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心理‧勵志觀成長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李孟潮
推薦序/海苔熊

觀成長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假面社交:不與世界為敵的生存之道
知識煉金術:成為領域專家的11堂養成課
共情力與同理心
願你,永恆少年:深愛過,才懂得被世界遺落的孤獨


隱藏的人格面具(VGE0031)──「心靈整合之父」榮格帶你揭開內心的衝突,揭祕完美主義、討好型人格、焦慮、抑鬱等心理狀態的真正成因
隱藏的人格

類別: 心理‧勵志>觀成長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黃國勝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9月1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8364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李孟潮推薦序/海苔熊



  推薦序/海苔熊

推薦序 讓這本書成為你改變人生的起點
——心理學作家、心理學作家 海苔熊


你知道嗎?你的心裡面其實住著很多個不同的人格。這並不是說你人格分裂,而是說,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會用不同的自己來面對人生不同的困境,這本書花了很多的篇幅在描述這些人格如何協助你,在你人生困頓的時刻,做出一些反應。

然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有的好處都有它的代價。當你戴上了這些「任何面具」,如果沒有保持覺察,就會不小心陷入它們的好處當中,同時也讓面具的陰影來覆蓋你。於是,你可能不知不覺的就會裝可憐、在其他人面前用某一種頤指氣使的模樣、成人際關係當中的拯救者、或者是在感情關係當中覺得自己是那個永遠會被丟掉的孤兒。當然,如果面具帶了太久,很可能就會把不下來,於是就會陷入作者所說的一些心理障礙。不過,我來說這些障礙並不是真正的心理疾病,而是「使用面具失調」而已,當我們可以運用作者在書最後面的幾個方法,來整合、分化、和安置自己,內在那個不安、焦慮、恐懼、對立、矛盾的自己,也有機會被撫平。

其實榮格的理論博大精深,各家的詮釋也都不盡相同,如果你對榮格的理論有興趣,可是又不知道從哪一本書開始;如果你早就發現心裡常常會有不同的聲音,而且這些聲音有些時候會「占據」你的身體,習慣性地出一些事或說出一些話;如果你習慣在別人面前總是戴上某一種面具,然後覺得在生活當中沒有任何的時候可以做真正的自己,那麼這本書可能會是改變你人生的一個起點。

當你能夠整合和安頓你心中的各種面具,那些陰影就不會籠罩你,而面具成為你人生重要的武器,陪你一起度過風風雨雨。