看著陳詠菫的背影,王依山俊俏的臉龐上,忽然漾起一抹奇特的笑容。

這一天夜晚,陳詠菫婉拒了李素到她宿舍談心喝奶茶的邀約,反而來到東區的巷弄內,像是在等人。

陳詠菫穿著制服,有點不耐煩地四處張望,這時她瞧見了一名頭髮略長,蓄著鬍渣的頹廢男,坐在東區速食店的角落裡,滑著手機。透過落地窗的倒影,陳詠菫被頹廢男下巴的弧線給吸引了,雖然對方手機螢幕裡是交友軟體的介面,而且看起來這男人就是一副在物色女人的模樣。但陳詠菫卻無法將自己的目光從這個男人的身上移開。

沒多久,一名打扮時尚,五官一如東區複製人的女性走至頹廢男面前揮手,頹廢男態度看起來並不算友善,只是起身,自顧自地滑手機往前走,而複製人也就這樣跟在他身後,兩人在路口一個轉彎,消失在陳詠堇的視線內。又過了一兩分鐘,陳詠菫看見頹廢男子騎著重機從她面前揚長而去,在那一瞬間,頹廢男不經意回頭的眼神,與陳詠菫的目光恰好對上。

一拍。
陳詠菫不自覺地吞了口口水。對上眼神的那一拍,她的心跳卻沒對上。

當她還發愣看著男人的車尾燈時,冷不防有人從背後拍了她一把。陳詠菫轉身一看,兩個混混大剌剌地站在她眼前。更令人料想不到的,是這兩名男人,正是陳詠菫與李素在上大學之前的那個夜晚,在路邊遇到的不良少年。

陳詠菫看著兩名混混,半晌說不出話來。忽然,其中一名混混從口袋裡拿出一包菸,擺到了陳詠菫面前。
「怎樣?大學生,好玩嗎?」

陳詠菫神態自若地拿出一根菸就往嘴裡送,另外一名混混則是點了打火機幫陳詠菫點燃菸頭。

「不好玩!」陳詠菫吸了一口菸,對著天空吐出了一道長長的白霧,又再度望向那個頹廢男子重機離去的方向。

「不好玩,而且,有點,不想再裝下去了……」陳詠菫看著遠方的表情,若有所思。她嘴中吐出的煙霧,越來越濃,越來越濃,濃到這整個空間,彷彿都要沉沒在這片霧霾之中……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