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心理‧勵志觀成長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神預測:從歷史軌跡找致富密碼,一次進場富三代!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70%的人都有自律神經失調?!別讓失調釀成疾病,自律神經居家調理指南
不小心就少了5公斤!49道蔬菜做的偽麵條料理,低澱粉、高營養的驚奇美味
麵的多重宇宙!49道用蔬菜製成的零極限偽麵條料理
所有人都能用斷捨離調整自律神經?!日本首位自律神經專科整體師教你以意識養成習慣、以減法擺脫失調!

觀成長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假面社交:不與世界為敵的生存之道
知識煉金術:成為領域專家的11堂養成課
共情力與同理心
願你,永恆少年:深愛過,才懂得被世界遺落的孤獨


回收人生,甘啦!垃圾中撿拾夢想,咖哩飯改變人生。想不到一無是處的我也能成為集團社長!(VG00039)
LUCKY MAN:何者でもない僕が、何者かになる物語

類別: 心理‧勵志>觀成長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若山陽一郎
       WAKAYAMA YOICHIRO
譯者:黃瓊仙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2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9249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Another Sky》是我非常喜歡的電視節目。
 節目中會介紹來賓人生轉變的時空背景,回顧來賓勾勒夢想的原始初衷,造訪來賓的心靈故鄉。
 透過這個節目讓我有機會認識許多人的人生點滴,每看完一集,內心總是澎湃不已。
 「這些報導太棒了!希望哪天我也能上這個節目!」每次收看這個節目時,我都會心中這麼想。

 但當我告訴朋友這個想法時,卻被朋友吐槽說:「你啊,癡人說夢話,不要做那種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吧!」
 我想,現在翻到「前言」準備開始閱讀的你,應該也跟我朋友有一樣的想法吧!(笑)

 因為能被邀請上節目的來賓全是某個領域的成功人士或專家學者,像我這樣年過四十、默默無聞的平凡人夢想著上這樣的節目,確實很像在做白日夢吧!

 在我二十歲左右時,邂逅了《不瘋狂不成功,一個夢想家的冒險實錄》(《?日?冒?》,大田出版)這本書。作者是高橋步先生。出版這本書時,高橋先生還是個默默無名的人,這本書是他的自傳。

 與我同世代的無名年輕人行動力充沛,在他不顧一切、勇往前衝的過程中,人生道路因而開拓了,最後他完成夢想。

 看完這本書給了我莫大的衝擊。一位完全稱不上是名人的年輕小伙子,竟然過著如此美妙激昂的人生,我渴慕嚮往。

 對我來說,高橋先生這本書就像聖經般珍貴,迄今我依舊珍惜保存。

 我想擁有他那樣的人生。於是,我迫切思考一事無成的我能做些什麼。也盼望著,或許哪一天能有機會出版一本對他人產生正面影響的書籍。

 當然,那時候的我還是懵懵懂懂,夢想也稱不上是夢想。
 
 在歷經無數次的偶然(現在想想,或許也可以說這些偶然是必然會發生的),在三十二歲時,我有了與CoCo壹番屋創辦人宗次德二先生見面的機會。

 他對我說:「你的人生就是一本書。」才讓我那模糊的夢想終於有了些微的雛型。

 爾後,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跟周遭朋友或同事分享我的夢想。

 結果,很幸運地有人介紹作家朋友跟我認識,作家把我的故事當成題材寫在他的書中,還有人邀請我去演講講述我的故事。

 出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變成我的人生目標。
 接著如你們所見,我終於實現目標,現在正在寫著這本書的前言。

 「只要懷抱著夢想,總有一天夢想會變成人生目標,最後終能實現。」
 一路走來,我就是抱持著這樣的信念。

 我原本就是好奇心旺盛的人,歷經過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挑戰。當然也失敗過很多次。不曉得有多少次夢想破滅、陷於困境中。也曾有過放棄夢想,轉身離開時獲得短暫的成功,卻又馬上陷入谷底的經驗。

 在這樣的過程中,很幸運地我認識了許多人,也做了許多事情,學習眾多事物並且獲益匪淺。
 因為有同儕及前輩的忠告與扶持,我才能朝下一步邁進。

 我曾有過可以說是人生大轉機的奇妙體驗。
 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我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遇見了上天賜給我神一般的啟示和超越人力所及的奇蹟。

在準備出發旅行前,一位靈媒老師送給我一段預言;在聖托里尼島邂逅了一位女性,告訴我關於「愛」的真義,讓我明白愛不是只限於男女之間的情愛,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事物的連結,都是一種愛的表現,因此讓我的人生有了巨大轉變。

 我想透過這本書向大家傳達,我從起伏跌宕的人生中學到的,人人都能獲得好運的方法。

 那麼,在此先簡單介紹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吧!

 我是岐阜縣人,十五歲時開始跳街舞。高中時參加名古屋舞蹈比賽獲得第一名。二十一歲時來到東京,成為TRF(日本知名樂團,由小室哲哉一手打造)的伴舞者。

 可是,在我認識某位經營創辦人後,我不再跳舞,轉向商業界發展,這時候的我是二十三歲。

 後來在二十八歲時,我進入廢棄物回收公司工作,工作一個月後,我的業績達到全公司第一。接下來我獨立創業,與朋友合創的廢棄物回收公司、和愛集團株式會社是一間充滿年輕活力與誠心的企業,我們以真誠的服務精神贏得顧客青睞,在網路調查排行榜中,獲得「口碑滿意度」、「員工待客滿意度」、「價格滿意度」三冠王的榮譽,現在則被評比為日本第一名的便利商店集團。

 三十二歲時,我開始一個人環遊世界之旅,三個月遊歷十五個國家。

 後來因某次慈善活動,造訪柬埔寨,當地孩童們閃爍晶亮的雙眸深深打動我的心,我決定支援孤兒院,在Kuchau村蓋學校。

 而在愛知縣小牧市偏僻郊區成立的次世代回收商店「BANUL」,因其全新型態,很幸運地成為人氣話題店舖,湧進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

 因為這些人生經驗,讓我接收到許多演講邀約。除了在企業、校園舉辦講座,基於某位女性友人來找我諮商的經驗,決定專為女性朋友成立「旺夫講座」,五年裡接到兩百次的開課委託,竟成為學員超過兩千名的人氣講座。

 在二十歲左右立志成為舞者,擔任TRF伴舞員的我,為什麼後來會從事廢棄品回收業呢?
 請各位一起來聽聽這段精采的轉折故事,並希望你們能從中獲得一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